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辭工老闆說,要做滿月只可以辭工。我們沒有勞動合同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4-22 23:40:23

1樓: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超過乙個月未簽勞動合同的,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

寫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就算寫不同意也行。保留這個證據,不管他批不批辭職,30天(試用期3天)後就可以正常離職了,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就能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要是不給錢可以去勞動仲裁局告他。

2樓:初出茅廬小子

1、首先雖未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工作已經滿3個月了,用人單位應在乙個月內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勞動關係已經建立了。

2、期限已屆滿3個月,還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從第二個開始主張要求支付雙倍工資直至和你簽訂合同。

3、如果約定試用期的話,那麼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以通知的形式告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不是在試用期的話,要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方可解除勞動合同。

4、我個人認為,你們既然沒有簽訂合同,又沒有明確約定工作滿3個月方可解除合同,用人單位無理由不讓你辭職,你可以辭職並要求其支付第2個月 開始的雙倍工資。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樓:徐其山

你可以申請辭工,老闆說的無效,如果沒有筌合同,你可找老闆要雙倍的工資。

4樓:麥子的小鋪

辭職一般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就可以。

未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雙倍工資,訴訟期限為一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找老闆要雙倍的工資,因為你們沒有簽訂合同,直接找勞動局投訴他就行。

在乙個加工工廠裡上班不滿三個月且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想辭工可是老闆說要扣百分之六十的工資,怎麼辦

6樓:賈志勇

先與老闆說明他違法了,必須多於100%支付你工資,若還是不支付就到當地勞動部門檢舉,尋求幫助。

7樓:手機使用者

在沒有簽署勞動合同的情況下是應該付你雙倍工資的

工廠不讓我辭工,說沒做滿三個月不能辭工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公司這樣的規定無效。如在試用期內,員工提前三天通知公司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已過試用期,則需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公司,便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員工辭職公司不能扣工資。

9樓:

我廠也是說做滿三個月才可以辭工,做滿了又不給辭工,說招不到人,我剛進去的時候那個招工的說,只要做滿三個月就可以了,說工資有4700,5500,都是騙人的

10樓:

當初公司有這麼給你承諾嗎?如果沒有,現在這麼說有點霸王條款。如果你入職之前就已經跟你講明白,那麼還是尊重一下公司吧。不過,如果一定要如何如何,那麼只要沒有簽署合同,就不算數。

11樓:回憶人生

是國營廠要是的話,就能能離職,和辭職是兩回事

我和公司簽了一年的合同我只做了三個月想辭工,他說我沒做滿一年辭工要扣乙個月的工資,我該怎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談談,辭職是《勞動合同法》賦予你的權利,你只要提前30天提出就可以離職了。扣你工資是違法的,會給他帶來不利法律後果。

談話時要心平氣和,畢竟你離職可能會給老闆帶來麻煩,他得重新招人,影響生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人單位存在違法,比如未繳納社會保險、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等,你可以隨時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否則,應該提前30日提出解除。扣除乙個月工資,沒有法律依據。

縱橫法律網 張春輝律師

14樓:卓行天下

可以讓他扣,要要求給乙個文字的通知給你。

單位如此做嚴重違法了,有了上面證據和勞動合同,到仲裁部門一告乙個準。放心!

15樓:丁小丁

他的做法不對,辭職需提前乙個月寫辭職報告,沒有理由扣乙個月工資,但是可以押後發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規定, 沒到期合同提出辭職是允許的,但必須要提前乙個月告知用工方。 以便安排人接手工作。如果公司要扣薪水可以找勞動仲裁部門,免費的。 找律師訴訟就比較貴啦。

17樓:小南電商

提前30天提出辭職申請,時間到了可以離開,不需要他們批准。

扣工資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準備好你在這裡工作過的證明,若是他們一定要扣你的工資,你就申請勞動仲裁,只要你和公司的人事部門溝通好了,一般是不用走到這一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做法違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縱橫法律網 丁勝律師

我進廠十五天了,也沒有簽訂過勞動合同,我想辭工,他不給辭,說要做滿三個月才可以辭,我該怎麼辦?

19樓:

你只需提前3天通知單位,3天後就可離職,單位應辦理離職手續。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提出辭職,單位不給你支付15天地工資,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局舉報。

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單位同意的。

我在東莞乙個小廠工作,沒簽勞動合同,做滿三個月了,現在辭工,老闆死活不批,我該怎麼辦?

21樓:杜鵑鳴澗

你好,請到當地勞動保護站或鎮上的勞動分局投訴。

投訴前應收集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工資水平證據、入職時間證據,如果沒有書面的,最好採取錄音錄影方式。

沒有證據證明的,勞動局不予保護。

電子廠人事說要做滿月才能,辭工,哪我月說辭工,行不行,他們說辭工要提前月說

城昀欣 看來他們壓了你的工資,既然他們說滿三個月,應該是你幹滿三個月才能申請。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看你厲不厲害了,厲害就能申請下來,否則有可能不批給你,看樣子你的工資也好要不了,實在要不回來就找勞動仲裁幫助。 麼瓊音 按正常程式來說的話就是。交辭職書之後第二個月就可以走了。不過要書面申請的比較有效果。...

我想辭職該怎麼和老闆說,我想辭職,應該怎麼和領導說

雜談鮮事 一家公司的工作不適合你,這是很正常的,就像你談戀愛,你總要找幾個女朋友,找幾個男朋友去試一試吧,你才能知道什麼樣的異性是最適合你的,找公司也是這樣的好劇好散,這應該說是最好的狀態了,你覺得這個公司不合適,那就跟你的主管提出辭職的申請,我不想在這幹了,麻煩您找一些接替者來做一下工作交接吧,我...

我想辭職該怎麼跟老闆說才不得罪人

韓飛律師 一般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只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