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煩心事,朋友卻來講道理

時間 2022-04-22 10:20:09

1樓:阿建侃社會

有些朋友就是那樣,我和他聊聊煩心事,他卻和我講起來大道理,我聽著就煩,就不想聊天了。我講煩心事,希望你來幫我分擔煩惱的,不是聽你講大道理。

2樓:二娘呀

我只想得到安慰而已,朋友卻滔滔不絕的教育我,我會更加的煩躁了。他說的道理我都懂,真的用不著再給我說一遍了。

3樓:戰歌

‍‍朋友對你,你遇到煩心事時候,他沒能感受到你的情緒,只能用比較理性的方法去處理你的問題。或許你們的感情不是特別深,或許你所心煩的事情在他們看來是比較普通的。沒有起到有效的交流,自然而然你就覺得講那麼多道理沒有一點作用。‍‍

4樓:那平卉

我覺得吧,既然是能說心裡話的朋友,她肯定是為你好的,忠言逆耳利於行嘛。可能我們大多數人給對方的都是我們自己認為好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朋友會替你分析,給你規避的方法,可能他也是看你狀態不佳,想要幫你但是沒用對方法。

但你想要的只是乙個擁抱或是陪你一起痛罵讓你煩心的人。

5樓:銘刻

‍‍他和你講道理,是因為他也無法正真給出你乙個解決辦法,但是你或許要覺得,朋友能傾聽你的煩惱,或許是解決你煩躁內心的辦法,但是,真正的處理煩擾的方法不過自己放寬心。‍‍

6樓:大熊擼電影

朋友作為乙個聽你傾訴的存在,當然更希望通過講道理的方式去幫你開導,我覺得這很正常,最主要的是朋友願意去聽你的訴說,並且給你合適的,講道理,去開導你

7樓:南方小潤

很正常,世界上就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朋友也只是想幫我們而已。

8樓:寶寶61279剛眾

‍‍煩惱很多其實無益,徒增情緒罷了……很多時候釋然比較好,看淡。道理不用別人講,自己體會出來的才有用。要不怎麼說,很多人懂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呢。

明白和體會到不是乙個意思的。‍‍

9樓:d啊曼

有些人就是那個樣子的,在你跟他玩、做朋友的時候就應該是了解他的。

10樓:逗青春攝影

這也算一種疏導的方式但是可能是自己無法接受這種理性的開導。

11樓:鄧童姥

‍‍我覺得還是要理解你的朋友吧,耐心的給你講道理。如果是我不在乎的人來吐槽心事,我大概會安慰幾句說幾句不疼不癢的話。因為這樣既不用動腦子又不會得罪人。‍‍

12樓:尹朶月

‍‍好吧,以前我也是這樣的,大道理一套一套的,覺得自己可真厲害,後來自己傷心難過了,才發現道理沒用,乙個擁抱,兩杯酒,醉一次可能還好些,咋說呢,就是你不是當事人,你無法親身體會那種痛苦和難受。‍‍

13樓:dj林林

像這樣的人不是真心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他也不會安慰你理解你所以盡量,少和這樣的人說真心話。

14樓:腐腐木

我閨蜜就是這樣。本來我也只是想吐槽一下,結果她卻來講道理,指責我說我應該怎樣做,讓我更加心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話會讓自己感到特別無奈,畢竟我只想傾訴。

為什麼朋友明明是有,但是煩心事卻無人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總覺得煩心事告訴別人,只會增加麻煩,也解決不了事情,久而久之就不想說了。另乙個角度來說,身邊沒有乙個朋友令你有十分的安全感,可以把心裡的事告訴他或她,也不敢告訴父母,不想讓他們擔心。你是乙個很為別人著想的人,總是不想麻煩別人。如果真的無人說,找個不認識的陌生人說吧,或者把想說的話...

朋友間相處,心裡的煩心事,與朋友交往的煩惱600

對不起請文明 我覺得你應該更多的去從她身上學習好的一面,不是有句話叫遇強則強麼,她每個方面比你好,那你就要比平時更加努力的去學習,首先你要注意自己的心態,提升自己的素質,你要知道更多人欣賞一個人的時候看的往往是這個人的為人,其次才是它的才華,你要學會大度,並不用去和她計較一些小事,沒談過戀愛不是一件...

遇到煩心事向朋友傾訴時朋友的第一反應是指責,你怎麼看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每次我很煩跟我朋友訴說的時候,我朋友總是站在別人的角度上來說我,真的說的我很難受,而且像是另一個人的朋友,時間久了我也不跟她說了,現在想想可能是她感覺很煩,用這樣的語氣來讓我閉嘴吧。 我之間也遇到過這樣的朋友,慢慢的我發現,其實只是我認為她是我的好朋友而已,其實她並沒有心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