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娘家拆遷,自己也出錢在娘家蓋房子,我是同居分手了,有一孩子,拆遷了,不給安置怎麼辦

時間 2022-03-30 03: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給安置是不給你安置還是不給你家孩子安置呢?

1、不給你安置。按照你的描述,你僅僅是同居,有了孩子,並未結婚,那說明你戶口還在娘家,也不算出嫁,所以不給安置並不合理。你可以要求給你安置。找村里反映情況。

2、不給你孩子安置。主要看你家孩子是否有戶口,如果你未婚同居生下他,並沒有辦理戶口,那村里邊不給安置也是情理之中。沒有什麼不合理的。

2樓:

這事還真是挺麻煩的。首先你和前男友沒有履行法律手續就有了孩子,至於孩子你可以找你前男友要撫養費,因你和前男友雖沒履行法律手續,但你們已實屬事實婚姻。至於你在娘家的安置問題,你可以根據你的貢獻情況,向娘家人協商來解決。

3樓:加油!年輕的我

你可以起訴,但你要有證明蓋房你出錢了

4樓:luwei超

找領導啊,你戶口在,拆遷了肯定有的,肯定是你父母給你哥哥還是弟弟了

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你的戶口在拆遷地,可以要拆遷辦幫助處理。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6樓:華的多彩空間

他不給安置肯定有說法呀,你把他說出來的理由搞清楚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問問當地

拆遷安置的規定

是按照戶來辦理

還是按照人來安置『是按照房產的面積來處理

這裡不知道規定,不好幫助你』

8樓:張恩師

真的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那也就只能夠和他們坦白地說明了

9樓:雷哥玩家

嗯嗯,在於這一點的話就看於自個兒家人的具體協商。

10樓:光勝

我是同志分手,分開搶的錢就是你自己的示數一。

我是女方,離了婚戶口在娘家,在娘家建了也有房子,拆遷的話能不能拿到安置房和?

11樓:思語新竹

你戶口在娘家,在娘家有自己建的房子,拆遷的時候是可以享受拆遷補償和安置房的。因為你本身就是這個村的成員。

12樓:泡泡熊

拆遷補嘗的前題是,你有房產證(土地使用確權證),戶口在娘家,只能是家庭成員的經濟補嘗這一塊。

13樓:笑笑

應該可以的,一般分房都是看戶口的,這次你可以大賺一筆了,現在確實拆遷可以讓你少奮鬥一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款按照戶口給的。應該可以拿到的。趕緊回家找乙個屋子住下來。希望採納答案

15樓:

如果確定戶口在娘家,你也有房子建了的,那理所當然可以分到安置房的。

你好律師,想諮詢乙個問題,我娘家村拆遷了我家獨生女就我自己乙個孩子,我給我爸出錢給我爸新

16樓:

如果原來戶口遷的早是有的,你爸死了再遷,估計就你乙個人,現在為了防止拆遷詐騙,按原戶口人數上報的。也就是你跟你爸兩個人的。

17樓:max嘟嘟狼

有,但是多少就不好說了。這就像老人的遺產,去世前如果沒有遺囑,那麼即使老人只有獨子,想通過法律得到遺產,這是必須由老人親兄弟和親姐妹認可,並同意的情況下才行,否則即使是其唯一子嗣也沒那麼順利拿到的。

所以同理,在法律上你可以分到部分,但是到了下面,如果有七大姑八大姨等等,那就不容易了,特別是如果你的娘家那邊如果再有老規矩,嫁出去的女兒不隨族譜等等,恐怕就更難了

18樓:段幹瀾

如果他們的戶口都在你娘家,娘家村里拆遷補償不管是錢還是地,肯定都有份。

19樓:

拆遷只是針對房屋所有人以及常住人口,你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如果被**知道是最近才遷移過去的肯定不會給你賠償。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部門是怎麼樣安排的,它每個地方都有點不一樣。這應該是有個時間限制的在這個地方有這個想法但是要在沒有落實之前戶口本是在當地的才能分到錢吧,過了這個時間段應該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21樓:sunny左右開弓

戶口在**,就享受**的政策

我和老公孩子戶口都在娘家,娘家拆遷我們可以享受安置嗎

22樓:弭凝潔

當然可以享受安置了,並且,你們的安置是直接給你們的財產,屬於你們的

23樓:都要好好的

當然可以,你們是直接受拆遷方,是直接受到安置的,你們得不到安置補償可以直接起訴的。

我已出嫁,但是我的戶口在娘家,我娘家現在拆遷我有拆遷補償嗎?

24樓:此id已成大爺

有拆遷補償。雖然已出嫁,但戶口在原集體組織,仍屬於被拆遷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依法享有與其他村民同等的拆遷款分配權。

《婦女權益保障法》第三十三條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婦女未婚、結婚、離婚、喪偶等為由,侵害婦女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中的各項權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四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村民小組,可以依照法律規定的民主議定程式,決定在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分配已經收到的土地補償費。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時已經具有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人,請求支付相應份額的,應予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

補償分類:

拆遷補償大多按照土地性質和房屋的使用用途兩種情況來分類

1、土地性質分類

拆遷補償根據土地性質可以分為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拆遷補償和集體土地上的房屋拆遷補償兩種。

以前,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分別是由《拆遷條例》和《土地管理法》調整。城鄉間兩種不同的地權,適用兩種不同的徵收補償制度。

2023年新頒布的《徵收條例》適用於城市範圍內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徵收,對於集體土地上的拆遷仍然依據《土地管理法》,這導致了同樣是房屋徵收與補償,城鎮與農村適用不同的法律法規,造成了立法和執法上的不公平。為了解決城鄉實行不同的徵收補償制度的問題,正在修改之中的《土地管理法》,將參照《徵收條例》中確立的基本原則,國有集體土地有望實現同價同權。

2、使用用途分類

拆遷補償根據房屋用途可以分為住宅房屋拆遷補償和非住宅房屋拆遷補償兩種。

房屋用途取決於兩個方面:一是土地的用途,它決定了房屋用途的走向;二是規劃設計的用途,它決定了房屋用途的內容。「住宅」是專供居住的房屋,「商業服務用房」是從事商業和為居民生活服務所用的房屋,二者是兩種完全不同用途的房屋。

正是房屋的用途區別,其在設計規劃上和建築結構上還有價值產生都有所不同,因此拆遷補償也有所不同,遂分開處理。

最高法院-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調解仲裁案件司法解釋

25樓:

拆遷是依據戶口人數來補償的,只要你的戶口在拆遷屋內就有權拿到拆遷款。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條約明細

26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補償正常都是以產權證為準的,如果你只是戶口落在該

房產內,還要看房產的土地性質,國有土地上的房產拆遷補償一般與戶口人數多少沒有關係,集體土地上的房產對有戶口的人是有經濟補償的,補償標準各地區有較大差異,據了解在江蘇,各城市規定在3-8萬元/戶口不等。

27樓:信我的准有錯

那要看當地的拆遷辦法是按什麼了,有的是按房屋面積,有的是按人口數。如果是按人口數的話不管你出嫁沒有只要戶口在就應該有。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確認老家的村民資格,具體可來電或者來所面談

縱橫法律網 余春靈律師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當地政策,拆遷一般是按面積算。人均面積41左右也有按人算那是小面積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分為物權法問王發熱發

不是,是娘家拆遷,戶口在娘家,但是結婚了,問女

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外嫁女如果戶口留在老家農村的話,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獲得拆遷補償的。如果外嫁女的戶口仍留在嫁出地的話,其依然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四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 村民小組,可以依照法律規定的民主議定程...

出嫁的女兒戶口在孃家,拆遷分房有份嗎

三經天 從法律的角度來講,是可以享受該待遇的 1 只要當事人的戶口未遷出本集體的,就屬於該集體的經濟組織成員之一,就可以享受相應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 2 由於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認定標準,存在地方性差異,當事人可以具體諮詢戶口所在地的集體負責人,以對方的答覆為準。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確定辦法 的規定 第...

戶口在娘家已經享受過的拆遷安置房,如果結婚把戶口遷到男方家,還能再享受了嗎

寶貝馬龍福 這個當然可以了,因為人你當除享受的是娘家的折遷安置房,那麼你到了男方家是享受在男方的拆遷安置費用的。 我也想問你還能拿不我老婆那邊先佔現在我們這邊也佔了我這邊就我乙個人的戶口想她們也能拿來分點 如果村子拆遷做為村民是可享受拆遷補償款的 福報是前生帶來的。幾人能遇上? 甄舒呼 回答您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