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哪位專業人事能詳細說下嗎非常感謝

時間 2022-04-18 23: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可以暫停繳納的,只要累計繳納15年就可以了社保由3部分組成,國家、單位與個人如果你是個人去補交那你就要承擔單位停繳的那一部分的,單位那一部分是多過你個人的那是要很多錢的,我建議你不要補交就把以前的轉到現在的一起就可以了,而且是必須轉到一起要不然你以前4年會白交的,而且現在的保險一年高過一年提前4年交與退後4年停概念一樣但是後者交的錢要多幾倍的,所以你抓緊辦理吧免得夜長夢多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辦理很簡單先去接受方當地社保局開接受涵,再拿接受涵到原單位所在社保局辦理轉保,當地社保局是可以查到本地資料的不用擔心什麼,只要帶好身份證明還有在他正常的工作日就可以了當天就可以搞定,快的個把小時搞定乙個地方。

2樓:友邦精靈

2023年1月1日起,除了身故、移民外任何情況都不能退保。只能轉移、續接。具體辦理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新政策不是很了解:

1、2023年1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可以跨省轉移,你只要到新工作地參加工作,即可由新單位到新接收地社保機構申請轉移。(由接收地社保機構去辦理,不用你去原投保地辦)。

2、中途中斷不用補。現在政策是累計15年即可享受基本養老。不是原來的連續繳費才計工齡的方式了。

3、新政策是只能轉移和續繳,不得退保。這是國家強制性的,其實也是為了你的老年著想啊!

養老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嗎,養老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嗎? 30

人事姐姐 在不同的城市工作過,養老保險的轉移和合並怎麼操作呢?講解一下基本步驟 巨璠匡谷楓 可以的,就是麻煩點,你先在現在的單位開具證明,也就是接收證明,然後去無錫工作單位開信,在去無錫社保局提檔,交到你現在的單位就好了,醫保也要一起辦哦,集體是信怎麼開是一個地方一個樣,單位的人都知道怎麼弄,走一步...

養老保險轉移,養老保險跨省轉移

可以用身份證查詢到社保號,如果查詢不到你名下的社保,如何能列印清單呢,方法在下面,仔細看了再做.根據你這種情況看,社保局如果不能讓持有身份證人查詢到本人社保號的,是當地社保局的一種嚴重失職行為,因為每個身份證對應的社保號都是唯一的。再告訴你乙個查詢辦法,如果還查不到,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上一級主管部門...

這種情況養老保險如何跨省轉移,這種情況養老保險如何跨省轉移?

跨省養老金轉移手續如下 帶本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與原單位的離職證明,到原單位所在地的社會局開張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把參保繳費憑證交給轉入地的社保局辦轉移手續即可,其他事就不用你辦理了。如下手續兩地的社保局自己處理,不用本人辦理的,不用擔心 即轉入地的社保局出具社保接收函,把接收函交給原來工作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