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戶口本上的地址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樣,如果換新的身份證的

時間 2021-08-11 16:35:27

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換身份證時的地址以戶口本上的為準。

辦理身份證的時候需要帶上戶口本和原來的身份證,身份證的號碼等資訊保持不變,但是地址會跟戶口本上的保持一致,同時也會重新進行照相。

2樓:科學小智囊

換領申領居民身份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1、已申領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首次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2、市外新遷入需換領居民身份證,由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

3、已申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變更。

4、證件損壞、有效期滿需換領新證的,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5、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樓:好知識點

依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系統上的地址為準。

換領居民身份證

1、換領申領居民身份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①已申領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首次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②市外新遷入需換領居民身份證,由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沒有第一代居民身份證且未申領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還需攜帶本人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然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二、③已申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變更、④證件損壞、⑤有效期滿需換領新證的,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2、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

3、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

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

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7、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8、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全部交回派出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以戶口本上為準。

換證時,派出所只給你照個像,根本不問你住址,是通過系統內查詢得到的,錄入系統的就是你戶口上的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致 會以你現在的戶籍所在地為準

6樓:破曉財道

換新身份證以戶口本上為準,另外如果戶口本上舊址拆遷或者舊地址變更需要重新換戶口本。

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地址不一樣怎樣更改身份證

7樓:聽風聞雨

我結婚了,戶口轉到老公這邊來,但是身份證還是孃家那邊的,如果現在再辦身份證還可以用孃家那邊的地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地址不一樣,想更改身份證的話,請帶好你本人帶好戶口本和舊的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辦理一張新的身份證即可。

9樓:隴西客

戶口遷移以後,實際上你的戶籍電腦檔案已經變更地址,只是你沒有及時換髮新的身份證

到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就行了

10樓:劍鈞

辦理戶口遷回家的手續到學校戶口所在地的警署拿一張戶口遷移證,憑遷移證和原來的身份證到你家庭戶口所在地的警署辦理入戶手續,同時申請身份證地址變更,在一個月之內用原來的身份證到警署換取新的身份證。

11樓:

直接拿著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半個身份證就可以了,我也是去外省上學遷戶口然後辦了身份證,畢業了戶口遷回來了,就去辦了個新身份證,地址就是現在的了。

12樓:泉北

身份證上的資訊和戶口是一致的,重新辦理新身份證即可。

持戶口簿和舊身份證,到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一般是派出所或者分縣局的**中心等)辦理。

如果本人回不去,諮詢你常住戶口所在地公 安 機關,他們回告訴你需要的流程。

身份證上的位址與現在戶口本上的位址不一致,可以辦養老保險嗎

韓飛律師 勞動者身份證上的位址與現在戶口本上的位址不一致,是可以辦養老保險的。勞動者應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 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 和 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具體有以下幾點。一 個人社保參加險種 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二 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 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

身份證上的性別可以更改嗎,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性別錯誤怎麼改啊

一 申報材料 1 憑本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村 居委會 單位的相關證明 變更人的的戶口簿 身份證。2 憑本人的書面申請 身份證 戶口簿 其他能證明原號碼的相關證件,如一代身份證等。3 公民因故性別發生改變的,憑本人的書申請 戶口簿 身份證 市級以上 含 公立醫院出具的醫學證明。二 辦理程式 1 受理...

身份證的地址與戶口本上的地址不同怎麼辦

原則上來說,當事人的戶籍地址,應以戶口本上的地址為準 1,身份證上的地址,只是參考的作用,說明當事人辦理該身份證時,與之對應的戶口本上的地址,是身份證上的地址 2,如果當事人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3,如果當事人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