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裡哪個生肖可以用瘦骨嶙峋來形容

時間 2022-04-04 16:45:12

1樓:

我感覺瘦骨嶙峋多是形容人的!呵呵!

十二生肖的動物裡一般不會用到!要是非用不可,我覺得都可以。

一般,牛、虎、兔、馬、羊、猴、狗還恰當點!

鼠、蛇、雞、豬用的話,我感覺有些牽強!

中國的語言很博大,在不同的語境裡就不一樣了!你也可以造出不同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十二生肖當中,猴是與人最接近的動物了。追根溯源,人類是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但當時有一部分進化得不徹底,變成了猴子。可以說這樣,猴類和人類是同乙個祖先,人類的特徵在猴子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體現,這裡只想說說猴子聰明的一面。

猴應該是動物中最聰明的種群之一。所謂聰明就是指智力發達,記憶和理解能力強。當然如果和人比起來,它們充其量算是弱智人,但和別的動物比起來,它們可以稱為絕頂聰明了。

也正是因為猴子的聰明,所以它就比別的動物多了許多煩惱。

放眼猴群,無論是放養的還是圈養的,個個都身材苗條、瘦骨嶙峋,偶爾看到個脖子粗粗的,也是得了甲狀腺腫大。聰明的東西都是精於算計的,每天腦袋都要比不聰明的多轉好幾百圈,用腦過度當然就影響身體發育,因此猴子普遍偏瘦就不難理解了。

猴群中最大的領導是猴王。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當年也在花果山做過最高首腦。猴王當然應該是猴群中最聰明者,且需具備一定的領導能力。

遺憾的是猴群中並不推崇民主,也沒有必要的考核和面試,做猴王最要緊的是心狠手辣,打遍天下無敵手,才能登上猴王寶座。而一旦做了猴王,那就可以號令四方,頤指氣使,得來萬眾歡呼,全民頌揚。沒人敢說猴王不聰明,要是哪個傻猴說了實話,那就沒有好果子吃了,猴王整猴的方式五花八門,充分體現了猴王的聰明,一般不會親自出馬,而是通過眾猴之口,來表達他的個人意願,達到致傻猴於死地的目的。

傻猴自然是少數,大多數猴子是聰明的,於是不同意見就漸漸消失,歌頌的聲音漸漸壯大,猴王也就越來越聰明了。

猴子尚且如此聰明,為什麼人類還有那麼多的傻子瞎說大實話呢?

3樓:沒有溫度的愛

瘦骨嶙峋:瘦得骨頭都露出來了,形容瘦弱到了極點.

龍。比較瘦的一般是 猴子和蛇不排除有個胖的存在,只有龍骨頭都出來了。(角)

牛怎麼也聯想不到瘦的時候,排除。

4樓:na是一縷風

詞 目 瘦骨嶙峋

發 音 shòu gǔ lín xún

釋 義 形容人或動物消瘦露骨。

出 處 高雲覽《小城春秋》第十八章:「秀葦看見乙個光著上身、瘦骨嶙峋的童工,提著一簸箕的泥灰,在一條懸空吊著的跳板上,吃力的走著。」

示 例 這次,這只~的黑狗的幹嗥竟然使形神枯槁的老馬也豎了一下耳朵。

★王蒙《雜色》

看情況而定,因為哪個動物長期不吃東西或因為什麼特殊原因也會變得瘦骨嶙峋!不過一定要說的話那有可能是猴子或者是老鼠!

5樓:

雞骨支床:

謂瘦骨嶙峋,衰弱之至 。

所以是12生肖中的----「雞」。

6樓:又重複又重複

羊你看羊字的形狀是不是像乙隻瘦骨嶙峋的羊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就是猴子了。

平時形容乙個人很瘦,都會說瘦得像猴一樣。

8樓:

瘦骨嶙峋[拼音]shòu gǔ lín xún嶙峋;山崖突兀的樣子.瘦得骨頭都露出來了,形容瘦弱到了極點.

是 猴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猴可以用瘦骨嶙峋來形容。

10樓:

是牛。因為它「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默默奉獻自己到《瘦骨嶙峋》。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瘦骨嶙峋 行動遲緩 俯首帖耳 膘肥體壯

12樓:﹏餉佐﹏餉佑

呃```` 猜謎遊戲麼````

那就玩玩吧````好多懸賞分````忽忽````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雞是最瘦骨嶙峋的````

13樓:子負

肯定是猴子啊,我就是屬猴滴!不過形容本人用玉樹臨風更合適一點。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呀!其他生肖肉在外骨在內``` 龍恰恰相反龍鱗是骨頭`

15樓:勇勇重生

我覺得應該是猴,猴總是給人以瘦的感覺。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馬吧,紅軍長征的時候每一匹馬都是瘦骨嶙峋。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瘦得骨頭都露出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瘦骨嶙峋的豬~~ :)

19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俗話說「瘦的像猴似的」

20樓:feng謠

龍 龍文鞭影 文骨清瘦

瘦骨嶙峋所指什麼生肖

21樓:上友建裝

雞,因為人們常常形容乙個人瘦就像雞爪子一樣,所以這個生肖是雞。

見風使舵的人成語怎麼講-要12生肖裡面的

12生肖誰最好,12生肖哪個屬相最好?

應該是各有各的好吧。1 屬鼠人的性格 做事態度積極,勤奮努力,頭腦機智手腳靈巧。待人和藹,有自我約束力,遇事能替人著想。適應性強,善於結交各方面的朋友。多情善感,性格稍微內向,行動上活潑,待人熱情。觀察細緻,思維方式有條理。弱點是 稍微膽小怕事,多疑保守,個別問題上約顯目光短淺,認識深度不夠。2 屬...

十二生肖哪個屬相最好,12生肖哪個屬相最好?

12生肖中哪個屬相最好 第一組是老鼠和牛,老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奮。智慧和勤奮一定要緊緊結合在一起。如果光 有智慧,不勤奮,那就變成小聰明 而光是勤奮,不動腦筋,那就變成愚蠢。這兩者一定要結 合。這是祖先對我們第一組的期望和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一組。第二組是老虎和兔子。老虎代表勇猛,兔子代表謹慎。勇猛...

十二生肖中哪個屬相最好,12生肖哪個屬相最好?

獨醉伊人 關於屬相什麼最好的問題 1 一般來說 屬相是自己的最好,因為你無法選擇。所謂 三分命七分運 命是人生的輪廓,運是人生的軌跡,但知命也不能只管坐在家裡 等運到 更不能忘了自身的努力和奮鬥。2 再就是 所有的 屬相 都是好的,所謂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適當 適時的發揮好自己,不因所 短 而自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