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的養老保險可以在大連轉移合併嗎

時間 2021-05-14 10:09:57

1樓:司空叡

這種情況很正常,現在大連當地社保局開轉移申請。之後在去黑龍江省辦理同意轉出證明。吧所有手續交到大連就可以啦。

至於具體的證件什麼的各地要求不一 建議**先確定資料。

2樓:婉苑弗茵

沒繳納的可以在新單位辦理補繳

養老險轉移也沒問題,唯一的麻煩是,養老險的轉移手續要你自己去辦···黑龍江和大連二者之間路途還是頗令人生畏的···

3樓:上大山砍大柴

沒有關係,上社保局一問就知道了,人家會回答的明明白白的。

4樓:人事姐姐

在不同的城市工作過,養老保險的轉移和合併怎麼操作呢?講解一下基本步驟

5樓:龍麗川

你應該諮詢保險公司。更清楚

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異地轉移的流程:

1、在原公司按照常手續辦理社保,至少繳納乙個月的費用後,新人事部的人或者你自己,新公司當地社保開個接收函;

2、拿著這個接收函,到原公司社保局,說你要把社保帳戶上的錢轉到新位址去,把接收函給保局的人,接下來社保局給你一堆材料;

3、大概乙個月左右,在原公司社保賬戶上的錢到了新公司的賬戶口上後,你拿著那堆材料,到新公司的社保局辦理接續。

4、注意:接收函的有效期通常是60個工作日,也就是你開了接收函要在60個工作日內去原來交保險的地辦理,過期失效,又要去重開。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是乙個常見業務很簡單。

乙個異地就業的勞動者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除了關係的延續之外還需要轉兩部分資金:一部分資金是個人賬戶的累積儲存額,而個人賬戶的錢永遠屬於參保人,不會有任何損失;第二部分是轉移單位繳費,對個人來講,並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1、退休人員可以異地領取養老金

退休人員已經確認了養老金的領取地和領取標準,沒有必要再把關係轉移到另外乙個地方。

我國現在要處理的是養老保險關係跨地區轉移接續的問題,主要是為了實現在工作期間、參保繳費期間,參保人員的養老保險權益能夠連續累加計算。而退休之後參保人員所有的權益都已經固定,沒有乙個再累加、銜接的問題,所以退休人員沒必要再轉移這種關係。

2、 轉接養老保險不影響個人待遇

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乙個異地就業的勞動者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除了關係的延續之外還需要轉兩部分資金:一部分資金是個人賬戶的累積儲存額,而個人賬戶的錢永遠屬於參保人,不會有任何損失;第二部分是轉移單位繳費,對個人來講,並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8樓:牙牙啊

養老保險是能異地轉移的。總的來說,首先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

後台所有手續由兩地社保經辦機構之間處理。

具體的時間規定: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和《繳費憑證》。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9樓:八戒財稅

養老保險異地轉移其實就是為了退休服務的。

我們要了解一下退休人員養老保險待遇的領取地。看參保人在各個參保地的繳費年限,然後按照「戶籍地優先、從長、從後計算」的原則來確定領取地。

1. 參保人的參保地和戶籍地一致,待遇領取地在戶籍地,也即參保地領取養老金;

2. 戶籍地和參保地不一致的,按照參保人繳費滿10年的地方確定領取地:

如參保人有多個繳費滿10年的地方,按最後乙個滿10年的地方確定養老金領取地。

如參保人在所有地方繳費都不到10年,就把參保人的養老關係和相關資金轉回戶籍地,由戶籍地來支付養老金。

計畫在哪個城市退休或者只能在**(老家)退休,就轉移到**。

10樓:韓飛律師

養老保險可以全國轉移的。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跨統籌區域,只能轉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部分。外來務工人員和外來個體流動就業人員離開本市時,其養老保險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包括本金和利息)可以由本人選擇以下任何一種處理方法:

1) 轉移到其重新就業或戶口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2) 一次性退還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3) 保留在本市,待其達到退休年齡時再按有關規定支付 跨統籌地區轉移的參保人先讓接收地社保局出具「接收函」(接收函裡有乙個接收地社保局的銀行戶口及帳號,用於轉移養老個人賬戶)。

11樓:紅顏

你可以申請轉移社保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

(一)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交納養老保險可以在網上交嗎,養老保險可以在網上交嗎

回答 若你想先查詢再確定是否繳費可以點選 省 市 社保查詢 點選 養老保險查詢 根據其步驟操作即可。二 支付寶 登入 支付寶 在首頁點選 市民中心 點選 社保 點選 省直社保服務 點選 網上繳費 填寫相應資訊即可。各個省份的繳納保險軟體不一樣,如湖南為 智慧型人社 福建為 閩稅通 這裡以閩稅通為例 ...

到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2023年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應該需要什麼條件,請詳細解答,謝謝

方方正正 養老保險也就是社保吧,如果在一年內的是可以補交的,跨年了,就不可以補交了,只能繼續向前交社保,直至交滿15年或以上即可。 接魄 這個應該不可以,你只能從2020年開始交,一直交到退休,退休時如果不夠十五年,就可以補交夠十五年然後拿退休金。 小李與法 每個地方的補繳政策不一樣,一般情況下養老...

外地戶口在廣州買養老保險13年,沒滿15年就到了退休年齡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孩子哪些保險最好呢?想知道的看這份對比表就可以了 專為15歲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能缺少父母的關心與呵護,可除了這以外,對健康的保障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已經有非常多兒童保險適合15歲的孩子購買,令人不知如何選擇。我們可以先看一下購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