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合同中條款問題,法律有規定,合同中的條款又和該規定衝突,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5-08 10:55:04

1樓:

不用擔心的,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買賣不破租賃的,就是說你現在租賃的房屋,及時變賣你也享有繼續租賃的權利,但期滿後就得與新房東商談租賃的事宜了。

對於你補充問題,根本不用擔心,只要在租賃期間,新房東就得繼續履行租賃合同。

2樓:

的確這是新合同法的條款,對承租人的保護,在出租人出賣房屋的時候,同等條件下,承租人享有優先購買權,即便是你不購買房屋,但是你的承租合同仍然不受影響,你可以繼續享有租用權,直到你們籤的合同期限滿為止,但是合同期滿之後你可以與新的出租人重新達成協議簽訂新的租賃合同。因為你已經放棄房屋購買權,房子的處分權畢竟是出租人的,如果實在答不成協議你只能提前尋求好其他房屋,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得做法完全符合法律規定,他們有銷售房屋的自由,但很據買賣不破租賃的原則,你們在房屋租賃屆滿前有權繼續租賃房屋

縱橫法律網 周嬌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貴司不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出租人有權將房屋賣給他人,但租賃合同仍有效,由你與新房東繼續履行

法律有規定,合同中的條款又和該規定衝突,怎麼解決?

5樓:刺身金魚

1、合同的約定不能違背法律法規禁止性規定;

2、如果合同中有違法之處的,那麼違法部分的條版款無權效,其他條款仍然有效;

3、如果合同雙方有爭議,可訴諸人民法院解決。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七條 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第五十六條 無效的合同或者被撤銷的合同自始沒有法律約束力。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6樓:鑫亭雨

一般商品廣告和宣傳資料是要約邀請,如果它符合要約的要件的,專可以視為要約。要約的屬有效要件如下:1、要約必須有具有訂約能力的特定人作出的意思表示。

2、要約必須具有訂立合同的意圖,3、要約的內容必須確定和完整。4、要約必須向要約人希望與之締結合同的受要約人發出。所以你對照分析一下,大部分應當不是要約。

而且要約得到承諾後才有效。希望能幫到你。

你的買賣合同既然已經備案,說明你們雙方就合同的內容達成了一致意見,如果沒有違反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的規定,應當是有效的。因為雙方簽訂合同,是要在平等、自願、公平、誠實守信的原則下完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本來就不視為要約,而屬於要約邀請。除非有以下情況:版出賣人就商品房開發規劃權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應當視為要約。

你要有證據證明該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出現上述情況,則該約定無效。否則有效!

合同附件如何在合同中約定

8樓:小揚說歷史

合同附件在合同中約定的辦法:與正文的呼應性,內容的翔實性和描述的準確性。合同附件簽訂雙方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條款應當明確、肯定、完整,而且條款之間不能相互矛盾。

雙方都應該簽字,意思表示真實,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合同必須具備法律所要求的形式。

9樓:之何勿思

一般在涉及附件中問題的條款中指明附件或者在合同專列乙個條款載明附件名稱。同時注意附件要與主合同一樣都要當事人簽署,並在主合同中註明效力問題。

建議找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依據我國《合同法》及相關規定,關於附件的約定主要有以下約定:1、本協議未盡事宜,甲乙雙方可另行簽訂補充協議或者變更本協議,補充或者變更協議,是本協議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協議效力均等;2、本合同的附件也是本協議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協議效力均等;3、本協議的附件包括、、、、【備註附件包括的組成部分】。

縱橫法律網-北京大成(銀川)律師事務所-馬曉明律師

買賣合同中的保險條款主要包括那些內容?規定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1樓:運動之心

買賣合同中的保險條款主要是指運輸保險,一把情況下是由賣方買保險,但也不盡然,看你們怎麼約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買賣合同中的保險條款應注意如下幾個方面:

1、根據買賣合同標的物的特性決定是否採用保險;

2、根據雙方約定的標的物的風險轉移方式;

3、根據雙方約定標的物的滅失風險有誰承擔?

4、根據雙方約定由誰為標的物購買保險;

5、在綜合上述方面之後,可以參考《國際**術語解釋通則》中的術語。

關於合同中**約定的問題

13樓:華律網

合同價款是按有關規定和協議條款約定的各種取費標準計算、用以支付承包人按照合同要求完成工程內容時的價款。那麼,合同價款約定的方式有哪些?合同價屬於市場**的性質,它是由承發包雙方,也即商品和勞務買賣雙方根據市場**共同議定和認可的成交**,但它並不等同於最終決算的實際工程造價。

合同價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式:1. 固定**合同。

雙方在專用條款內約定合同價款包含的風險範圍和風險費用的計算方法,在約定的風險範圍內合同價款不再調整。風險範圍以外的合同價款調整方法,應當在專用條款內約定。2.

可調**合同。合同價款可根據雙方的約定而調整,雙方在專用條款內約定合同價款調整方法。3.

成本加酬金合同。合同價款包括成本和酬金兩部分,雙方在專用條款內約定成本構成和酬金的計算方法。法律依據:

《建築工程施工發包與承包計價管理辦法》第十二條招標人與中標人應當根據中標價訂立合同。不實行招標投標的工程由發承包雙方協商訂立合同。合同價款的有關事項由發承包雙方約定,一般包括合同價款約定方式,預付工程款、工程進度款、工程竣工價款的支付和結算方式,以及合同價款的調整情形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中可以以單價約定價款,也可以以總價約定價款,至於該價款與市場同類產品**的高低問題,寫在合同裡也無不可,因為不違法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寫也不影響合同的效力。

關於合作協議條款問題,急~~!!

15樓:楊文戰律師

要慎重。

合同有些不公平,不代表無效。所以,如果有相應違約條款,不要擅自決定解除。

建議帶合同找律師研究一下,先看是否有無效條件,如果沒有,看有沒有漏洞可以以對方違約等為由解除,如果還不行,再考慮以欺詐、不公平等由看能否申請撤銷合同,但此前不要擅自解決。安全第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好找律師,不要忙著做決定。簽合同一定要謹慎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哎,,,為什麼不看清楚呢?下次一定要注意下!!!!!切記!!!!!!!!!!!!!!!!!!!!!!!!!!!!!

簽訂買賣合同時,關於合同中的質量條款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買賣合同標bai的物的質量,du合同雙方當事人在簽訂zhi合同時應當注意,

dao對標的回物有國家標

答準的,可以約定按照國家標準執行;沒有國家標準而有行業標準的,可以約定按照行業標準執行;沒有國家標準及行業標準的,也可以約定按照企業標準執行。另外,在合同約定中必須寫明執行的標準代號、編號和標準名稱。如果沒有上述的標準或者雖然有上述的標準,但買方有其他特殊要求的,按照買方的特殊要求在合同中約定雙方商定的技術條件、樣品或補充的技術等。

合同中的條款和法律中的規定衝突,怎麼解決

向日葵 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採用格式條款訂立合同的,提供格式條款的一方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當事人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並採取合理的方式提請對方注意免除或者限制其責任的條款,按照對方的要求,對該條款予以說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七條 當事人訂立 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擾亂社...

合同條款是否無效的問題,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無效嗎

從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來看,2010中規協祕字第022號 主體是中國城市規劃協會,它是城市規劃行業全國性社會團體。不符合無效條件。從主觀上這個層面分析就不好說了,畢竟是國家掏錢的專案,損害國家集體利益,要追究起來必是無效,這是有法律依據的。理想的狀態是按照 條款無效,另立補充協議,而不是整...

法律有規定派遣合同籤幾年以後必須籤正式合同嗎?

你好,勞動合同法沒有這樣的規定。第十四條規定 下列情形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 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 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 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