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身份證上的號碼與戶口本上的號碼不一致,能領結婚證嗎

時間 2022-03-23 21:07: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辦理結婚證時是要核對的,可以到當地公安局變更不符合內容,但要有村等相關身份證明。

2樓:隴西客

新舊身份證證號不同,有兩種情況

1,新身份證其他號碼不變,只是增加」19」 和末位的識別碼,這種情況,新舊證件可以通用

2, 新身份證只有出生日期不變,其他編碼都變了,新的身份證就不同於舊證了,

解決方法是,持新舊身份證影印件,到開戶所在地派出所派出所開」居民身份證證號證明函」,持此證明,有關單位重新登記,

3,手頭如果沒有一代證影印件,可以到交警,銀行等部門影印,或者託人查詢派出所的戶口底冊.

特別提醒, 」居民身份證證號證明函」要影印幾張備用,原件不能給人,因為你不可能記得用一代證都辦理過什麼事務,也許還會碰到類似問題.

3樓:yy優雅

怎麼會不一樣啊, 只有你的不一樣嗎?

能不能領,去看看不就知道嗎?個人認為應該沒問題,十八位和十五位,可能只是又新增加什麼**,本質沒區別,不是部門的疏忽差錯,就影響不到你個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到公安局去辦理一下就ok了啊

身份證位址和戶口本位址不一致能辦結婚證嗎?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位址和戶口本位址不一致一般不影響結婚證辦理的。

公民很多時候都會遇到戶口簿沒有更新而導致身份證位址和戶口簿位址不同的情況下,婚姻登記部門一般都只對身份證號碼資訊,個人名字資訊等資料進行核對,核對一致就可以辦理婚姻登記。若身份證位址和戶口簿位址出現跨市區或者省份的,民政部門才要求公民更新身份證或者戶口薄以後再申請婚姻登記。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戶口本上的號碼和身份證上的一樣,但是和結婚證上的不一樣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與戶口本、身份證上的號碼不一樣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換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可為當事人換發結婚證。

戶口本上身份證號和身份證上號不一樣能辦結婚證嗎

7樓:水月風情

肯定是不可以的

身份證必須和戶口保持一致

這是基本的常識

如果你不一致,只能說明是虛假的證件

我結婚證上的身份證是一代號碼和二代身份證號不一樣,現在買房要過戶怎麼辦

不一樣噠社會喵 關於一代號碼和二代身份證號碼對不上的問題,之前是可以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證明這2個身份證是屬於同一個人就可以辦理過戶的,但是2015年8月起派出所公告18個不再開具的證明中包括了 身份證號15位升至18位 身份證號15位升至18位 就是指身份證號15位升至18位後,原號碼不變,需證...

身份證上的性別可以更改嗎,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性別錯誤怎麼改啊

一 申報材料 1 憑本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村 居委會 單位的相關證明 變更人的的戶口簿 身份證。2 憑本人的書面申請 身份證 戶口簿 其他能證明原號碼的相關證件,如一代身份證等。3 公民因故性別發生改變的,憑本人的書申請 戶口簿 身份證 市級以上 含 公立醫院出具的醫學證明。二 辦理程式 1 受理...

戶口本上地址不存在,怎麼辦理二代身份證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補辦身份證,戶口本地址不存在,可以帶上戶口本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補上戶口本地址,然後再補辦身份證。祝你開心好運! 你可以同時拿著房產證去辦,這樣就好辦了 愛喝粥 1 身份證到期是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二代 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進行辦理的。2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