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算術題

時間 2022-04-01 15:50:07

1樓:

首先,那個算式錯了,那三個人最後每人交了九元,也就是總共交了27元,每人還餘了1元,這27元是老闆的25元和服務生的那2元之和,這樣算才沒有錯,總共的30元才剛好。這道題得演算法錯在那27元已經交上去了,一部分是交給老闆25元,一部分被服務生拿了2元,27不應該加2,所以答案肯定不等於30,至於那一元哪兒去了,演算法都錯了,答案能對嗎?

採納我吧,打了這麼打一段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確實是付了9元 三人便是27元 25元給老闆 2元被服務元拿走了

3樓:啵啵啵

其實這道題沒問題但是演算法就錯了,小學生都知道先算乘除後算加減說到這你該明白了吧,這道題是新加坡一家公司招聘會計是的一道題

4樓:食堂管理者

應該這樣算:

1、總花費:3×9=27元;

2、總收入:25+2=27元;

總花費=總收入,賬面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30元,老闆收了25元,服務生收了2元,每人各剩1元共3元,所以總數是25+2+3=30元,總體是平衡的。上述演算法少1元的原因是歸類不正確,每人花的9元錢裡包含服務生的2元錢,所以可以用另外一種演算法:30-25-2-3=0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就在這裡。整個題目就是個陷阱。加2本來就是不對。

27=25+2.也就是房費加上服務生藏起的錢。所以應該是加3元。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加專案錯誤,所以答案無效。(一頭牛加一頭牛等於二頭牛,答案有效正確。一頭牛加乙隻貓等於多少?)

8樓:

呵呵,原因在於解題的思路出現了問題,這個題用平常的方法解是錯誤的,用等量平衡的方法,剛開始老闆收了30元,又退5元,也就是說老闆只收了他們三個25元,對吧。 那麼三個人收10元,又退1元,每人9元,9*3=27元,再除去服務生的2元,也就是25元,和老闆收的錢正好吻合。

愛情算術題,愛情算術題

祝你早日做好決定 做出選擇 祝你幸福拉 很簡單 你也退出 c看出來後會被你感動的 然後c會退出 你就會和b和好 但是這段時間會比較長 比較痛苦了 為了和b好 你就忍耐點吧 男子漢嘛 堅強點 a離開吧 你們的感情不會長久的 b既然會放棄證明她還沒愛你到一定程度 a離開 雖然會難受但那是暫時的 對abc...

一道關於鹽水濃度的算術題,幾道關於濃度的數學題

你想得太多了,題目隱含假設相同體積的鹽水和清水重量相同。數學題都是在理想狀態下的。因為鹽水是均勻分布的,倒出40克鹽水即指 倒出了總的鹽含量的40 的鹽,那麼每倒一次後就只總的鹽含量的60 的鹽 原來有80克鹽,那麼 1次過後鹽水濃度是 80 60 100 2次過後鹽水濃度是 80 60 60 10...

邏輯思維計算題,邏輯思維算術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志巨集 邏輯測評題 共計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 一 數學題 每題3分,共計30分 一 給你一個數列,但缺少其中一項,要求你仔細觀察數列的排列順序,然後從四個選項中選出最符合規律的一項來填補空缺項。請開始答題 1 1,3,3,5,7,9,13,15 a 19,21b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