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個人未交稅,個人房屋出租不交稅不備案可以打哪個電話舉報

時間 2022-04-26 11:15:06

1樓:嘆笑一世傾城

可以直接去當地的稅務局進行舉報,或是打**12366也可以的。

偷稅是納稅人採取偽造、變造、隱匿、擅自銷燬賬簿、記賬憑證,在賬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手段,不繳或者少繳稅款的行為。對納稅人偷稅的,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不繳或少繳的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扣繳義務人採取上述手段,也給予同樣的處罰。

偷稅額1萬元以下1—10萬10萬元以上

偷稅比例10%以下10—30% 30%以上

處罰徵管法處罰:

①補稅②滯納金

③罰款偷稅數額50%—5倍。

刑法處罰:

①罰金:1—5倍

②判刑:3年以下有限徒刑刑法處罰:

①罰金:1—5倍②判刑:3—7年

一、違反稅務管理基本規定行為的處罰

(一)可以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

(二)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二、《刑法》第二百另一條: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百分之十以上不滿百分之三十並且偷稅數額在一萬元以上不滿十萬元的,或者因偷稅被稅務機關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又偷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稅數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百分之三十以上並且偷稅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稅數額一倍以上五倍 以下罰金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稅務問題,可以到工商局去舉報。

工商局舉報跟公安局不同。如果他們確定事件屬實,追繳了錢款是會給舉報人一定獎金的。

工資沒有交稅可以投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如果沒有按法律規定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所以去地稅局舉報。

個人房屋出租不交稅不備案可以打哪個**舉報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房屋出租不交稅不備案,涉嫌逃稅,可以打“12366納稅服務**”**舉報。

“12366納稅服務**”是國家稅務總局為適應加強和改進納稅服務工作的需要,於2023年向國家資訊產業部申請核批的全國稅務機關特服**。它具有統一呼叫中心代號,即:國稅局為12366-1,地稅局為12366-2,人工與自動語音相結合,全天侯多功能優質化地提供語音服務。

“12366納稅服務**”的主要服務功能包括:納稅諮詢服務,主要是為納稅人提供稅收法律法規和政策、徵管規定、涉稅資訊等諮詢查詢服務;辦稅指南服務,主要是為納稅人辦理稅務登記、發票購領、申報納稅等涉稅事項的程式、手續提供諮詢服務;涉稅舉報服務,主要是為納稅人舉報稅收違法行為等提供服務;投訴監督服務,主要是為納稅人對稅務機關行風、服務質量及稅務人員違法違紀行為的監督投訴提供服務。目前,全國有36個省市(國稅21個、地稅15個)稅務系統開通了“12366納稅服務**”,並有14個省級稅務機關在部分轄區內開通。

“12366納稅服務**”已成為稅務機關向納稅人提供納稅服務的重要手段和稅務機關與納稅人、社會各界相互溝通的橋樑。

開實體店,被人舉報說沒交稅,國稅局來查說需要交稅,具體要交什麼稅,清大神說明下哇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稅務登記證辦了,前提是的有營業執照,然後補繳稅款。稅款是營業額的3%,營業額你自己說了算或者是稅務機關核定。你們可以商量著辦。

沒辦稅務登記證的話,罰款是2000元以下,簡易程式就200元以下。

6樓:

首先確認一下你的稅務登記辦了沒有?

如果沒有,就涉及未按規定辦理稅務登記,有處罰的。

如果辦了,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個體戶,確認你所在地的稅務機關定稅標準是什麼,起徵點是多少。如果超過五萬元需要定稅,你家就屬於未達起徵點戶不需要徵稅。

如果定稅低於五萬,你就要交稅了。按照定期定額徵收的增值稅屬於國稅管理。

至於地稅,一般沒有什麼要收的,不少都是代**收費。

還有你說的是不是工商管理費用。

7樓:宇宙第一帥團長

要根據你開的店是做什麼的來決定是交增值稅還是營業稅了。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批發或者零售)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是增值稅的納稅人。若是提供的其他勞務,比如飲食業、旅遊業、廣告業,繳納營業稅。

其他的稅種還有:1.房產稅,自有房產按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30%後的餘值繳納,稅率為1.

2%。 若是租來的,不用你繳納。2.

因為你是個人獨資企業,要根據你的淨利潤繳納個人所得稅。3.要根據增值稅或者營業稅額繳納7%城建稅、3%教育費附加、2%地方教育費附加 。

建議學習一些稅法的東西,或者多向別人請教下學習如何避稅。方法很多的。

房屋出租中介為什麼要冒充個人,發現中介冒充個人籤購二手房合同,算詐騙嗎

中介冒充個人釋出資訊,是為了迎合一些找房子的人不願意與中介打交到的需求。其實也大可不必,大多數中介只是出賣資訊,甲乙雙方租房成交,他們的生意就做成了,從中得一點蠅頭小利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人家也付出了勞動。找房子主要應該問清基本資訊,避免虛假資訊。中介和個人出租,都有虛假現象。個人在網上找房,你只是尋...

個人出租房屋該交什麼稅,個人出租房屋要交哪些稅

1 個人出租非住房 個人所得稅 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 4000元以上的,減除20 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印花稅 按財產租賃合同租賃金額的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房產稅 12 營業稅 5 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實際繳納...

關於出租房屋稅收,個人出租房屋要交哪些稅

房屋出租稅收。一 個人出租非住房 商鋪 寫字間等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12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 以租金收入的5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