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企業不遵守勞動保障法,被投訴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3-29 02:55:08

1樓:

會被罰款刑事較重的有可能坐牢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行政處罰,是指勞動監察部門依法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國家勞動政策而尚未構成犯罪行為的勞動關係主體施加的一種制裁措施。

根據現行勞動法律、法規及國家勞動政策的規定,勞動行政處罰可以劃分如下種類:

第一,警告

通報批評。警告、通報批評,是國家勞動行政監察機關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及國家勞動政策,不履行法定義務的勞動關係主體作出譴責和警誡的一種勞動行政處罰。通過對違法情節輕微並尚未造成危害後果的勞動關係主體進行譴責和警誡,糾正其違法行為。

第二,罰款

罰款,是勞動行政監察機關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及國家勞動政策,不履行法定勞動義務的勞動關係主體,予以剝奪一定金錢的經濟制裁的一種勞動行政處罰。通過對那些嚴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及國家勞動政策,並給國家、集體或者他人物質上造成一定經濟損失的勞動關係主體,強迫其繳納一定數額的貨幣,糾正其違法行為。

第三,吊銷勞動行政許可證

吊銷勞動行政許可證,是指勞動行政機關或其他機關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及國家勞動政策的勞動關係主體,依法採取剝奪 (即扣留、收回、撤銷、沒收)其曾依法取得的從事某種工作或職業權利的許可證的一種勞動行政處罰。通過這種勞動行政處罰,糾正或制止違法行為,防止重大**事故的發生,避免勞動爭議。

第四,責令停產停業

責令停產停業,是勞動行政監察機關責令嚴重違反勞動安全衛生法律、法規及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政策的勞動關係主體停止生產或營業的一種勞動行政處罰。通過這種勞動行政處罰,制止違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防止**事故,減少或消除職業危害,保證廣大職工群眾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避免勞動爭議。

第五,徵收滯納金

徵收滯納金,是勞動行政監督機關對不按規定期限繳納勞動社會保險金的單位,就其拖欠的社會保險金數額按月加收一定比例的社會保險金的一種勞動行政處罰。通過這種勞動行政處罰,糾正違法,促使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繳納社會保險金,避免或減少勞動爭議,穩定社會。

公司不遵守勞動法怎麼辦?

3樓:呆灬龍

你這那麼嚴重的問題只有找當地勞管局投訴。

企業被員工投訴勞動保障機構會被罰款嗎

4樓:微風

企業被員工投訴勞動保障機構,通常是勞動監察部門會協調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勞動糾紛,如果不能達成一致的,用人單位嚴重侵害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的,勞動監察部門會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予以主張。用人單位不一定會被罰款,但是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對勞動者造成的損失。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三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八十六條 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5樓:

為啥不給你解決啊 服務態度這麼差 投訴他啊

要不你就換乙個試試 風語者機械人

用人單位不遵守勞動法到哪投訴?

6樓:北京誠輝律師

你好!用人單位有義務給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不交的話,可以到單位所在去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希望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7樓:蔡思斌律師

向勞動局下設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可以主張單位未繳納社會保險,單位在答辯過程必須提供社會保險部門的相關檔案證明履行了繳納社會保險的法定義務,否則將承擔舉證不能的不利後果;若勞動者認為用人單位未足額或及時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可以申請向這些部門調取相關的檔案。

8樓:一鷹

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勞動監察條例 裡面沒有規定,必須要證據,勞動監察才處理。

勞動監察可以根據內部網路,查詢到用人單位繳納社會保險情況,如果該單位沒有繳費記錄或繳費人數很少,不就是證據嗎?至少上海是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會保障局,也就是當地的社保站

私人企業可以不遵守勞動法?

10樓:黑蓮聖尊

公司認為是合理的就合理 但是不和合法 而且是嚴重的了 我看了一下他們說的 卻沒人說 (去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 共要多少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們全體下午一點上班。三點下班。不是不用遵從勞動法嗎?用人單位單方面不遵守,你也可以啊。一起不遵守唄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勞動法適用於除公務員以外的所有勞動關係。你們公司老總的話,顯然是無效的。

第二,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由勞動監察部門對你公司進行處罰。

第三,如果公司沒有給你們放假,你們可以要求公司按照法定標準支付加班費。正常工作日是1.5倍工資,休息日(周

六、日)2倍工資,法定節假日3倍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這一點是肯定的,勞動合同法是要求全部國內的企業執行的。建議的勞動管理部門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要提供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資料。如果有具體的賠償或補償要求的,要提供證據,如果沒有簽訂合同,可以要求二倍工資的賠償金。

14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公司的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只要依法成立公司就應當遵守中國境內的勞動法,工人都應當享受婚假 產假等法定假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事情,勞動法在全國範圍內(除港澳台)都有效的

16樓:沃燁爍

不合理,而且不合法

去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好了,資料的話只要能證明你在**工作,以及沒有節假日就可以了

17樓:貫餘

廢話,當然不合理.

勞動法規定沒周工作不的超過44小時,每週至少有1天的休息日.

你欠的合同可以做證據,或者工資收據也可以做為證據.

18樓:狂舞·青春

現在在廣州的很多私營企業都是嚴重違反勞動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規的!但是是卻不見有人管過!那些地方部門的勞動監察科如同虛設!

在很多私營企業裡勞動合同是一張紙,一面寫廠(公司)規章制度,另一面是員工的基本資料.就是叫員工填好自己的基本資料,在規章制度籤那麵條名,就算簽了合同,而且這張紙是廠方儲存的,加班費是1比1,無論是平時加班還是法定節假日!那些算月薪的就沒有加班費!勞動報酬也不到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私營企業執行勞動法有時靠的是企業主的良心,如果一家企業想做大的話,還是按規章辦事會長久些,畢竟人地幫你打工,不考慮員工的利益,有幾個願意長期做下去?

個人建議~你換公司吧~告他很麻煩的 ~你要是有錢就不用在他手下做事了不是嘛~要不就忍~看著辦吧~

19樓:饒天纂

當然是合理的,只是不合法而已。

20樓:

不合理建議你讀一下勞動法

勞動法規定,企業不執行勞動法,員工怎麼舉報?

2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去勞動行政部門舉報。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於違反本法的行為都有權舉報,縣級以上人民**勞動 行政部門應當及時核實、處理,並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22樓:

用人單位

沒有籤勞動合同,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三個多月工資,如何能申報,要找什麼部門投訴

用人單位不遵守勞動合同法,去**投訴

23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的做法是違法的,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發生糾紛,除了可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以外,還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認為屬於自己受理範圍的,應當自收到起訴狀之日起90日內**審理。

企業最怕員工投訴什麼,公司被員工投訴勞動局公司有什麼後果麼

企業最怕員工投訴拖欠工資,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怕被人向勞動局投訴的,後果可能包括會對企業的誠信度產生不利的影響,一般都會產生法律成本或不利法律後果,會影響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產生消及影響。員工告到勞動局或勞動監察機關企業負責人會有不利法律後果或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罰款之類的。具體還...

《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申請書內容》這樣寫合不合理?急!需要補充的,麻煩給指點,謝謝

合理的搭配飲食 配製合理的飲食就是要選擇多樣化的食物,使所含營養素齊全,比例適當,以滿足人體需要。1 粗糧 細糧要搭配 粗細糧合理搭配混合食用可提高食物的風味,有助於各種營養成分的互補,還能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和利用程度。2 副食品種類要多樣,葷素搭配 肉類 魚 奶 蛋等食品富含優質蛋白質,各種新鮮蔬...

加班工資不按勞動法支付可以投訴嗎

當然可以投訴,你可以按以下方式討要工資。一 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由職工代表 用人單位代表和工會代表組成,勞動爭議經調解達成協議的,當事人應當履行。二 調解不成的,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當事人也可直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調解並不是勞動仲裁的必經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