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溝通的技巧是什麼,人際溝通的八個技巧是什麼?

時間 2022-03-25 20:05:08

1樓:汽車影老師

一、要正確認識自己的性格特點

人與人的交往,說到底,還是乙個人和乙個人之間的性格、表達方式、處事方式等的相互交往。所以,人貴乎自知,我們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的性格、要正確知道自己性格的優點和缺點,這樣我們才能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找到合適的位置和方式。

二、客觀面對自己的優點和不足

很多人有一種錯覺,那就是以為乙個人的人緣好不好,在於你交上什麼樣的朋友,以為取決於對方。實則不然,乙個人人緣好不好、人際關係好不好,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凡事先從內因著眼,總是能更好地解決問題。所以,想要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重點是要客觀面對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充分展示優點,彌補自己的不足。

三、要盡量改變自己的不足

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每個人肯定會有自己的不足和缺點。有些人容易急躁、衝動、意氣用事;有些人軟弱、膽子小、什麼都不敢做;有些人喜歡誇大自己、傲嬌自滿;有的人過於謙虛,讓人感覺虛偽……知道自己性格中的缺陷和不足之後,我們要勇於改掉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樣我們才能被更多的人接受。

2樓:飲冰的眠子

人際溝通乾貨_ 讓你更自信、游刃有餘的8個心理知識 ·下

人際溝通的幾大技巧

3樓:燈火餘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切勿交淺言深

二、不要刻意討好別人

三、避免當面傷害別人的感情

四、相處要有分寸感意識

五、學會大膽拒絕

六、要知道你自身的價值

七、在成事之前,不要在人前強調自己的努力

八、不要以一種「老師」的姿態跟別人說話

你好呀,這八個技巧已經傳送給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呢?

更多7條

溝通的八大技巧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溝通過程由七個方面要素組成,即資訊源、資訊、通道、資訊接收者、反饋、障礙和背景。

1、傳送者需要向接受者傳遞資訊或者需要接受者提供資訊。這裡所說的資訊是乙個廣義的概念,它包括觀點、想法、資料等內容。

2、傳送者將所要傳送的資訊譯成接受者能夠理解的一系列符號。為了有效地進行溝通,這些符號必須適應**的需要。例如,如果**是書面報告,符號的形式應選擇文字、圖表或**;如果**是講座,就應選擇文字、投影膠片和板書。

3、傳送的符號傳遞給接受者。由於選擇的符號種類不同,傳遞的方式也不同。傳遞的方式可以是書面的,如信、備忘錄等;也可以是口頭的,如交談、演講、**等;甚至還可以通過身體動作來表述,如手勢、面部表情、姿態等。

4、接受者接受符號。接受者根據傳送來的符號的傳遞方式,選擇相應的接受方式。例如,如果傳送來的符號是口頭傳遞的,接受者就必須仔細地聽,否則,符號就會丟失。

5、接受者將接受到的符號譯成具有特定含義的資訊。由於傳送者翻譯和傳遞能力的差異,以及接受者接受和翻譯水平的不同,資訊的內容和含義經常被曲解。

6、接受者理解被翻譯的資訊內容。

7、傳送者通過反饋來了解他想傳遞的資訊是否被對方準確地接受。

結構與分類

1、溝通按結構分類

溝通的基本結構包括資訊、反饋、通道三個方面,缺少任何一方都完不成溝通。溝通按具體結構劃分可分為非正式溝通網路與正式溝通網路兩種。通過對「小道訊息」的研究發現,非正式溝通網路主要有集束式、流言式、偶然式等典型形式;正式溝通網路有鏈式、輪式、全通道式、y式等形式。

2、溝通按資訊流動方向分類

溝通按資訊流動方向分類可分為上行溝通、平行溝通和下行溝通三種。

溝通按溝通方式分包括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語言溝通包括口頭語言溝通和書面語言溝通,非語言溝通包括聲音語氣(比如**)、肢體動作(比如手勢、舞蹈、武術、體育運動等)。最有效的溝通是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的結合。

5樓:教育達人吳老師

回答親~您好,問題的解答已經給您以**的形式傳送過去啦,請您看一下我給您發的**

5、也要懂得適時的轉移話題。當話題已經充分,興趣消沉;或話題與交際目的不一致,需要進入正題;或對方的問題太敏感,不便回答,就需要轉移話題了。

親~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麻煩您給我乙個贊,感謝!最後祝您生活愉快[中國加油]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有一定的技巧,需要一定的思維和口才能力。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溝通就是了解人心。

7樓:阿迪

關注周圍的新聞和大家都關心的事情

把近期的新聞作為話題,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周圍發生的、大家比較關注的事情,比如房價啊、交通啊等等可以聊。另外,還可以討論一下五

一、十一怎麼過這類大家說起來都很高興的事情。

2常常微笑,和對方有眼神交流

俗話說的好:「抬手不打笑臉人」,和同事相處,如果對他們正在熱烈討論的話題感覺無話可說,那麼你要學會微笑傾聽。和對方說話時,一定要有眼神交流。

3自己要調整心態,別先入為主地認為和同事無話可聊

在職場中,想要和同事愉快相處,自己首先要抱著積極融入大家的想法,平時多留心周圍同事關注的事情,為尋找話題打下基礎。

4在涉及具體個人的是非八卦面前,巧妙地保持中立

這個時候,一點都不插嘴也是不好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所謂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當你的同事們八卦時,要學會巧妙地保持中立,適當地附和幾句:「是麼?

」,對於沒有弄清楚的事情千萬不要發表明確的意見,總之,要學會「參與但不摻和」。

5面對不同年齡層的人,聊不同的話題

和年輕一點的人在一起,食物、衣服和生活中的趣事都是很好的話題,而年齡大一點、有孩子的同事在一起,話題都離不開孩子,你可以聽他們說說孩子 的趣事,附和幾句。和年長的同事聊天,要有一種請教的姿態,表現出你希望聽到他的建議和教誨。當然,這些都要因人而異,所以在平時要多留心同事的愛好和性 格,尋找共同的興趣點.

6女人的話題在有女人的地方一定受歡迎

如果你想和女同事找話題,那就更簡單了。關於女人的話題,一定受歡迎:美容、打折、化妝品、衣服、鞋和包、**……一些小技巧和小經驗的交流,立馬讓你們話如泉湧。

7同事間聊天時,要注意傾聽

多傾聽對方意見,重視對方意見,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溝通技巧。和同事聊天你要注意聆聽聆聽再聆聽。

切忌:千萬別聊同事的隱私,少談本單位的事情

同事之間在一起天南海北都可以聊,但是不要涉及私隱,即使是同事自己告訴你,你在發表意見的時候也要三思而後行。你怎麼對人,人家怎麼對你。

人際溝通技巧有哪些?

8樓:飲冰的眠子

人際溝通乾貨_ 友人戀人交往中都適用的8個心理知識 ·上

9樓:燈火餘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切勿交淺言深

二、不要刻意討好別人

三、避免當面傷害別人的感情

四、相處要有分寸感意識

五、學會大膽拒絕

六、要知道你自身的價值

七、在成事之前,不要在人前強調自己的努力

八、不要以一種「老師」的姿態跟別人說話

你好呀,這八個技巧已經傳送給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呢?

更多7條

10樓:羊舌春藏嬋

1.認識自我....對自己的有信心

①多一些自我肯定

②多一些在實踐中磨練自己

③多一些體現自我的價值

增加信心的方法一:了解恐懼心理的真相

二:按照正確的方法準備

三:堅定必勝的決心

四:表現的信心十足(行動不受感覺支配,關注自己的行動而不是感覺)

人際溝通有哪些技巧?

11樓:你大爺

在職場中怎樣才能進行有效的溝通,維持良好的同事關係呢?我們不妨從下面幾個注重點入手,打造一位職場萬人迷吧。職場中,溝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的。

職場專業人士認為,積極而有效地溝通能為職場人營造乙個良好的人脈關係,還能為個人職業生涯帶來很多好處。那麼,職場人如何進行人際溝通?人際溝通應注意什麼?

一、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的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但絕對不是批評、責備、抱怨、攻擊。 二、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不攻擊、不說教 批評、責備、抱怨、攻擊這些都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 三、互相尊重 只有給予對方尊重才有溝通,若對方不尊重你時,你也要適當的請求對方的尊重,否則很難溝通。

四、絕不口出惡言 惡言傷人,就是所謂的「禍從口出」。 五、不說不該說的話 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是所謂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所以溝通不能夠信口雌黃、口無遮攔,但是完全不說話,有時侯也會變得更惡劣。

六、情緒中不要溝通,尤其是不能夠做決定。 情緒中的溝通常常無好話,既理不清,也講不明,尤其在情緒中,很容易衝動而失去理性,如:吵的不可開交的夫妻、反目成仇的父母子女、對峙已久的上司下屬……尤其是不能夠在情緒中做出情緒性、衝動性的「決定」,這很容易讓事情不可挽回,令人後悔!

七、理性的溝通,不理性不要溝通。 不理性只有爭執的份,不會有結果,更不可能有好結果,所以,這種溝通無濟於事。 八、覺知 不只是溝通才需要覺知,一切都需要。

如果自己說錯了話、做錯了事,如不想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時,最好的辦法是什麼?「我錯了」,這就是一種覺知。 九、承認我錯了 承認我錯了是溝通的消毒劑,可解凍、改善與轉化溝通的問題,就一句:

我錯了!勾銷了多少人的新仇舊恨,化解掉多少年打不開的死結,讓人豁然開朗,放下**,重新面對自己,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甚至於我是誰?在這浩瀚的宇宙洪流裡,人最在意的就是「我」,如果有人不尊重我、打壓我、欺負我或侮辱我時,即使是親如父子,都可能反目成仇,偏淚一點的,離家出走還算什麼,死給你看的例子都屢見不鮮!

十、說對不起 說對不起,不代表我真的做了什麼天大的錯誤或傷天害理的事,而是一種軟化劑,使事情終有「轉圜」的餘地,甚至於還可以創造「天堂」。其實有時候你也真的是大錯特錯,死不認錯就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

人際交往的基本技巧有哪些?

12樓:

摘自[美]戴爾•卡耐基《溝通的藝術》

第一章 人際交往的基本技巧

1、 不要批評、指責或抱怨別人。

2、 看到別人的優點,給予真摯誠懇的讚賞。

3、 激發別人內心強烈渴望的需求。

第二章 讓人喜歡你的六大秘訣

1、 真誠地關心別人。

2、 微笑。

3、 記住乙個人的姓名。

4、 做乙個善於傾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5、 了解對方的興趣,就他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交談。

6、 使別人感到重要——並真誠地照此去做。

第三章 使人贊同你的十二種方法

1、 贏得辯論的惟一方法是避免辯論。

2、 尊重別人的意見,千萬不要指責別人的錯誤。

3、 如果你錯了,迅速坦誠地承認。

4、 用友善的方法開始。

5、 使對方立刻說「是,是」。

6、 使對方多多說話。

7、 使對方覺得那是他的主意。

8、 真誠地從對方的觀點來看待事情。

9、 同情別人的想法和願望。

10、激發人們高尚的動機。

11、戲劇化地表現你的想法。

12、提出一項有意義的挑戰。

第四章 不傷感情而改變他人的九大技巧1、 從稱讚及真誠的欣賞著手。

2、 間接地提醒別人注意他的錯誤。

3、 在批評對方之前,先談論你自己的錯誤。

4、 建議對方,而不是直接下命令。

5、 使對方保住面子。

6、 稱讚最微小的進步,並稱讚每一次進步。

7、 給人乙個好名聲,讓他為此而努力奮鬥。

8、 多用鼓勵,使別人的錯誤更容易改正。

9、 使對方樂於做你所建議的事。

第五章 是你的家庭生活更快樂

1、 千萬不要嘮嘮叨叨!

2、 不要根據你的意思去改變你的伴侶。

3、 不要批評。

4、 真誠地給予讚賞。

5、 對小事多加注意。

6、 要有禮貌。

7、 讀一本關於婚姻中性生活的好書。

人際溝通的幾大技巧,人際溝通技巧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切勿交淺言深 二 不要刻意討好別人 三 避免當面傷害別人的感情 四 相處要有分寸感意識 五 學會大膽拒絕 六 要知道你自身的價值 七 在成事之前,不要在人前強調自己的努力 八 不要以一種 老師 的姿態跟別人說話 你好呀 這八個技巧已經傳送給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呢?更多...

人際溝通的主要作用表現為什麼,簡述人際溝通的特點

在日常的工作中,乙個人很難完成乙個專案,我們經常需要與很多同事進行交流合作,才能夠完美完成任務,而溝通就是最主要的合作方式。在學習上,我們也需要不斷進行溝通,知識最主要的傳播方式就是語言,而溝通可以幫助我們取長補短,獲得新知識和新技能。在於親人進行感情交流時,溝通也是非常重要的方式,無論是和長輩還是...

人際溝通與交往藝術,人際溝通使我學到什麼

心態好,事業成,不成也成,心態壞,事業敗,不敗也敗,良好的心態來解決你的問起 軍謐讓迎真 外國人除了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是特別的隨和的,而且還是週末一起聚會娛樂,老外更注重在應該享受的時間去享受,小劉卻西服革履,甚是搞笑,他應該是輕鬆運動型才對,這也不會不禮貌,相反一起玩的愉快會給他們更好的印象,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