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和親情面前你怎麼選擇,親情與金錢之間你會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5-22 07:55:05

1樓:

親情真的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啊,在我身邊就發生了很多這樣的事情,親戚們對於你的幫助是出於一種親情的表現,是愛你的表現啊。有時候不需要那麼執著的,不是你還了錢就是還了一切啊,所以我覺得這次你還是應該幫你姑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錢是賺出來的,情是買不到的,在良心面前最大的面值是真情,無論怎樣選擇,只要良心上坦然就足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親情 沒有其他的選擇.

4樓:

同意一樓的,尊重自己的選擇,錢沒有了還可以賺~

5樓:愛文百讀

尊重自己的選擇!珍惜擁有的一切!

錢沒了可以再賺,情意薄了留下的只有惋惜!

6樓:

人最終還是最需要親情的

自己有了能力,到哪不是發財呀?

7樓:匿名使用者

跟姑媽說清楚,她會明白年輕人的苦衷~~~

8樓:肚子咕咕在叫

這就不是單純的金錢問題了!!這是關係到自己的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4444

親情與金錢之間你會怎麼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親情與金錢這兩個詞,我是十分的不願意將它們放在一起的。然而,當它們必須羅列在一起的時候,我看到了悲哀。

朋友的母親病了,需要住院**。可以說,聽到這個訊息時,我的心不由一震,沒有經過什麼考慮,取出了全部可以動用的現金。從小媽媽就告訴我:

錢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人在,就什麼都有了。一家人在一起,就什麼都有了。

可是,當聽到他家裡某一人所說的話時,我氣憤、我心痛,我為之感到悲哀。面對家裡的病人,他不能給予精神上的鼓勵與安慰,竟然會講出埋怨她又將花費一筆錢的話。我不明白,在金錢的面前,為什麼與他共同生活多年的親人會如此的不值得他用情,難道親情在他的心中真的敵不過金錢嗎?

雖然我知道,或許他只是隨口說一下,但要知道,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會給病人的心理帶來多大的壓力呀。

我不想說自己多麼的重情重義,但我卻真的鄙視那些視金錢勝過親情的人。

二,人活著到底為什麼;金錢和親情誰重要?

這要看你怎麼去看待這個問題了,人活著不能沒有金錢,但是你都有了金錢,卻沒有了親情,不是也很沒意思嗎?生活過的,不過話是這麼說,我認為還是親情重要的很,因為,錢沒了可以在去搛,而親情沒了,是我們用什麼都無法彌補的,人活在世界上,金錢是身外之物,為什麼有些富家人,他們並沒有說自己的日子過的有多好,正是因為這上點,他們少了親情的關心,這樣的觀點就看人是怎麼想的了,你說呢,無論選擇什麼,目的不就是讓自己開心嗎?開心就好!

三,金錢親情 孰輕孰重  2023年3月8日  |法制資訊|

一起簡單的民事債務卻使父母子女對簿公堂,在市場經濟發展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的道德親情是否也應該用金錢來衡量?金錢、親情,孰輕孰重?

原告馬順與被告馬桂榮系親生父女,原告馬順為原興隆縣化肥廠工人,退休後回老家茅山居住,其工資由其子女代領,被告馬桂榮領取原告2023年3月至12月工資8821.50元,於2023年12月3日支取原告藥費1000元,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以此款已交與其母並簽有協議為由拒不給付,原告訴到法院。法院在審理此案過程中,被告對此款已由其支取予以承認,同時提出此款已交其母親,有其母親所簽的協議書為證,經審判人員反覆調查證明該協議為在其母不識字並不知協議內容的情況下,由被告哄騙其母所簽,遂判決由被告給付原告工資及藥費9821.

50元,此案判決後,雙方均未上訴。

此案讓人看到了中國傳統的親情理念日漸淡薄,人們對物質與金錢的慾望沖淡了中國的傳統道德束縛,人們過去觀念中的「家庭共同財產」日益被「個人財產」所取代,這是時代的進步,還是道德觀念的退化?如何喚醒人們心中的親情理念,遵守法制與道德,特別是道德的約束與規範,這將是乙個新的社會課題

11樓:路悅欣偉穰

親情是建立在血緣關係上的;友情是建立在社會交際網路上的;然而愛情卻是建立在我們餘生孤獨上的。

其實,親情.友情.愛情都是相互的,也是人的最基本的三大情繫。

就象一條食物鏈:親情→友情→愛情→親情

首先我們小的時候最早認識的是親情,慢慢的我們學會和別人做朋友《友情》,我們長大後就會把特殊的友情演化成了愛情,等到我們上了年紀後愛情早已轉化成了親情。當我們愛情受傷時,親情,友情就是愛情的最佳良藥。當親情消失時,友情乾枯時,愛情就自然成了它們精神撫慰了。

所以其實他們三者都很重要.沒什麼最長久.最可靠之分重要的是我們怎樣去看待他們的存在~``

o;pop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親情用金錢來衡量的時候,人和動物沒有區別。金錢可以保障生命延續,但是親情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情感。無論什麼時候,不要用金錢衡量親情,父母餓死也會把最後一口吃的給孩子,兄弟姐妹再困難也會互相幫助,兒女養老人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當泯滅人性的時候,金錢比親情更重要,因為動物只要自己能活下去,而人性互相幫助可以共渡難關。

13樓:不得求意思

家人沒有在我和金錢之間進行選擇,但他們卻把我和名譽換作比較……我徹底死心了

在親情與愛情面前,該選擇哪個

選擇自己愛的人。我也碰到過這種情況,我心愛的人跟我說,真正跟自己相伴一生的是愛人,而不是父母朋友以及孩子。既然你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就好好珍惜吧。父母這方面,我男友的父母也不同意我們在一起,甚至說要斷絕關係,但我男友堅持不跟我分,最後父母還是妥協了。你父母一開始反對也是正常的,但是等你們在一起了,時...

金錢與親情,你會怎麼選擇?

在金錢和親情之間,我一定會選擇親情,因為親情會給我很多安全感,會讓我覺得特別踏實,而且親情是這個世界上有再多錢都買不到的情感,所以我們一定要格外珍惜。在這個世界上,親情是最重要的,因為它可以給我們很多關愛和溫暖,它可以讓我們覺得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對待自己的父母,我多給父母...

親情與金錢之間你會怎麼選擇

說真的,親情與金錢這兩個詞,我是十分的不願意將它們放在一起的。然而,當它們必須羅列在一起的時候,我看到了悲哀。朋友的母親病了,需要住院 可以說,聽到這個訊息時,我的心不由一震,沒有經過什麼考慮,取出了全部可以動用的現金。從小媽媽就告訴我 錢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人在,就什麼都有了。一家人在一起,就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