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故中,雙方都有傷害,但是是由於自己不小心走錯了路線,那樣還會有意外保險理賠嗎

時間 2022-05-08 08:55:07

1樓:天空沒蜻

1)所謂意外傷害是指非本意的、外來的、不可預料的原因造成被保險人的身體遭到嚴重創傷的客觀事件的。如人們在游泳時,不幸溺水身亡應屬於意外事故;而在水裡突發心臟病導致死亡,就不屬於意外傷害,因為它是身體內部本已存在的疾病引起的。

2)在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中,人身傷害必須是意外事故造成的。在這裡,「意外事故」應該具備三個要素:

一、非本意的。即被保險人未預料到的和非故意的事故,如飛機墜毀、行道樹倒下等情況。

有些意外事故是被保險人應該預料到的,但由於疏忽而引致的,如在停電時未切斷電源修理線路,因不久恢復供電而觸電身亡。另有一些事故雖是被保險人可以預見到的,但在客觀上無法抗拒或在技術上不能採取措施避免的事故,如樓房失火,火封住門口和走道,被保險人迫不得已從視窗跳下,摔成重傷。或者雖在技術上可以採取措施避免,但由於法律和職責上的規定,或履行應盡義務,不去躲避,如銀行職工為保護國家財產在與搶劫銀行的歹徒搏鬥中受傷。

以上這些均屬於意外事故。凡是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使自己遭受傷害,如自殺、自傷,均不屬於意外事故。

二、外來原因。指被保險人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食物中毒、失足落水。注意:疾病所致傷害不屬於意外事故,因為它是人體內部生理故障或新陳代謝的結果。

三、突然發生的。即意外傷害在極短時間內發生,來不及預防,如行人被汽車突然撞倒。鉛中毒、矽肺等職業病雖然是外來致害物質對人體的侵害,但由於傷害是逐步造成的,而且是可以預見和預防的,不屬於意外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醫療只要是因意外發生的醫療都可以理賠的,看各大保險公司的免賠額多少,還有所買的最高保額,一般在免賠額和最高保額之間的花費都是實報實銷(不論對錯,不過報險的時候不要過分強調過錯,只闡述事件時間,地點,傷害,入院就醫情況就可以,一般都是縣級以上人民醫院,如果情況經濟事發後就近選擇醫院是可以理賠的,但是如果病情穩定後的後續**根據要求轉院至縣級以上人民醫院就行)

意外傷害險種是針對傷殘和死亡才有得理賠的;

意外保險是怎麼賠償的?

3樓:奶爸保測評

意外險是乙個比較簡單的險種,但是奶爸還是研究出乙份屬於意外險的攻略:《意外險購買寶典,這幾款有必要了解一下!》

想要獲得意外保險的賠償,就要符合以下5條意外事故標準:

1、必須是非疾病導致的

比如癲癇發作、腦溢血等不屬於意外事故,因為這些是由身體自身的問題導致的。

2、發生意外且被真正的傷害

有些意外事故時發生了,比如不小心摔倒或者觸電,但是被保險人卻沒有受到傷害,那麼也就不會給予理賠。

3、意外事故發生

事情是不可預見的,比如墜機,但是有些可預見且無法抗拒的,比如飛機出現故障跳傘逃生、輪船失火跳海、見義勇為等是屬於意外事故的範疇之內的。

4、突發事件

觸電、跌落等都屬於意外事故,但是由於長期因素導致的職業病不在賠償的範疇內。

5、外來因素造成的傷害

根據意外保險賠償標準,保險公司會給予四種賠付:殘廢給付、身故給付、醫療給付和停工給付,至於給予標準要按照合同規定進行賠償,比如殘廢給付,殘廢等級不同給付金額也不同

如果實在搞不明白可以選擇一些保險諮詢平台,比如奶爸保為使用者提供保險知識課堂、保單診斷服務、1對1諮詢保障服務、定製保障方案等多種服務。提供最新保險資訊和問題解惑,讓使用者掌握保險知識,讓使用者不再是保險小白;為使用者提供專業的保單剖析,提供中立保險意見,讓使用者直觀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保單。

4樓:易書科技

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身亡,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付死亡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殘疾,保險公司按殘疾程度分級賠付殘疾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需要支出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規定和實際醫療費用賠付醫療保險金。

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業務之一。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其基本內容是:

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的死亡、殘廢、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險金。其保障專案有兩項,即死亡給付和殘廢給付。

5樓:奶爸保

意外保險顧名思義就是遭遇的時候,保險公司會根據情況和您購買的保額進行賠付,參考下方了解那些意外是可以賠付的: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一、 什麼是意外險

意外險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

意外險在投保時告知內容比較簡單,但是這裡的意外事件,在保險裡的有著明確的定義,跟我們平時形容的廣義「意外」,有一定的區別。

1. 保險中對意外的定義

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二、意外險其他不賠付情況

上述四個條件是對於意外的定義,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意外險的免責條款、投保告知,也對於意外險不賠的情況,有著清晰的註明。

一般來說,意外險常見的除外包括原因除外和期間除外。

比如高風險運動期間不保,其餘時間可保,就屬於期間除外;

疾病導致的事故不保,其他符合意外四條件的情況可保,就屬於原因除外。

三、 意外險賠償標準

關於意外險賠償標準總結就是,根據保險中對意外險的定義,意外傷害必須符合以下要件: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

意外險的保額代表了意外死亡時的賠付標準,而意外傷殘的標準每個合同的約定都是有所不同的。

意外所以買意外險的時候,不要只管做保費,意外傷殘的賠付比例也是要看清楚的。

最後:

意外賠付的標準在購買的時候一定看清楚它的範圍包括,看清楚保險合同,奶爸建議不要盲目去選擇保額高的,根據需求選擇,配置合適自己情況的保險。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6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在了解意外險如何賠償之前,首先要知道意外險保障什麼。

意外險看似簡單,實際上還有其他所有保險無法替代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高槓桿和傷殘保障兩點。

高槓桿障:幾百元就能獲得上百萬的身故保障,槓桿超級高,是其他任何保險都比不了的;

傷殘保障:如果發生意外傷殘,可以根據傷殘的等級獲得不同比例的賠付,這也是其他保險都沒有的功能。

除此之外,意外險還有附加的醫療責任,可以簡單理解為:只要發生了意外事件,意外險都會賠你一筆錢,為你和家庭遮風擋雨。

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無論是剛出生的的嬰兒,還是 80 歲的老人都是可以購買的。

這裡我想再重申一下意外的定義,一定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

所以中暑、猝死、高原反應這種,看似意外發生的事情,本質還是由於個人身體原因導致的,並不滿足意外的定義。

常見的交通事故、游泳溺水、觸電、燒傷燙傷、摔傷、高空墜物等都是滿足意外定義的,都是可以通過意外險獲得賠付。

7樓:康波財經

100元意外險賠償標準是什麼?

8樓:太極雙魚

意外保險,有三種責任:

意外身故、意外傷殘和意外傷害醫療。

身故和傷殘責任,都是按照合同約定的保額,給付形式賠付。

意外傷害醫療,按照醫療保險形式理賠。

9樓:逄愫貴青

不可以的,自殺永遠不會屬於意外的範疇。只有長期壽險在購買兩年後的自殺行為,保險公司才能賠付。不過,和我們的生命相比,保險公司賠的那點錢永遠都是很可憐的一點點。

所以,幹嘛冒這個念頭,好好活著可以值更多的錢。

10樓:人生如路

我買了乙份意外保險,甩洨之後在鎮衛生院**己花一千多元,這樣能報不?

11樓:abc保險網

關鍵是要看你買的保額及險種。有沒有意外醫療險及住院費用補償險和住院定額(津貼)險?這三個險都可以申請理賠。如果意外造成殘疾,還可以申請意外傷殘險的理賠。

意外醫療險是在因意外傷害產生的合理的醫療費用範圍內賠償的。因意外,就是說以前的病痛這次一起**的話是不賠的。合理的,就是說過度**的費用及非社保用藥的費用是不賠的。

在這個範圍內,還要看保險裡的特別約定。這在合同上有註明的。有的是賠百分百,有的只賠百分之八十,有的是一百元起賠,有的是一百元以上部分賠百分之八十,等等。

這個理賠金額不能大於意外醫療險的保額

如果你還買了住院醫療保險,那麼也可以賠,同樣的是有約定有限額的。你可以同時申請。

如果有傷殘也買了傷殘險,就要等意外發生一百八十天後做傷殘鑑定,再申請理賠。

你要提交所有的病歷、檢查結果、化驗結果、出院小結、用藥清單、正規的發票(要有稅局的印花在發票正中第一行下面),還要提交理賠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存摺影印件(理賠款會打到那裡面)、保險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意外險可以賠多少錢這個問題,沒有乙個具體的答案。具體要看這些內容:

1.保額。不同意外保險的保額不同,保險公司的賠償金額需要根據保險合同內容和保額來確定。

2.事故型別。意外保險的保險責任有意外身故、意外殘疾、意外醫療,被保險人發生的險情程度不同,保險公司的賠償金額也不同。

3.是否在責任範圍。如果被保險人發生的意外不在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之內,那麼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招商信諾提醒您,雖然很多意外險的保額高達百萬,但也不是說只要被保險人出險就能獲得那麼多錢,還需要看具體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意外保險的賠付專案包括死亡給付、殘疾給付、醫療給付、停工給付這四種,意外保險根據不同的給付專案進行賠償。百萬守護意外保險根據被保險人的受損程度進行賠償,意外指的是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突發事故。

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身亡,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付死亡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殘疾,保險公司按殘疾程度分級賠付殘疾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需要支出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規定和實際醫療費用賠付醫療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無法工作,保險公司給付停工津貼。

14樓:最愛下棋高手

意外保險根據不同的給付專案進行賠償。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說有人投保了平安好生活保險**上的個人意外傷害險,這個保險裡面是有意外身故/殘疾保障的,如果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殘疾,那麼保險公司要按殘疾程度分級賠付殘疾保險金。

在多個保險公司投保,如果發生意外事故,是多個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5

15樓:金石

你說的太平洋的保險應該是人身險,保身故責任。意外殘疾是不配的,只報身故。

打架後雙方都有傷,在法律上應該怎麼處理

首先看是誰先動手的。一般先動手不好,再次看為了什麼事, 沒有事的,只要不是傷的很嚴重,警察一般都會出面協調,或者雙方協商,沒事的, 1 雙方協商解決。2 雙方都做法醫鑑定,按鑑定結果處理。 要看打架的原因,雙方受傷情況。雙方打架都有輕微傷請問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華律網 打架進派出所可能承擔民事 行政...

火車排出的氣對人體有傷害嗎,火車對身體都有那些危害啊

蒸汽機車啟動前下部排出的蒸汽是乾淨的水蒸汽,噴出後裹挾的塵埃對人基本沒有傷害。各車廂排出的鬆剎車是壓縮空氣,基本上可以說是乾淨的,壓縮空氣中含有微量的空壓機油和冷凝水,不是對著排氣口呼吸,傷害也是沒有的。鳴笛噴出的蒸汽是乾淨的。對乘車人和鐵路沿線有影響的是煙囪排放的蒸汽裹挾二氧化碳氣體等鍋爐燃燒廢氣...

雙方打架都有傷對方不同意調節派出所有權利拘留人嗎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如一方或雙方不同意調解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