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罰款走什麼形式,繳納罰款的方式?

時間 2022-03-28 07:10:06

1樓:康康侃球

一般都是統一交警大隊辦事大廳交罰款吧

2樓:橢徘著詭

公安機關罰款的繳納形式包括當場收繳和到指定銀行繳納。

一、當場收繳:對當場處罰給予二十元以下罰款以及不當場收繳事後難以執行的罰款,執法人員當場收繳;在邊遠、水上、交通不便地區,公安機關及其公安人員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作出罰款決定後,當事人向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確有困難,經當事人提出,可以當場收繳。

二、到指定銀行繳納。除上款規定的情形外,其他罰款應告知當事人在限定的時間到指定的銀行繳納。到期不繳納的,可以按日增加罰款一元至五元。

拒絕交納罰款的,可以處十日以下拘留,罰款仍應執行。

法律依據在《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一百零四條 受到罰款處罰的人應當自收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警察可以當場收繳罰款:

(一)被處五十元以下罰款,被處罰人對罰款無異議的;

(二)在邊遠、水上、交通不便地區,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照本法的規定作出罰款決定後,被處罰人向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確有困難,經被處罰人提出的;

(三)被處罰人在當地沒有固定住所,不當場收繳事後難以執行的

最後,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零五條:人民警察當場收繳的罰款,應當自收繳罰款之日起二日內,交至所屬的公安機關;在水上、旅客列車上當場收繳的罰款,應當自抵岸或者到站之日起二日內,交至所屬的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應當自收到罰款之日起二日內將罰款繳付指定的銀行。

繳納罰款的方式?

3樓:

這樣更好,你不要發票叫他少點錢。

交警罰款的程式。剛才警察給我車貼了個這個。看圖。是不是已經生效?

4樓:奇2生

是違章停車,已經生效了。

司機朋友可能接到的罰單主要分為3種:第一種是交警現場執法中發現的違章行為,將會給司機開具《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第二種就是常見的違停單,這是交警部門專為違章停車這一種交通違法行為特製的《違章停車通知單》;第三種罰單普通市民接觸的較少,在出現超速、酒駕、超員、超載等需要調查處理的交通違法情況下,交警部門會開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處罰決定書》。

在進行違章罰款繳費時,繳費方式的選擇與罰單的種類無關,違章罰款繳費方式:

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方式:

1.自助機具轉賬方式:繳款人可持卡內有足額現金的本市工商銀行借記卡或信用卡(牡丹暢通卡可在透支額度內繳納)通過本市工商銀行的自助終端、訪問款一體機進行轉賬自助繳納。

2.現金方式:持現金的繳款人可通過本市工商銀行的訪問款一體機自助繳納100元整數倍罰款,對於處罰金額為50元奇數倍或處罰金額為50元以下的,可通過本市工商銀行33家指定網點的櫃面辦理。

3.網上銀行方式:已開通工商銀行網上銀行的繳款人,可以通過工商銀行網上銀行進行自助繳納。

4.牡丹暢通卡自助繳款方式:該卡內附有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資訊的晶元,可以通過人機對話的方式履行適用簡易程式處理非現場交通違法的法律程式。機動車駕駛人持牡丹暢通卡,可以通過工商銀行的網上銀行、**銀行、工商銀行各家網點的多**自助終端等多種方式自助繳納各類交通違法罰款。

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流程:

1.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當地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費的pos機即可。

2.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3.如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4.如是持深圳駕駛證的司機,違章不需吊扣證的,只需直接到各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5樓:仙路無丫

是,按照上面說的做吧

6樓:真換你滿意

是違章停車,已經生效了

民警處理治安案件的具體程式!!!(高分)

7樓:匿名使用者

1、治安案件發生後, 公安機關對報案,應當及時受理,並進行登記。安機關受理報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認為不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告知報案人,並說明理由。

2、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做筆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

3、出警記錄需要自己去警局申請,一般不超過三十日即可去申請。因為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過三十日。

4、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不嚴格執法或者有違法違紀行為的,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並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七條,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或者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主動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違反治安管理案件,應當及時受理,並進行登記。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報案、控告、舉報、投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認為不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投案人,並說明理由。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五條,人民警察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可以到其所在單位或者住處進行;必要時,也可以通知其到公安機關提供證言。人民警察在公安機關以外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應當出示工作證件。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同時適用本法第八十四條的規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九條,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上一級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為了查明案情進行鑑定的期間,不計入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一十四條,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應當自覺接受社會和公民的監督。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不嚴格執法或者有違法違紀行為的,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收到檢舉、控告的機關,應當依據職責及時處理。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一十六條,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刑訊逼供、體罰、虐待、侮辱他人的;

(二)超過詢問查證的時間限制人身自由的;

(三)不執行罰款決定與罰款收繳分離制度或者不按規定將罰沒的財物上繳國庫或者依法處理的;

(四)私分、侵占、挪用、故意損毀收繳、扣押的財物的;

(五)違反規定使用或者不及時返還被侵害人財物的;

(六)違反規定不及時退還保證金的;

(七)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財物或者謀取其他利益的;

(八)當場收繳罰款不出具罰款收據或者不如實填寫罰款數額的;

(九)接到要求制止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報警後,不及時出警的;

(十)在查處違反治安管理活動時,為違法犯罪行為人通風報信的;

(十一)有徇私舞弊、濫用職權,不依法履行法定職責的其他情形的。

辦理治安案件的公安機關有前款所列行為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相應的行政處分。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四條,詢問筆錄應當交被詢問人核對;對沒有閱讀能力的,應當向其宣讀。記載有遺漏或者差錯的,被詢問人可以提出補充或者更正。被詢問人確認筆錄無誤後,應當簽名或者蓋章,詢問的人民警察也應當在筆錄上簽名。

被詢問人要求就被詢問事項自行提供書面材料的,應當准許;必要時,人民警察也可以要求被詢問人自行書寫。詢問不滿十六周歲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應當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到場。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五條,人民警察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可以到其所在單位或者住處進行;必要時,也可以通知其到公安機關提供證言。人民警察在公安機關以外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應當出示工作證件。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同時適用本法第八十四條的規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七條,公安機關對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有關的場所、物品、人身可以進行檢查。檢查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應當出示工作證件和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對確有必要立即進行檢查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當場檢查,但檢查公民住所應當出示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檢查婦女的身體,應當由女性工作人員進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八條,檢查的情況應當製作檢查筆錄,由檢查人、被檢查人和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被檢查人拒絕簽名的,人民警察應當在筆錄上註明。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五條,治安案件調查結束後,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確有依法應當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輕重及具體情況,作出處罰決定;

(二)依法不予處罰的,或者違法事實不能成立的,作出不予處罰決定;

(三)違法行為已涉嫌犯罪的,移送主管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發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其他違法行為的,在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作出處罰決定的同時,通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處理。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六條,公安機關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的,應當製作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決定書應當載明下列內容:

(一)被處罰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的名稱和號碼、住址;

(二)違法事實和證據;

(三)處罰的種類和依據;

(四)處罰的執行方式和期限;

(五)對處罰決定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途徑和期限;

(六)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的名稱和作出決定的日期。

決定書應當由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加蓋印章。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七條,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二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去稅務局繳納罰款帶什麼?要帶公章嗎

稅務局是不直接收取現金的,由稅務局開出罰單 一般為稅收繳款書 再由企業到開戶銀行轉賬繳納。轉賬繳納罰款的手續和平時去銀行交稅是一樣的,需要加蓋企業財務專用章 法人代表章和出納章等銀行預留印章。對納稅人偷稅 漏稅 抗稅,除應追繳應納稅款和加收滯納金外,可酌情處以一定的罰款 對不按規定辦理稅務登記 納稅...

為什麼用交管12123APP繳納罰款總提示交易失敗

2 檢查手機網路是否暢通,切換下資料連線或者wifi連線試下,是不是網路原因造成資料傳輸問題。3 長期不關閉手機的使用者,可以嘗試重啟手機或者關閉手機再開機的方式試下,手機在長時間執行的情況下,可能會產生反應遲緩的問題,重啟之後即可解決。我就是這麼解決問題的,相信您也可以。4 交管12123在各地上...

超生罰款根據什麼罰啊,超生罰款的依據是什麼?應罰多少?

社會撫養金應該是當地城市 縣城 根據你是 定,正常是你所在地縣城或市區當年平均收入的10倍進行繳納 根據地方部門規章條例 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夫妻雙方實際總收入計算,其中 農村居民實際收入低於本鄉 鎮 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以本鄉 鎮 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