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和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22 22:40:11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在很多方面規定相同:

一、解除和終止的條件相同,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都可以在法定情形下解除和終止。

二、經濟補償和賠償的標準相同,依法解除勞動合同的,可以按照新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支付或不支付經濟補償金;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都是按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兩者比較大的乙個區別可能就是:在固定期限合同下,當用人單位不再想留用某個員工時,可以在勞動合同期滿時不再續簽勞動合同,只是支付經濟補償金就可以了。但在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下,要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必須要有法定理由,如果有法定理由就只支付經濟補償金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法定理由那就要支付賠償金,即兩倍的經濟補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解除合同來說,沒有什麼區別;對於終止合同來說,有期限勞動合同,到了期限就可以終止。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就不能隨便終止勞動合同,必須在符合勞動法規定的情況才能終止勞動合同。還有如果企業裁員,應該先裁有固定期限的,後裁無固定期限的。

3樓:安業

勞動合同上有沒有規定勞動期限。

無固定期限合同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怎麼簽訂

這樣續簽的合同無效且公司存在違法行為,你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即便你籤了,只要符合法律規定的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在勞動糾紛仲裁時還是按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算。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哪些利弊,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對員工有什麼好處

華律網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這裡所說的無確定終止時間,是指勞動合同沒有乙個確切的終止時間,勞動合同的期限長短不能確定,但並不是沒有終止時間。只要沒有出現法律規定的條件或者雙方約定的條件,雙方當事人就要繼續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首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

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當符合 勞動合同法 關於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時,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具有的好處和壞處 1.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好處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沒有合同終止期,在履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期間,除非一方或雙方當事人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不會自動終止。且由於簽訂無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