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整流子電機,整流子電機中的整流子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13 15:05:08

1樓:夏天的風

(交流)整流子電動機是一種恆轉矩交流調速電動機,也稱三相交流換向器。

其調速範圍較寬,最高轉速與最低轉速之比通常有3:1、6:1、10:1幾種。它還有調節功率因數的功能,使最高額定轉速時的滿載功率因數,在無補償時也可達0.98左右。

與一般籠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相比,三相交流換向器電動機的起動電流較小,起動轉矩較大,但滿載效率稍低;與電磁調速非同步電動機相比,它不僅能在空載情況下調速,而且調速範圍較大,其效能指標與閘流體電動機相仿。

所以,三相交流換向器電動機適用於紡織、造紙、製糖、橡膠等領域中要求在寬範圍內均勻調速時的電力拖動。三相交流換向器電動機有三相併聯換向器電動機和三相串聯換向器電動機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其調速範圍較寬,最高轉速與最低轉速之比通常有3:1、6:1、10:1幾種。它還有調節功率因數的功能,使最高額定轉速時的滿載功率因數,在無補償時也可達0.98左右。

這種電機的調速效能很好,不但可以向下調,還可向上調,使其超過同步轉速。調速範圍一般可達10:1。

三相串聯換向器電動機拖動恆轉矩負載時,調速範圍約為1:2.5,即可在低於同步轉速的50%到120~130%的範圍執行。

若拖動轉矩與轉速平方成正比的負載,則調速範圍可達1:4,甚至更寬。故這種電動機適用於吊車、離心式水幫浦及空氣壓縮機等的拖動。

如將電刷在圓周方向上移動,使換向器電動勢與定子電動勢具有各種不同的相位差,則可調節其執行的功率因數。這是由於換向器電動勢的串入,改變了電動勢和電流的相位,反映到原邊時則表現為功率因數的改變。

調節時應該注意電刷的移動方向,在高於同步轉速和低於同步轉速執行時,同樣為了提高功率因數,電刷的偏移方向是相反的。

2樓:洪博換向器

整流子也就是換向器,整流子電機就是將外部電流(勵磁電流)通過發電機碳刷的作用而加到轉動的轉子上(輸入電流) 改變電流方向的一類電機!

3樓:煉化龍

是直流電機,是通過整流子傳輸電能的,通過整流子偏轉乙個角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等待大神

還有就是能不能提問完整

謝謝,同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子電機是直流電機,是通過整流子傳輸電能的,通過整流子偏轉乙個角度。

1、電機在轉動時,每轉一周相關繞組線圈會兩次經過同一定向磁場,這樣就會使該繞組中的感應電流發生方向的改變,整流子的作用就是使輸出的電流方向不變。

2、發電機包括乙個能在二個或二個以上的磁場間迅速旋轉的電磁鐵,當二個磁場相互交錯,就產生了電,由電線從發電機中匯出。電子工程師依發電機線繞的方式和磁鐵的安排,而獲得交流電(ac)或直流電(dc),大部分發電機都是產生交流電,它比直流電更易由傳輸線作長距離的傳送。

整流子電機中的整流子是什麼意思

6樓:

電機在轉動時,每轉一周相關繞組線圈會兩次經過同一定向磁場,這樣就會使該繞組中的感應電流發生方向的改變,整流子的作用就是使輸出的電流方向不變。

參閱《電工學》有關章節。

什麼叫整流子

7樓:

以下是叔叔我隨手一搜的結果:

電機在 轉動時,每轉一周相關繞組線圈會兩次經過同一定向磁場,這樣就會使該繞組中的感應電流發生方向的改變,整流子的作用就是使輸出的電流方向不變。

在公元2023年,法拉第將乙個封閉電路中的導線通過電磁場,導線轉動有電流流過電線,法拉第因此了解到電和磁場之間有某種緊密的關連,他建造了第一座 發電機原型,其中包括了在磁場中迥轉的銅盤,此發電機產生了電力。在此之前,所有的電皆由靜電機器和電池所產生,而這二者均無法產生巨大力量。但是,法拉第的發電機終於改變了一切。

發電機包括乙個能在二個或二個以上的磁場間迅速旋轉的 電磁鐵,當二個磁場相互交錯,就產生了電,由電線從發電機中匯出。 電子工程師依發電機線繞的方式和磁鐵的安排,而獲得 交流電(ac)或 直流電(dc),大部分發電機都是產生交流電,它比直流電更易由 傳輸線作長距離的傳送。

三相非同步整流子電動機的工作特點是什麼?

8樓:梁丘惜

三相非同步整流子電動機在擠出機的螺桿驅動中也常有應用。

這種電動機的工作效率比較高、啟動平穩、功率因素高、轉速控制準確穩定、工作可靠、工作中使用調控和平時維修都比較方便。通常用的整流子電動機的調速比為3:1;特殊要求時,整流子電動機的調速比可達20:

1。不足之處是碳刷需要經常更換。

三相交流整流子電機工作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一下什麼是變頻器? 變頻器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第二個就是要講一下pwm和pam pwm是英文pulse width modulation(脈衝寬度調製)縮寫,按一定規律改變脈衝列的脈衝寬度,以調節輸出量和波形的一種調值方式。

pam是英文pulse amplitude modulation (脈衝幅度調製) 縮寫,是按一定規律改變脈衝列的脈衝幅度,以調節輸出量值和波形的一種調製方式。 第三個就是工作原理了如圖所示: 整流橋:

變頻器整流橋即為三相橋式整流電路,由六個整流二極體組成。即把三相交流380v的電源變成直流電。 吸收電容c1:

主要作用是去除電網對變頻器的干擾和雜波。 充電電阻:起限流作用,通過它對高壓點解電容進行充電。

儲能電容:又叫電解電容,在充電電路中主要作用為儲能和濾波 。 吸收電容c2:

主要作用為去除igbt的過流、過壓能量及電機的能量反饋,去除尖峰 igbt:構成逆變電路的主要器件,也是變頻器的核心元件。通過控制igbt的通、斷來把直流電逆變頻率、幅值都可調的交流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你的問題是電機還是發電機啊 如果是電機來講 三相電機不需要整流 如果是三相發電機的整流原理 這個問題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 橋電路 在看整流電路之前你需要知道二極體或者是閘流體都是單嚮導通的 也就是講當陽極的呈現高電位的時支路才會導通 如果是低電位則截止

電動機整流子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動機和發電機連線轉子繞組用。由銅環和電刷、刷架、碳刷、導線組成

關於發電機和全橋整流的問題

發的電有電能質量 電壓值 電流值 線性等 和功率特性,如果發的電的質量不行或者功率不夠都可能致使工作燈亮度不夠,如果功率不夠那就沒辦法了,是否電壓或電流質量不行建議接示波器看看,全橋整流包括整流 濾波和穩壓功用,功率夠整流才有用吧,9v的電源其功率和電能質量都很好故而你說的調壓板能正常工作。 悍馬 ...

為什麼不控整流比可控整流功率因數高

蓴灬叔 功率因數 cos 是基波因數,cos 是基波電流相移 不控整流電壓和電流是同相的,cos 1。但是可控整流電壓和電流的相位差取決於觸發角 cos 是乙個小於等於1的值,所以可控整流的功率因數低一些。可控矽是p1n1p2n2四層三端結構元件,共有三個pn結,分析原理時,可以把它看作由乙個pnp...

矽整流器有什麼作用,整流器的作用? 5

晴天依舊 矽整流器 是一種以可控矽 閘流體 為基礎,以智慧數字控制電路為核心的交流變直流的可控整流電器。簡稱整流器。又稱閘流體整流器 可控矽整流器等。具有效率高 無機械噪聲和磨損 響應速度快體積小 重量輕等諸多優點。作用 閘流體 可控矽 在我國工農業生產和民用方面主要應用在 交流調壓 可控整流以及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