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IF A2 A12 一班A2 A12 二班1,0這個IF函式中號是什麼意思啊?是相加還是

時間 2022-05-15 18: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的含義就是求出一班和二班的總個數.

a2:a12="一班"

判斷所在的區域是否為一班,是就返回真,不是就返回假返回的一些列的資料為類似這樣的

同樣,下乙個判斷是否為二班也返回一組資料,比如說是這兩組相加,就是簡單的運算了,true+false=1,true+true=1,false+false=0,因此上面的資料相加後得到如下的結果

然後再用if函式判斷,如果為1,則返回1,否則返回0,然後求出所有的和,也就是1的個數.

注意這個公式輸入完成,要按下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結束後可以看見公式兩端有{}.

實際上這個公式可以化簡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陣列公式,a2:a12是分別判斷的。我們拿a2來說明。

if((a2="一班")+(a2="二班"),1,0)),如果a2的值是"一班"或"二班",那麼得1,否則得0。

「+」是或的意思,無論a2是"一班"還是"二班",a2+a2都得1,因為在excel中,true=1,false=0,如果a2既不是"一班"也不是"二班",a2+a2得0。這個「+」可用or()表達,即if(or(a2="一班"),(a2="二班"),1,0))。

終極一班2中的令是誰,終極一班2的人物有誰!

他是幫汪大東回去的,是鐵克禁衛軍西城衛團長 終極一班2的人物有誰!角色 演員 備註 汪大東 汪東城 護送劉備回銀時空,卻因為時震掉到了10年後的金時空 雷婷 曾沛慈 十年後終極一班的老大,芭樂高中危機時來解救,讓人聞風喪膽 花靈龍 許名傑 10年後終極一班學生,芭樂高中人氣學生 鍾萬鈞 林子閎 10...

終極一班2所有歌曲的歌詞,終極一班2所有歌曲跟插曲。

黑犬女愛 插曲 汪東城 feel me 作曲 汪東城 陳宥蒼 主唱 汪東城 和聲 popu lady 人群中 想找出口 但喧鬧霓虹 繼續又在轉動 我感受 你的節奏 是你讓我從此不會走丟 無法去形容 像極光星辰交織的邂逅 現在我只想 大聲高喊fall in lovei can 緊握你的手 為你刻劃出美...

12小時2班倒月2天休息是什麼,12小時2班倒 一個月2天休息是什麼

就是一天上12個小時,比如說今天你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下次輪班你就從晚上8點上到早上8點。一個月2天休息很好理解啊,一個月要上28到29天班 阿酷的美美 就是每天工作12個小時,同時幹一個白天班後休息12個小時,有時是晚上上班。也是晚上上班時工作12個小時後白天休息12個小時。調整著來,看幾天一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