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滴丁對冬小麥有害嗎,24滴丁酯對水稻苗床育苗有害嗎?

時間 2022-04-22 23:35:35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24滴丁對冬小麥有害要分情況,兩種情況,第一打藥時間是在分蘖盛期,一般對小麥沒有影響;第二是打藥濃度,每畝用量50ml左右,增減10%;超過60ml會對小麥產生藥害。

【溶解情況】

難溶於水,易溶於多種有機溶劑。

【用途】

一種選擇性很強而有內吸傳導作用的除草劑。對棉花、大豆、馬鈴薯等有藥害。主要防除禾本科作物田中雙子葉雜草,莎草及某些惡性雜草。

在水稻分蘖末期施藥,每畝用藥40~60g,加水20~30kg地面噴霧,或加水2.5~5kg飛機噴灑,可防除鴨舌草、野慈菇、澤瀉、水芹、毒芹、狼把草、香浦、蘆葦及異型莎草,對牛茅草也有抑制作用。噴藥前排出稻田水(浸泡稻根即可),噴藥後第二天即可灌水。

小麥、玉公尺、高粱,4~5葉期施藥。水源缺乏區,可將藥劑和一定量的濕潤細土混拌或製成10%~20% 顆粒劑、人工或機械撒播地面,撒播要均勻。

棉花、大豆等作物對該藥劑敏感,施用時要保持一定的間隔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經驗,冬小麥在越冬前和返青期適量使用24滴丁脂可以有效防除雙子葉雜草,對小麥無害,以後就不能使用了。

24滴異辛酯與24滴丁酯的區別

3樓:由由看電影

1、安全性不同

2,4-滴丁酯易揮發,使用時容易造成作物和鄰近作物藥害事故;對水生生物急性毒性為高毒,慢性毒性表現為存活率、生殖能力下降;對人類存在內分泌干擾風險。比2,4-滴丁酯的沸點高,在常溫下揮發性低,漂移性比2,4-滴丁酯小,所以,在這一方面比2,4-滴丁酯安全一些

2、**不同

生產上合成丁酯用的是正丁醇,合成異辛酯用的是異辛醇,和異辛酯相比,丁酯的殘留和飄移性相對來說高點,但是成本較低,所以2,4-滴丁酯比2,4滴異辛酯便宜一點 。

4樓:來自仙宮湖美如冠玉 的山桃

24滴丁對柴胡有反應嗎?

24滴丁酯對水稻苗床育苗有害嗎?

5樓:拉板車抽中華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24滴丁酯,激素類除草劑,常常用於禾本科作物防除闊葉雜草,如,玉公尺、小麥、水稻等。是限制使用農藥。

用到水稻苗床育苗,如使用量不大的話,不會出現藥害。如果超量使用,發現水稻苗有扭曲變形的情況發生,建議抓緊時間噴施蕓薹素內酯+液體氮肥~穩收+赤黴酸,均勻噴霧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玉公尺苗後7-8噴24滴對玉公尺有害嗎

6樓:鄭振英衣念

1、玉公尺苗前噴24d丁酯對玉公尺生長沒有影響。

2、玉公尺苗後噴24d丁酯葉梢枯萎

大葉片有黑色斑點(小葉片全部枯萎)果穗發黃不生長。  24-d丁酯是一種無色油狀液體,難溶於水,易溶於多種有機溶劑。主要用於作為除草劑,主要防除禾本科作物田中雙子葉雜草,莎草及某些惡性雜草,效選擇性很強而有內吸傳導作用,對棉花、大豆、馬鈴薯等有害。

一種選擇性很強而有內吸傳導作用的除草劑。對棉花、大豆、馬鈴薯等有害。主要防除禾本科作物田中雙子葉雜草,莎草及某些惡性雜草。

在水稻分蘖末期施,每畝用40~60g,加水20~30kg地面噴霧,或加水2.5~5kg飛機噴灑,可防除鴨舌草、野慈菇、澤瀉、水芹、毒芹、狼把草、香浦、蘆葦及異型莎草,對牛茅草也有抑制作用。噴前排出稻田水(浸泡稻根即可),噴後第二天即可灌水。

小麥、玉公尺、高粱,4~5葉期施。水源缺乏區,可將劑和一定量的濕潤細土混拌或製成10%~20%

顆粒劑、人工或機械撒播地面,撒播要均勻。

棉花、大豆等作物對該劑敏感,施用時要保持一定的間隔區。

我在水稻田裡使用了24滴丁脂造成藥害了該用什麼藥去解除藥害

7樓:圊囩棏荹

現在是什麼症狀?如果不嚴重就沒多大關係。嚴重就打點《滅毒減害靈》不重就等時間就行了。

得減點產量,不會死 24d丁酯是玉公尺田闊葉除草劑,對水稻等禾本科作物有抑制作用。打解藥效果也不是很明顯。

上茬種的玉公尺,用的莠去津和乙草胺.24滴丁酯,有藥害嗎?怎樣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