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工地坍塌,工地高空作業者一般怎麼保證自己安全

時間 2022-04-19 14:55:07

1樓:全球電影中心

前段時間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一工地發生一起重大傷害事故,致1人死亡,真的令人感覺惋惜,但是無論是日常生活中還是高空作業中都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那麼常年在高空作業的人員應該怎麼保證自己的安全呢。

首先在高處作業我們必須配備好各種防護裝置,比如安全帶、安全繩,在使用前應仔細檢查安全裝置的安全性和乾燥性,保證質量。每次用完這些裝置後也應該再重新檢查一下是否可以再次使用,若是可以使用則放在通風乾燥處,嚴禁暴曬,防止裝置老化。若是不能使用則應立即上報申請新裝置並將不能使用的丟棄。

裝置上的中配件都不可以隨意拆除改動,每乙個零件都是有他存在的意義,都是有保護作用的,有損壞的千萬不能再使用了。對於安全帶的栓掛問題,要在垂直的上方無尖銳、鋒利稜角的構件上,不能低掛高用。不能隨意用普通的繩子代替安全繩,栓掛的位置和方式一定要符合安全繩出廠的要求和規範。

安全帽也是必須要帶好的,防止墜落物砸傷頭。

據相關的安全規定在有六級強風的條件下應禁止登高作業,雷雨天氣的室外登高作業更是應該拒絕。高空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按照預留的安全通道和安全扶梯行走,高空中的每一處都可能會有潛在的危險。

高空作業真的比普通職業更加危險,所以希望高空作業人員自己本身能遵守作業規則,安全監管人員能更加負責。

2樓:聆聽生活

一定要繫好安全帶,謹記現場施工規則

3樓:

主要是靠兩邊的支架保證安全。

4樓:葉曉楓

記得參與作業之前檢查一下設施,其次繫好各種帶子。

5樓:qyy櫻桃小丸子

工地高空作業者一定要做好防禦工作,佩戴好安全帽。

高空作業人員,應做好哪些工作,才能保證自身安全

6樓:

高空作業人員,應熟悉相關作業安全規程,了解危險源,掌握防護辦法,採取防護措施(作業環境、監護、勞防用品,);做好準備工作,模範執行安全規程,才能保證自身安全。

勞務作業人員在建築工地高處作業因沒有安全防護措施墜落摔傷是誰的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勞務人員在工地在繫好安全繩的情況下摔傷,責任在用工單位,用工單位需要負責,如果沒有繫好安全繩,而用工單位已經提供了所有的安全措施,雙方應該都是有責任的,遇到這種事還是去諮詢一下律師比較好

建築工地高空安全生命線如何拉

8樓:zhurenyan水瓶

1、搭設十字撐,應將一根斜桿扣在主柱上,另一根則扣在小橫桿的伸出部分。斜桿兩端的扣件與立桿節點的距離不小於20cm。

2、生命線與鋼梁銳邊接觸的部分應放軟墊,以防損壞生命線。

3、生命線拉設在臨空面立柱內側,不得拉設在外側。

4、生命線最大跨距12m,超過12m時需增加一根立桿固定生命線;生命線先用拉鉤拉緊,再用兩個鋼絲繩繩扣將生命線固定,而且生命線高出管廊至少為1.2m。

5、每條生命線的連續拉設長度不得超過100m;如果超過100m,必須設定剛性節點,以防生命線下垂。

高處作業平網防護

1)外立面平網防護

凡高度在4公尺以上的建築物不使用落地式腳手架的,首層四周必須支固定3公尺寬的水平安全網(高層建築支6公尺寬雙層網),網底距接觸面不得小於3公尺(高層不得小於5公尺)。高層建築每隔二層還應固定一道3公尺寬的水平安全網,網介面處必須連線嚴密。

2)滿堂腳手架施工平網防護

滿堂紅腳手架高度超過2公尺時,施工作業面下方必須滿掛一道水平安全網防護,安全網必須綁紮牢固。

3)井道內平網防護

電梯井內首層及以上每隔4層(不超過10公尺)滿掛一道水平安全網(建議採用雙層網),平網要掛至井道邊四周用鋼管(或鋼絲繩)固定,不要留有空隙。

4)站房工程高處作業水平網防護

站房工程高處作業時,在作業面下方滿掛水平安全網防護,要求有專項安全技術交底,且專業架子工搭設,搭設完成後專項驗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個水平生命線  021-67662785-801  趙先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空安全生命線多指安全帶。正確使用安全帶是高空作業重要的保護措施之一

11樓:**隨身吧

高空作業生命線搭設使用管理要求

1 生命線材標準 要求符合相關國際和國家的標準規範,如 ansi 或 iso, 等。 生命線全部採用直徑不低於 12 公釐的鍍鋅鋼絲繩,應無斷絲.斷股.

灼傷.受腐蝕.嚴重變形等缺陷。

生命線卡扣無損傷。 生命線鬆緊調節:花籃羅旋扣應完好無損 生命線的逃生通道:

腳手架材料應符合腳手架管理程式規定。

2 生命線搭設 從事生命線搭設和拆除工作的人員,必須持有地方**或專責機構頒發的有效證件架子工證。 搭設十字撐,應將一根斜桿扣在主柱上,另一根則扣在小橫桿的伸出部分。斜桿兩端的扣件與立桿節點的距離不小於 20cm。

搭設及拆除期間,生命線需掛紅牌,禁止使用。 下述情況下應該辦理工作許可作業票:所有長度超過 100m 的生命線,環境惡劣情況下,小區域要拉多條生命線的情況下.

生命線與鋼梁銳邊接觸的部分應放軟墊,以防損壞生命線。 生命線拉設在臨空面立柱內側,不得拉設在外側。 生命線最大跨距 12m,超過 12m 時需增加一根立桿固定生命線;生命線先用拉鉤拉緊,再用兩個鋼絲繩繩扣將生命線固定,而且生命線高出管廊至少為1.

2m。 生命線用花籃羅旋扣拉緊,最大垂弧不大於 100mm。如圖所示:

端頭固定時至少 3 個繩扣,開口方向對著活繩(主要受力的鋼絲繩),繩卡間距為 6 倍鋼絲繩直徑,繩頭露出長度為鋼絲繩 3 倍直徑。 1.2m.

生命線的高度為高出著地面 1.2m(人的腰部)。(如下圖所示):

每條生命線的連續拉設長度不得超過 100m;如果超過 100m,必須設定剛性節點,以防生命線下垂。 搭設施工人員在施工時沒有合適的系掛點時,應採取增加吊帶和速差式防墜落裝置來掛好安全帶。在電纜橋架作業時,如果現場條件限制安全帶不能高掛低用,則現場施工必須使用吊帶,然後再將安全帶掛在吊帶上;根據現場情況,吊帶可掛靠在鋼梁或鋼管上,而且吊帶所能承受的瞬間衝量不得小於 3 噸。

在拉設生命線之前,每隔 40m 搭設乙個獨立腳手架作為逃生通道,如遇特殊情況可適當放寬,但兩個逃生通道的間距不能超過 42m。而且在電纜橋架爬坡處必須搭立獨立腳手架,以便工人施工和逃生之用。 所有逃生通道應符合腳手架管理規定。

在逃生通道上裝設臨時照明,應注意電源線不能直接與腳手管進行接觸,防止漏電傷人。 拉設生命線所用的鋼絲繩能夠承受瞬間衝量不得小於 3 噸,以起到生命線的作用,保障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 拆除生命線時,必須使用安全帶,先拆立桿,後拆生命線。

12樓:無語翹楚

使用前:

步驟1:檢查系統的維護保養記錄確認系統可以使用。檢驗零部件是否正常,滑梭是否功能正常,具體的檢查要求需要根據購買的水平生命線系統的安裝和維護保養手冊。

步驟2:作業人員按照正確的方法穿上全身式安全帶。

步驟3:將繫繩按照正確的方法掛在全身式安全帶上(安全鉤與背部d型環連線,掛鉤扣在側邊的。型環中)。

步驟4:如果作業人員除繫繩外還需要配置乙個可調節連線繩長度的墜落制動器的話,將墜落制動器的安全鉤與背部d型環連線,掛鉤扣在側邊的d型環中,同時隨身攜帶乙個揹包裝連線繩。

開始使用:

步驟5:按照使用說明,將水平生命線的滑梭連線到鋼纜上。

步驟6:將繫繩的掛鉤接入滑梭的錨固眼中,保持繫繩的連線,向作業區域移動。

步驟7:如果作業區域距離鋼纜超過2m,則使用可調節連線繩長度的墜落制動器。將墜落制動器的掛鉤從全身式安全帶側邊的d型環取出,接入滑梭的錨固眼中,然後解開原來的2m繫繩與滑梭的連線。

步驟8:根據作業區域的位置調節墜落制動器的連線繩長度。

步驟9:從一條水平生命線切換到另一條的時候,必須在將另一條當前不用的繫繩固定到錨固裝置(如支架或者周邊的符合en 795標準的固定件)後,才能解開滑梭與第一條生命線的連線。在整個過程中必須保證100%與系統連線。

高空作業應該注意什麼?

13樓:868煦煦

1、凡在高地面2公尺及以上的地點進行的工作,都應視作高處作業。凡能在地面上預先作好的工作,都必須在地面上作,儘量減少高處作業。

2、高處作業人員必須身體健康,患有精神病、癲癇病及經醫師鑑定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不宜從事高處作業病的人員,不准參加高處作業。凡發現工作人員有飲酒、精神不振時,禁止登高作業。

3、高處作業均須先搭建腳手架或採取防止隊墜落措施,方可進行。

4、在壩頂、陡坡、屋頂、懸崖、桿塔、吊橋以及其他危險的邊沿進行工作,臨空一面應裝設安全網或防護欄杆,否則工作人員須使用安全帶。

5、峭壁、陡坡的場地或行人路上的冰雪、碎石、泥土須經常清理,靠外面一側須設1公尺高的欄杆。在欄杆內側設18厘公尺高的側板或土埂,以防墜物傷人。

6、在沒有腳手架或者在沒有欄杆的腳手架上工作,高度超過1.5公尺,必須使用安全帶,或採取其他可靠的安全措施。

7、安全帶在使用前應進行檢查,並應定期(每隔6個月)進行靜荷重試驗,試驗荷重為225公斤,試驗時間為5分鐘,試驗後檢查是否有變形、破裂等,並做好試驗記錄。不合格的安全帶應及時處理。

8、安全帶的掛鉤或繩子應掛在結實牢固的構件上或專為掛安全帶用的鋼絲繩上。禁止掛在移動或不牢固的物件上。

9、高處工作應一律使用工具袋。較大的工具應用繩拴在牢固的構件上,不准隨便亂放,以防止從高空墜落發生事故。

10、在進行高處工作時,除有關人員處,不准他人在工作地點的下面行或逗留,工作地點下面應圍欄或裝設其他保護裝置,防止落物傷人。如在格柵式的平台上工作,為了防止工具和器材掉落,應鋪設木板。

11、不准將工具及材料上下投擲,要用繩繫牢後往下或往上吊送,以免打傷下方工作人員或擊毀腳手架。

12、上下層同時進行工作時,中間必須搭設嚴密牢固的防護隔板,罩棚或其他隔離設施,工作人員必須戴安全帽。

13、冬季在低於零下十度進行露天高處工作,必要時應該在施工地區附近設有取暖的休息所,取暖裝置應有專人管理,注意防火。

14、在6級及以上的大風以及暴雨、打雷、大霧等惡劣天氣,應停止露天高處作業。

15、禁止登在不堅固的結構上(如石棉瓦屋頂)進行工作。為了防止誤登,應在這種結構的必要地點掛上警告牌。

高處墜落事故的綜合預防、控制,是依據高處墜落事故的不同類別和系列的原因規律,而提出的對高處墜落事故進行綜合預防、控制的要點。

(1)對從事高處作業人員要堅持開展經常性安全宣傳教育和安全技術培訓,使其認識掌握高處墜落事故規律和事故危害,牢固樹立安全思想和具有預防、控制事故能力,並要做到嚴格執行安全法規,當發現自身或他人有違章作業的異常行為,或發現與高處作業相關的物體和防護措施有異常狀態時,要及時加以改變使之達到安全要求,從而為預防、控制高處墜落事故發生。

(2)高處作業人員的身體條件要符合安全要求。如,不准患有高血壓病、心臟病、貧血、癲癇病等不適合高處作業的人員,從事高處作業;對疲勞過度、精神不振和思想情緒低落人員要停止高處作業;嚴禁酒後從事高處作業。

(3)高處作業人員的個人著裝要符合安全要求。如,根據實際需要配備安全帽、安全帶和有關勞動保護用品;不准穿高跟鞋、拖鞋或赤腳作業;如果是懸空高處作業要穿軟底防滑鞋。不准攀爬腳手架或乘運料井字架吊籃上下,也不准從高處跳上跳下。

(4)要按規定要求支搭各種腳手架。如,架子高度達到3m以上時,每層要綁兩道護身欄,設一道檔腳板,腳手板要鋪嚴,板頭、排木要綁牢,不准留探頭板。

使用橋式腳手架時,要特別注意橋樁與牆體是否拉頂牢固、周正。公升橋降橋時,均要掛好保險繩,並保持橋兩端公升降同步。公升降橋架的工人,要將安全帶掛在橋架的立柱上。

公升橋的吊索工具均要符合設計標準和安全規程的規定。

使用吊籃架子和掛架子時,其吊索具必須牢靠。吊籃架子在使用時,還要掛好保險繩或安全卡具。公升降吊籃時,保險繩要隨公升降調整,不得摘除。

吊籃架子與掛架子的兩側面和外側均要用網封嚴。吊籃頂要設頭網或護頭棚,吊籃裡側要綁一道護身欄,並設檔腳板。

提公升橋式架、吊籃用的倒鏈和手板葫蘆必須經過技術部門鑑定合格後方可使用。倒鏈最少應用2t的,手板葫蘆最少應用3t的,承重鋼絲繩和保險繩應用直徑為12.5mm以上的鋼絲繩,包括磷化塗層鋼絲繩、鍍鋅鋼絲繩、光面鋼絲繩。

另外使插口架、吊籃和橋式架子時,嚴禁超負荷。

(5)要按規定要求設定安全網,凡4m以上建築施工工程,在建築的首層要設一道3~6m寬的安全網。如果高層施工時,首層安全網以上每隔四層還要支一道3m寬的固定安全網。如果施工層採用立網做防護時,應保證立網高出建築物1m以上,而且立網要搭接嚴密。

並要保證規格質量,使用安全可靠。

(6)要切實做好洞口處的安全防護。具體方法,同洞口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措施相同。

(7)使用高凳和梯子時,單梯只許上1人操作,支設角度以60°~70°為宜,梯子下腳要採取防滑措施,支設人字梯時,兩梯夾角應保持40°,同時兩梯要牢固,移動梯子時梯子上不准站人。使用高凳時,單凳只准站1人,雙凳支開後,兩凳間距不得超過3m。如使用較高的梯子和高凳時,還應根據需要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

(8)在沒有可靠的防護設施時,高處作業必須系安全帶,否則不准在高處作業。同時安全帶的質量必須達到以使用安全要求,並要做到高掛低用。

(9)登高作業前,必須檢查腳踏物是否安全可靠,如腳踏物是否有承重能力;木電桿的根部是否腐爛。嚴禁在石棉瓦,刨花板、三合板頂棚上行走。

(10)不准在六級強風或大雨、雪、霧天氣從事露天高處作業。另外,還必須做好高處作業過程中的安全檢查,如發現人的異常行為、物的異常狀態,要及時加以排除,使之達到安全要求,從而控制高處墜落事故發生。

建築木方規格一般是多少,建築工地一般常用的木方是什麼什麼規格?重量是多少?

30 50公釐,這就是我們常說的35方,主要是用來吊棚或者做一些內部結構.60 90公釐,現在這種規格很少見到,以前主要是利用它製作家具一類的產品.120 40公釐,這主要是我們常說的門邊方,就是常使用它做門的骨架的.國內近期幾年房地產大面積開發,處處可見高樓聳立的房子,房子越蓋越高,木材木方 口料...

請問在工地工作的人一般都需要什麼呀?

在工地工作也是為了賺錢養家餬口,只是職業和工種不同!與大多數人沒啥區別!只要送節日禮物就可以了!買身衣服,如西裝,休閒裝等,也可以買皮鞋,運動鞋等,這些可以和你未婚夫一起去買,他可以提供老人的身體尺寸和老人對哪種款式的喜好!如果老人喝酒的話,那就買一瓶好的酒!工地上一般都在戶外,可以給買個遮陽帽或者...

工傷骨折賠償,工地工傷骨折賠償標準一般一次性賠上多少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和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救濟的前提條件。勞動能力鑑定是勞動者因工負傷後,勞動鑑定機構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