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石家莊國大36524便利店工作,不想幹了,請問辭職需要什麼手續和步驟?麻煩說詳細下,謝謝,急

時間 2022-05-12 07:25:04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勞動者辭職需要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如果在用人單位購買了社保,必須辦理社保轉移關係手續 。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到用人單位人事部門辦理相關離職手續;如果在單位有購買社保的,可以要求人事部門開具《參保繳費憑證》。

2、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的條件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事項,對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3、社保關係轉移的方法:

(1)參保人員跨地區流動就業後,按規定在新就業地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新就業地的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就業地社保機構提出轉移接續申請並出示《參保繳費憑證》,填寫《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2)如參保人員在離開原參保地時未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可由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與原參保地社保機構聯絡補辦;

(4)原參保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聯絡函》之日起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相關社保轉移手續: 原參保地社保機構將參保人員有關資訊轉出後,仍需將該資訊保留備份。 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的15個工作日內辦結接續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

1、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勞動合同當事人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商業秘密的有關事項。

勞動合同期滿或者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

參考資料** :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參考資料** :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

2樓:一通三防

一般來說寫了辭呈 領導批了 結了工資你就能走了 但有一部分人是有檔案這類的在單位,要有乙個人事變動在裡面

3樓:

在在你的門店店長那裡要一張離職表填上上交,等幾天就好啦

4樓:

最好別再那幹,老是拖欠工資不發,現在為了這個事,石家莊長安區專門成立了負責36524的監察大隊,然並卵,不管用

在便利店上班怎麼樣,有誰在便利店工作過,便利店員工的上班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請知道的朋友幫忙解答下

橙子和帕加尼 工作輕鬆,時間很寬裕,但是沒多大的發展前景,賺大錢難,基本上也就只夠餬口。有誰在便利店工作過,便利店員工的上班時間是怎麼安排的?請知道的朋友幫忙解答下 有的是12小時休息24小時三班倒,早班 7點到下午3點,中班 3點到晚上11點,晚班 11點到第二天早上7點。工作時間一般是7 00 ...

全家便利店和711便利店在泰國的店數要的

family mart 全家便利店 泰國 1,069家 至2014年6月30日止 7 eleven 便利店 泰國 7,210家 至2013年6月底止 711便利店為何在泰國發展迅速?求大神賜教 5 泰國7 11 地理位置選擇好。每次在開新的7 11之前,都會有人拿著乙個計數器在那個地方計數過路人的總...

在羅森便利店兼職怎麼樣,羅森便利店工作怎麼樣?

羅森招人一般都是分外包和正式員工,外包的人比較多。建議去瀋陽外包。要不你的rmb就涼涼了 上海巖徵儀器 聚財熊外快網為您解答 以前再裡面幹過,一小時9塊,一天9小時。15嚎結工資,暑期打工應該是8月15才能結算暑期工的工資。會籤合同,比較正規。分配到忙的店還是挺累的。規則比較多。如果分配到閒的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