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爸媽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5-08 23:55:11

1樓:柔潔兒

1.盡你的努力讓爸媽復合。2.

無能為力的情況下,你就接受他們離婚的事實,畢竟,你無法掌控他們,但你可以盡量過好自己。3.選擇有責任心,愛你的那一方一起過日子。

4.與繼父(或繼母)相處,盡量相敬如賓,相安無事。5.

新的家庭讓你委屈難受的時候,找自己知心朋友,或找我訴訴苦,免得悶出病來。6.等待自己獨立的那一天,很快的。

2樓:居小五

常規離婚的話,你該尊重他們的選擇。如果是特殊情況,那就要特殊對待。你要學會獨立,自助,堅強,並且盡量和雙方關係融洽,不要有怨恨,心智是最重要的。

3樓:旅遊達人悠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先聽聽爸媽離婚的原因,了解爸媽真想想要的是什麼。

身為兒女,首先要為了父母的幸福著想,50多還想離婚肯定有自己的原因可以從客觀上分析利弊,如果父母堅決離婚,兒女只能去尊重父母。

老一輩不容易,能夠自己做決定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所以我們要尊重父母。

望採納!

更多3條

4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哭鬧!不能離!!太自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有能力養活你自己嗎?

7樓:湖南疤博士

為什麼要離婚 你多大了

8樓:琴湖花卷

婚姻是你們的,不是你爸媽的,你說怎麼辦。

爸媽要離婚 我該怎麼辦 :

9樓:同素芹鄂丁

別太擔心。

首先,夫妻之間難免磕磕碰碰,有時候吵得兇了,就會冒出要離婚的話來,其實大多數情況是氣話,都有你這麼懂事的孩子哪有父母想離婚的,你別太放心上,在觀察看看。

退一步說,如果他們真的要離婚了,你可以出面開導他們,盡量在他們心平氣和的時候,最好要有其他家庭成員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或是父母的兄長在場,能幫你控制局面。切忌不可大鬧。

還有,如果哪天父母真的感情破裂無法復合,你也應該充分理解他們,應為即使離了婚,他們也荏苒是你的父母,會一如既往地愛你。

不妨透露一點,我的父母很早以前也離婚了,而且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任燃過得很幸福啊,應為我媽媽很愛我。

總之別著急,平時多和爸媽談心.

可以單獨找他們談談,說一些以前一些美好的回憶,最主要是讓他們知道乙個家庭的破裂意味著什麼,對你而言,會有怎樣不好的結果。讓父母知道你是愛他們的,所以他們必須快樂、幸福。

10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11樓:俞逸群律師

父母要離婚的,孩子如果接受和同意自己的父母離婚,那麼就要做出選擇是和母親一起生活還是和父親一起生活。如果年齡比較小的話建議和母親一起生活,如果已經上了高中,那就無所謂和誰一起生活了,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爸媽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12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有些事情我們作為兒女是無能為力的``受罪 受苦的還是我們``

你要想解救這個家庭 關鍵還是從你出手

你要想辦法去感化你的爸爸 媽媽 他們辛苦一輩子可以說有一半是為了你 你要用心去跟你的爸爸 媽媽談談 ``` 談談你的以後 將來 因為父母都是愛子女的所以 他們可能因為你 而繼續下去 因為他們都很愛你不想讓你失去他們中的任何乙個愛`` 不想你因為他們的事而給你留下乙個陰影```

總之 最後還是看你的!你影響力有70%。

祝你成功 也希望你們的家庭能夠和諧 美滿!

14樓:大肥

你的誠實沒有錯,錯在沒有策略上!這種事情發現以後應該三思而後行,到了這個地步,只能懇求你媽媽給你爸爸個機會了,就算看在你的面上吧!同時讓你的爸爸不要放不下架,誠懇的認錯吧,只有這樣或許還有點希望!

15樓:好人孬

看到這個訊息很遺憾!

沒有必要判定誰對誰錯。誰都不是上帝,沒有誰能判定是誰錯了。

你現在可以幫助他們進行溝通,達成諒解,讓他們有感情符合的可能。

而且要有心理準備,最終還要由他們決定,這畢竟是他們的感情。

離不離還是你父母,但感情破裂了就破裂了,就算你幫助隱滿也沒用。

16樓:索馬利亞難民

你要是愛兩位,就想辦法幫幫你老爸吧。

當頭棒喝,施以打擊,如果他能醒悟就好,如果不能醒悟反過來你要幫助你媽,支援她做正確的事情,然後盡快調整心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的錯我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作為孩子來講,我們應該試著去理解他們,從前他們都說是為了孩子即使不愛了也要在一起,為的是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樣他們會好過嗎?兩個沒有愛的人每天生活在乙個屋簷下,還要裝的很幸福,這難道不痛苦嗎?

作為子女,沒辦法涉及到他們的感情中去,因為那畢竟是兩個人的事,你現在能做的就是不讓他們那麼彼此怨恨就好了,剩下的就順其自然。不要自責了,努力微笑著去面對生活,好嗎?

18樓:唐唐

一開始你就不應該跟你母親說你父親的事情,現在只能勸勸你母親,希望她能給你父親乙個機會,不要讓這個家庭破裂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正是考驗你們這個家庭的時候了,我知道你很愛這個家庭,那就幫爸爸改正錯誤,求媽媽再給他一次機會。記住,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洩氣,你要相信你們會找到曾經的溫馨。

20樓:

跟他們大聲的說出來啊「不要離婚,你們還有我!」

21樓:即使假想過

你的爸爸媽媽肯定是最愛你的,也許你爸爸犯了乙個錯誤,但他現在肯定很後悔,用你的方式去和解他們之間的矛盾.

爸媽要離婚 我該怎麼勸他們

22樓:卻千蠻恨

你不想讓他們離婚一定有你的想法,你只要把你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受說出來就可以了。只要盡到自己的心,就可以了。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不管結果如何,那是他們的選擇,他們永遠是你的父母!

23樓:海上略帶陰霾

你作為第一人稱就說:「爸媽 你們捨得離婚嗎 那我怎麼辦」

你爸媽如果都很愛你 肯定會互相爭奪的 這樣的氣勢更壓過離婚的不理智狀態

24樓:廣州汽配舊件

你做為中間人,你要當好你的角色,可以在勸爸時,說媽的不是,勸媽時,說爸的不是,這吵架中說的話,有幾句不是氣話啊。根本可以讓他們倆不當回事就是了

25樓:安民先生

網友:你好!

你這bai麼答覆他們:du

1、你們要zhi鬧離婚當初就不dao應該結婚!結婚就回不應該生育孩子答!

2、你們要鬧離婚,影響我學習!再鬧我就離家出走!(嚇唬他們)3、你們要鬧離婚,今後誰來給你們養老送終?

4、家庭應該團結友愛!和睦相處!相敬如賓!

和諧共進!家人快樂全家快樂!家長要像家長的樣子!

不能像小孩子一樣整天為了一些小事爭吵,搞得家裡鬼哭狼嚎雞犬不寧!不要把乙個人的不愉快帶給大家不愉快!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26樓:趙世森

從你自身開始勸你家人

假如他們離婚 你的生活會發生什麼

離婚會帶給你什麼什麼傷害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做的就是單獨與對方溝通(注意方式及選擇的環境地點)。

溝通的話題是:

1,他們版是怎麼樣考慮過你的感受?權

2,離婚了是否雙方再去找另一伴就是絕對的完美?絕對的能超越現在的她或他。

以上2點有較合適的答案,那你就不管他們了。

28樓:萊問楓魚冉

:-)你不想

很多人都不想。

:-)真的是這樣;你不用寫什麼。版假如你父母真的是關心你;你就從這權方面下手。你想想你最讓父母揪心的事是什麼。擴大十倍百倍而為之,讓父母注意到

在這場婚姻鬧劇中;什麼財產都可以分割,唯獨你不能。……相信如果你達到了這一步

離你的目標也就很接近了。

:-)同時你也要清楚,父母離婚的動機是什麼。用置換的角度想想,這值得麼/不要一味地認為有你的存在父母就不要什麼什麼。

他們也有他們的無奈。但是,你卻要讓他們知道正是有你的存在,什麼也都可以迎刃而解。就是這個你要很好地表達。

:-)如果你的父母正處在婚姻的鬧劇中;也很難在一起看你的心聲。你不妨用你的口述或者旁述來表達,知道迂迴戰術麼?

:-)刻意回家得晚,讓父母注意到。然後便個理由說與之有關的事情,旁敲側擊。

:-)你的努力,你的收穫,你的幸福,你的家庭

奮鬥!!!!!!!!!!!

爸媽要離婚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離不離婚是父母自主的選擇,我很遺憾的告訴你很難去左右結果。我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不知道你是否有獨立的能力。 其次,我覺得你最好的選擇是開始疏遠你的父母,這是很殘酷的,迴避對你是最好的方式,然後努力讓自己獨立起來,如果最後離婚了,你可以去恨媽媽也可以去埋怨爸爸,但是現階段你要轉化成生活的動力。

最後我希望你知道,父母在你這輩子不是陪伴你最久的人,最後終歸是要離開你的,誰是你爸你媽不是你可以選擇的,但請你不要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接下來你會有乙個比他們還愛你還一直陪著你到老的人,因為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而這次是你去選擇。 最後祝福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挑乙個大家都在的時候,比如說吃飯之後,你認真的問他們,是不是真的過不下去了,願意捨棄這麼多年的感情,希望自己乙個人過一輩子,或者跟別的人過一輩子,還有離婚之後你怎麼辦(當然首先,你自己一定不能激動,要平靜的跟他們談,你要正正經經,表現你在擔憂活在害怕他們離婚)父方的親戚怎麼想,母方的親戚怎麼想,畢竟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家庭的事,他們是否可以揹著婚姻破裂的名聲被別人指指點點,是否想好離婚之後接下來的人生怎麼過下去,(問一下,你多大)。當然也可以用一些手段,比如收集一些因家庭破裂孩子心理出問題犯罪的案例,根據你父母的性格,酌情處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是社會進步的一種表現。離婚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從你的文字表述中,看得出你媽媽就是乙個不講理的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她覺得你爸沒錢,或者她已經在外面有人了,總之她已經沒有心思和你爸過了。這種情況下,還是離了好,對你爸爸也是一種解脫,雖然你的家庭會殘缺,但他們不離婚也許帶給你的傷害更大。

作為孩子,你雖然不能選擇出生,但可以選擇跟誰生活,重要的是自己要自強

32樓:

如果真過不下去了,不和諧的將就不如分開各自找各自的幸福!雖然分開都覺得不是那麼完美,但生活誰都不易。彼此天天吵架或者冷戰,對誰都不利。

你喜歡隨誰或者誰對你以後的發展更有利就跟誰!不要因為他們的離開會感到內疚什麼的。一定要健康的去生活才是他們養你長大的目的!

33樓:凹凸天行

這個真不好處理,夫妻緣盡但與孩子的關係永在,離婚不是愉快的事,對小孩是個打擊。希望大人分手後能盡責任依然愛護關注照顧小孩的成長。小孩爭取能明白分手是他們無奈的選擇,合不了才分開,分開也是想更好過下去,不要有怨恨心理包袱,理解了才能促進自已的自立。

34樓:馬梓開博士

最好請親戚朋友幫忙勸一下。

不行的話也可以報警,讓民警給父母做工作。

35樓:包盼易

你爸媽實在過不下去,那就選擇離婚是最好的辦法。

36樓:這就是明天

常言說得好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事你管不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他們的事情,他們自己解決

你已懂事,為什麼還要管那麼多啊

爸媽吵架要離婚我因該怎麼辦,爸媽吵架要離婚我因該怎麼辦?

最近,我心裡好煩,學也不願上,就連坐在教室裡思想也老是開小差,頭腦裡都是爸媽吵架要離婚的情景。以前,爸媽的關係雖然不像有的電視裡演得那樣甜蜜,但也還好。即使有時他們吵架了,過不了幾天也就會和好的。不知為什麼,從今年開始,爸媽經常因為點小事就吵起來,而且吵得越來越兇了,還說要離婚。我覺得他們像是說真的...

爸媽要離婚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法律分析 爸媽鬧離婚時,如果父母間還有感情的,保持一定的中立,能勸和則不勸離。如果父母感情已經破裂的,只能接受離婚這一事實了,可以考慮跟著父母哪一方生活更好,年齡已滿八周歲的,本人可自主選擇跟隨哪一方生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

我爸媽要離婚怎麼辦

你應當用真誠心 孝心和耐心盡力勸父母不要離婚,這會真正幫到父母 你自己還有家庭。乙個幸福的婚姻對家庭 對個人 對事業 對後代影響太大太大了。要想婚姻幸福,不管你的結婚物件是誰,沒有別的方法,只有靠包容,靠扶持。只看對方優點,不看對方缺點。只反省自己的缺點,只找對方好處。更何況婚姻不是乙個人的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