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病了,需要大家捐款,有同學生病了要捐款,捐多少合適?

時間 2022-04-08 05:25:10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這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經濟情況而定吧,幫助別人的同時要先讓你自己的生活有保障,特別是上有老下有小這種。也可以跟家人商量商量,根據自己現實情況而定。

有同學生病了要捐款,捐多少合適? 10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同學捐助多少,你差不多就可以了。

這種事感覺挺麻煩,總之不要捐的比其他人少很多或者多很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會。不過如果是你的好朋友或者生病比較嚴重,就多捐助一點吧,老天不虧待善良的人。

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身情況量力而行,更何況有些學生的錢都是父母給的,沒必要打腫臉充胖子。捐錢是愛,捐擱置的一些物品也可以,體現愛心並不能用錢來衡量,我就經常去「點點捐衣」(ddgx99)平台捐些我用不著的東西,這樣也心安。回覆

4樓:大成

盡所能及就好,如果你真的想多幫助他就請你家人朋友幫助一起幫助他,善良的你就是天使。

5樓:32座森林

我覺得是盡自己的力量吧,我們不知道你的經濟狀況所以不能說捐多少.可是我覺得捐多少都是自己的心意,如果手裡有錢就多捐點哈~而且,我覺得其實錢是其次,最好能去看看她,見到你她應該很開心吧~~看了你的補充了,我覺得你說想比別人多捐點,那300肯定不夠了,可是還是那句話,要看你自己的情況哈~我覺得錢不是衡量感情的標準.

6樓:乙隻男神經

這個要看你的經濟能力、斑上同學平均捐多少、你和生病的同學關係等籮、建議捐同學捐的平均數、這樣可以避免出風頭或者被說小氣等、當然如果你如這名同學關係好與不為好也可以作為你捐款的標準

7樓:依博贍

20到30內吧,反正是獻愛心不是比土豪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能力。合適就50。可以就一百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捐多還是捐少只要有這份心,

10樓:等風來

70吧,望他早點好7來

11樓:機電迷糊糊

量力而行,幾十到幾百。

12樓:匿名使用者

捐多少其實沒關係,有心意就好了

13樓:無奈囧囧

結合自己家庭情況看同學們大部分捐多少

同學得了重病應該組織捐款嗎

14樓:淮安浙江人

一、大家其實都痛恨不自願的捐款,那是強捐!

二、乙個學生實際上沒有收入,又何來的捐款?

三、同學一場,又是重病,表示一下關心支援,實在也是很有必要的!

因此,應該組織捐款,但千萬不要道德綁架,千萬不要搞排隊捐款,還整個拍照什麼的。

大家願意捐就捐,不願意也不要勉強,能捐多少是多少,要注意到捐款是十分有限的,這只是同學們的一點心意,乙份關愛。而真正的關愛是發自內心的,這樣的捐款才是溫暖的,也只有這樣的捐款才是有意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費比較大的話,應該組織,畢竟同學一回。

同學有病了,挺嚴重的,他家還特別困難,我想號召其他同學捐款,倡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這樣做了。

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訴班主任。

讓班主任來做或是由學校來做。

辯論題目A同學生病了,A同學的媽媽請B同學跟A同學補課,A同學媽媽給B同學200元,問該不該收下這個錢

最小黎 該收下。你付出了什麼,你就有權利去得到你應得的東西。b同學給a同學補課,對於a同學來說是個分量不輕的幫助,不是說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嗎?所以,a同學的媽媽給b同學200元錢,b同學應當收下.退萬步說,這並不是b同學自己主動索取的,而是a同學的媽媽提出給b的,這樣一說,也就可以證明b同學不是...

中學生女生需要的化妝品有哪些?因為看見同學都用睫毛膏啊!有用

一瞬間的沉寂 我也是中學生啦 恩 其實適合的也很多 但建議你眼影就不需要了 底妝還是需要 用個bb霜就好了 然後化一下眼線,塗睫毛膏 用點腮紅就ok啦 平時修修眉毛,多用點護膚品哦 睫毛膏推薦你查明一貓 十米都不到,也不暈,就是不防水,哈哈 還好,價效比很高的 這些都不會花費太多錢的,自己也會pp ...

假如同學生病我會對他怎麼說小學二年級?

因為你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所以面對生病的同學,你應該說一些安慰的話。例如 希望你盡快好起來,我們還要一起在教室裡一起學習。小學二年級的孩子思想比較單純,想到什麼就會說什麼,同時這樣的孩子內心也是非常善良的。假如同學生病了,你可以這樣對他說,我知道你生病了,你身體肯定特別難受,而且也擔心自己上學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