勞動合同糾紛

時間 2022-05-23 17:00:06

1樓:中國勞動網

你的工作調動是公司行為,在你與新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之前,原合同應當繼續履行,也就是說新公司應當承繼你在原公司的原有待遇。在新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後,你們之間的權利義務就應當按照新的勞動合同約定辦理。涉及到你說的這個問題,既然合同中已經約定了你的工資不低於上一年的工資標準,公司就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執行,至於合同又約定了按照所在部門、崗位享受相應的工資待遇,這一條的約定是與前一條的約定是相互矛盾的。

按照民法的有關法律規定,在這種情況下法律解釋應當傾向於保護提供非格式條款的依法,同時依據勞動法傾向於保護勞動者的立法精神,在兩種條款發生矛盾時也是應當傾向於保護勞動者的一方。因此你在現單位的工資標準應當按照原單位的工資標準執行。也因此,公司的說法是不成立的。

如果勞動仲裁能夠公正執法,你的合理訴求是應當獲得勞動仲裁的支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裡的年薪不低於上年工資標準,從你介紹的材料看,是4.8w。那30%還能拿到。但年薪只是計薪標準,具體工資多少,要按具體發放規定來確定。

2、這二公司是關聯公司,沒有終止和重新簽約,按原合同執行。

3合同上面有一條就是,任職不同部門、崗位、享受相應的工資待遇,這與公司不同。所以年薪也不同是二 個概念,如果沒有重新簽約,說法不成立。

4勞動仲裁的話是否可以勝訴。要看你的訴求和提供的證據,你的情況涉及細節比較多,很難如你所求。最好先在單位協商,否則你投入精力和物力比較大,要考慮投入效益比。

3樓:牆腳摘紅杏

建議與公司協商解決為妥:如果勞動仲裁包括勞動糾紛訴訟會涉及到三個的問題:

一、取證是否順利,也就是說你能否收集到對你有利的、能夠勝訴的相關證據;

二、在這過程中你的時間、精力、財力的投入會比較大;

三、如果你自己對這方面不是很熟悉,那麼就必須要聘請律師來進行**,而**是需要支付費用的。

因此,你要分析利弊後作出合適的決定。

勞動合同糾紛應該怎麼處理,遇到勞動合同糾紛怎麼辦?

司法實務中,合同糾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糾紛。出現合同糾紛的情形要麼為一方拒絕履行合同或是履行合同不符合約定,要麼是合同雙方對合同的履行發生了分歧,沒有達成一致意見。那麼遇見這種情況,大家應該怎麼處理呢。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當事人不願意和解 調解或者和解 調解不...

勞動合同糾紛有哪些,怎麼解決勞動合同糾紛

1 協商合同當事人在友好的基礎上,通過相互協商解決糾紛,這是最佳的方式。2 調解合同當事人如果不能協商一致,可以要求有關機構調解如,一方或雙方是國有企業的,可以要求上級機關進行調解。上級機關應在平等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而不能進行行政干預。當事人還可以要求合同管理機關 仲裁機構 法庭等進行調解。...

勞動合同糾紛

1 按你所說的,在2010年元旦時候,公司應當和你續簽勞動合同,但是沒有續簽,那麼公司應當給你雙倍工資,這裡的雙倍工資指基本工資。2 公司沒有保持原來的同等條件,那麼你可以選擇不續簽,而且這是公司的原因造成的。那麼還是應當給你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是每工作一年,可以要求補償乙個月的工資 基本工資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