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問題被刑事拘留是否由公司出錢打官司

時間 2022-05-03 18:00:06

1樓:陽光的

1、不是。如果公司願意那是可以的。

2、《刑事訴訟法》第四十條 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

3、從第2點可以看出,請律師的只能是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至於錢由誰出,法律不管。

2樓:嘆笑一世傾城

問題一: 在刑事拘留期間,其家屬或委託的**人可以將贓款返還給該公司,也可以通過公安機關返還給公司。這是乙個從輕的情節。

問題二: 歸還之後,公司如果願意諒解,可以向辦案部門遞交申請報告。至於是否會判刑和怎麼判的問題,著重點就在法院這部分了。

在積極退還贓款的情況下,判個緩刑算是判得比較理想了。 問題三: 不是稱之為「保釋」,應該為申請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按照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你的朋友在看守所被執行拘留期間,其家屬或**人都可以向辦案部門申請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當然,按照常理來說,需要將挪用的資金予以返還之後再提出申請,同意的機會要大得多。

在公司上班被刑事拘留5個月後,判無罪,可以要求公司賠償損失嗎?

3樓:

這個問題要看實際情況,如果你發生的事情與公司有關係可以要求公司賠償損失,如果與公司無關,那麼公司是不需要賠償你的,因為公司是無過錯方

4樓:一葉小舟

刑事拘留對與錯是司法的事與公司無關,公司不會賠償損失。

5樓:布覓晴

這是司法機關的事,你可以諮詢律師,看怎麼辦?我認為公司無權拘留你,有罪無罪,公司說了不算,這是法院的事,公司不可能賠償損失。

6樓:

如果判定你是無罪被羈押的,可以要求國家賠償。

員工被刑事拘留 公司可否解除勞動合同

7樓:薛丁格就是怪貓

《勞動合同法》第39條第六項規定:勞動者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對於被刑事拘留的員工,公司可以直接解除勞動合同。

但是乙個人因涉嫌犯罪,並不代表其必然最後會被判定有罪,完全有可能經過司法機關審查,最後確定其不構成犯罪。被刑事拘留並不屬於「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在員工是否構成犯罪懸而未決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不能據此直接解除勞動合同。

那麼如果員工長期被刑事拘留,勞動關係的狀態如何呢?用人單位需要繼續發工資、買社保嗎?根據原勞動部關於印發《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通知第28條規定勞動者涉嫌違法犯罪被有關機關收容審查、拘留或逮捕的,用人單位在勞動者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間,可與其暫時停止勞動合同的履行。

暫時停止勞動合同期間,用人單位不承擔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勞動者經證明被錯誤限制人身自由的,暫時停止履行勞動合同期間勞動者的損失,可由其依據《國家賠償法》要求有關部門賠償」。

因此,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暫停與被拘留員工勞動合同的履行,用人單位可以不予發放工資,不予繳納社保,待最後是否被追究刑事責任確定後,再作進一步的處理。

8樓:戚廣利

被刑事拘留,當事人已涉嫌犯罪將被追究刑事責任,只有判刑以後才能解雇該員工。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

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9樓:

一、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報酬。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二、當用人單位存在嚴重違法行為時,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2)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有權拒絕並撤離作業場所,並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

因用人單位的上述行為引發重大**事故時,用人單位和相關責任人應依法被追究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只是強制措施,涉嫌犯罪,也只是處在偵查階段,是否構成犯罪要等到法院的最終判決。按勞動合同法,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要等到生效的判決出來才能認定被追究了刑事責任。勞動者涉嫌違法犯罪被拘留或逮捕的,用人單位在勞動者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間,不能解除勞動合同,但可暫時停止勞動合同的履行。

暫時停止履行勞動合同期間,用人單位不承擔勞動合同規定的相應義務。

公司派我去外地業務期間因出賣公司秘密被公安局刑事拘留了,請問在此期公司是否應該發工資給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解除聘用關係,或者做出宣告,是應該發放工資,具體多少,看單位規定。 如果有交社保等,繳納是必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公司工作,公司發工資給你,你出賣公司,被拘留,公司可憐你,也該發工資給你,拘留期間,你也為公司創造了不少財富。你去和公司打官司吧

朋友因為涉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公司的老闆已被抓,他是組長,今天已經第十四天了,期間有警察通知讓請律

13樓:雷神之戀

這是案件在偵查中,一般抓老闆和組長的不是普通詐騙,可能是集資詐騙,送生活費是看守所生活需要的,說明警察負責,讓律師會見是訴訟權利,拘留十四天可能是延期了也可能是已經打逮捕,被騙人數多,案情複雜或取證困難的都可延長拘留期限。

14樓:叢林

刑事案件偵查階段,除了律師,其他人不能會見。最長等到37天就可以知道是否批捕,是否會承擔較重的法律責任。

刑事拘留期限以及看守所的生活,刑事拘留被關在看守所的生活是怎麼樣的

活蹦亂跳的阮白 如果只是刑事拘留時間,一般期限不超過十四天,對於流竄作案的 多人多起作案的,最長拘留期限不超過三十七天。監獄的生活規律,一般情況下,早晨5點起床,吃飯,跑早超,然後出工的出工,夜班的回來吃飯睡覺,其他不出工的可以去娛樂室打牌,也可以看電視 打籃球 看書,只要呆在你們監區裡就行,平時中...

刑事拘留是什麼意思,被刑事拘留是什麼意思

一 刑事拘留的適用條件是什麼。1 刑事拘留的適用條件如下 1 正在預備犯罪 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 犯罪後企圖自殺 逃跑或者在逃的。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二條。拘留的條件 公安機關對...

是否造成我的刑事拘留法律,刑事拘留取保候審法律依據

1 你問的是 是否造成我的刑事拘留 意思應是是否因為打架事件,你也應承擔刑事責任而拘留吧?應該不會,即使你方四傷 對方一傷中有輕傷以上的應追究刑事責任時,你和你弟弟沒有指使 沒有參與,只是請親戚過來協助解決事情,打架即使有刑事責任也是你親戚負責,與你們兄弟無關。但是,從道義 上說,你親戚畢竟是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