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老公沒結婚證生了兩個小孩受法律保護嗎

時間 2022-03-20 22: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由此,若是當事人的實質婚姻發生在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那麼婚姻關係受法律保護。

若是當事人的實質婚姻發生在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然後跟其老公補辦結婚證,那麼婚姻關係受法律保護。

反之,則按同居關係處理,不存在婚姻關係。

2樓:傾城如夢丶橙子

最好還是去補個結婚證吧,這樣對孩子上戶口什麼的方便一點,不然你們麻煩會很多的,孩子到了受教育的時候特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受法律保護,即使沒有領證,你們和孩子還是親子關係,但你們的關係不受法律保護,只是同居關係。

我跟我老公沒辦結婚證可我們生了兩個小孩現在要分開了,小孩該怎麼判

4樓:

只能雙方解決,因為你們不受法律保護。

5樓:劉華強

這個不太好辦,,畢竟你們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沒有結婚證有小孩受法律保護嗎

6樓:帥新晴

婚生子女和非婚生子女同樣受法律保護!

7樓:天蠍墨魂

如果小孩有戶口自然受法律保護,如果沒有戶口那就不受法律保護

8樓:佘靈卉

夫妻不受法律,但是孩子是受保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受到保護,如果在一起把証辦了吧。

我跟我老公沒領結婚證,但有兩個小孩,算是合法夫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領結婚證,不管你有幾個小孩子,都不是合法夫妻。

現在早就取消事實婚姻的說法了...

我沒有辦結婚證和我老公生了小孩,那我受法律保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結婚證的情況下,不受法律保護的,好好過日子,以後小孩大點再領也行的。

12樓:2011丫頭

有保護的,你們已經形成天事實婚姻,不過呢你還是把結婚證辦了吧,如果你們出現了什麼問題你可以找婦聯的,都會幫你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

每個人都受法律保護的 特別是婦女和兒童 不過你的家庭不受保護 因為你們沒有結婚 所以你們可以隨時離開對方

14樓:名字真難想哎喲

很高興的告訴你!沒有法律保護!那叫非法同居!他如果甩了你,倒霉的只會是你

15樓:清水百合

不受保護,他隨時可以甩掉你,現在有了小孩你一定要拿到結婚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受,可以告,但前提是你要有點錢

17樓:在也不喝了

你沒有法律制裁的,唯一得不到一點好處。

18樓:

不會,只有拉到結婚證

19樓:

我也沒結婚證生乙個孩子了 因為我年齡小不過早晚能領上的

20樓:湯子懷

黑戶,你孩子他爸,隨時可以找人家結婚,你也只有乾瞪眼的份,有點法律常識好嘛,地球上還能有你這麼愚昧的人。奇葩一枚

21樓:安欣蟲控

趕緊辦結婚證,並找關係補辦准生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領證,但是你們已經是事實婚姻了。受法律保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受法律保護 小孩受保護

24樓:黃詩婷

有孩子就牽涉到法律。

25樓:手機使用者

法律規定有夫妻事實就受保護

26樓:來自明堂山滿腹經綸的文竹

法律上是不受的!至於你老公那邊就要看他的!我覺得你很傻。

我們村就有乙個和你一樣情況的,那男的又有了第二個!什麼都沒就帶著小男孩回娘家了!也不給個交代!

你真的很傻,希望你的不會,

27樓:李明馨骨肉

不受保護,你的孩子受保護

28樓:日落豬生

中國出生的公民都會受到法律的人身自由安全保護的,但我不知道你要什麼法律保護?如果你想幫小孩入戶口,要先罰款,辦理結婚所有合法手續,假如你們現在要分開,你可以衛權,

我跟老公沒有結婚證有兩個小孩如果他不管會不會判刑

29樓:穆青芬莘嫣

他不管是因為他沒錢還是

其他原因

你們兩個之間在於孩子撫養問題

不行的話你就去法院起訴他

到時候孩子肯定乙個判給他

乙個判給你

這種事情

一般是不會判刑的

我和老公還沒領結婚證就生了兩個小孩現在老公出軌了我該怎麼

baby超越愛 你好,法律講的是事實化,事實既婚姻。因為你們已經有了兩個孩子這是事實,所以他有義務撫養孩子或者孩子給他或者他出撫養費。你可以告他,但是對你沒有任何的補償。先把孩子安頓好吧。 我是泡芙媽 你好,沒有領證就不受法律保護,也就無所謂出軌和離婚,只需要解除同居關係,若雙方分開,可以分割孩子的...

如果我和女朋友生了小孩,但我兩個沒領結婚證,她的戶口也沒遷移到我家,請問小孩能上到戶口嗎

未婚先育子女的上戶程式如下 1 提供出身證明 2 進行身份公證或者親子鑑定 針對部分地區 3 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 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 計畫外生育罰款 落實計畫生育措施。2002年頒布的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不符合人口與計...

我跟我老婆沒有結婚證 但是有兩個小孩子 他不又不想跟我離婚 又不管小孩子怎麼辦

起訴要求法院解除同居關係 你說的你老婆不想結婚?還有不扯結婚證就有倆小孩的 我跟他現在沒什麼感情了,但是他不願意離婚。他說以後每月吹給小孩子1000塊錢。別的都不管。但又不跟 只要能能證明感情破裂,可以起訴離婚,法院會支援的。不辦理離婚是怎麼考慮的 可以 直接起訴離婚 一到週末老公就去陪小三,不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