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違規操作工傷7級怎麼賠償?到公司不到月,沒有勞務合同,和保險

時間 2022-03-20 20:00:11

1樓:東山磐石

一、違規操作造成工傷,不影響享受工傷待遇;

二、沒有籤勞動合同也不影響工傷賠償;

三、沒有入工傷保險的,由公司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

違規操作造成工傷,也是工傷,工傷的定論是:只要是在工作時間出的事故就是工傷 不管責任在誰,除非你是酒後上班或者是上班時間內造成的刑事案件(比如打架)造成的事故,除去以上兩點都是工傷,沒參加社保的農民工賠償參照工傷保險條理和參保職工一樣賠償 只是沒保的賠償費用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單位知識來嚇唬你說你是違規操作 想推脫責任少賠,如果單位耍賴 你就需要到當地勞動部門先進行 勞動關係的確認,只有勞動關係確認了 勞動部門才給你進行 工傷認定 -- 勞動能力鑑定 -- 勞動仲裁 -- 賠償 不用打官司都可以的.

記住你現在如果老闆賴皮 你就要到勞動部門申請 勞動關係確認了 如過沒確認 勞動部門是不受理的.

3樓:小樓一夜聽春雨

和公司私了,若達不成協議,起訴公司打官司。

57歲井下工人死亡!幹了乙個月!無勞動合同!幹多少掙多少!請問是工傷還是勞務?按那種性質賠償?

4樓:

你好,這個事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要求單位進行工傷(亡)申報,如果單位沒有購買工傷保險,那就由單位全部負擔

望採納謝謝

受工傷,沒合同,沒保險,老闆不給賠償怎麼辦,求合理解決辦法

5樓:奮鬥的小伙兒

你好,有沒有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第一步,申請勞動仲裁,請求確認和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

第二步,去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

第三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按工傷待遇賠償。

建議委託律師處理,祝你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勞動法,我記得勞動法裡三個月必須簽訂勞動合同,如果不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需要支付給工人十倍的工資。這樣你可以起訴用人單位討到高額的工資,還可以要到工傷的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到勞動局去告他。

請問在私人公司受了工傷,也沒有籤勞動合同,沒有買保險,老闆沒有給我認定工傷怎麼辦?

8樓:遠航的帆船兒

工傷職工可以直接申請工傷認定,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提供其他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如果不能提供有效材料的,建議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然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後,應當在15日內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申請人提交的全部補正材料後,應當在15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決定受理的,應當出具《工傷認定申請受理決定書》;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決定書》。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於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工傷認定決定作出之日起20日內,將《認定工傷決定書》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書》送達受傷害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用人單位,並抄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9樓:簡簡單單

1、根據工傷

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工傷後用人單位未在30天內申請工傷認定的,傷者可以在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的。

2、《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或者家屬盡快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受傷後一年內必須提出申請,否則不予受理。

11樓:劉龍洲

可以去勞動局投訴 也可以報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不過你會比較麻煩,需要自己提供一些證據,而且總會有些不幹實事的人,擋著你

13樓:godfrey江鋒

勞動者個人也可以去申請工傷認定。提供證據證明勞動關係,不僅僅限於勞動關係。

建築工地,公司沒有給買工傷保險,沒有籤勞動合同,是違規操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地,公司沒有給買工傷保險,沒有籤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違反了勞動而合同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15樓:無雨

1.建築工地打工者,和建築工地承包人,本就是事實勞動關係,那麼已建立勞動關係的公司必須在乙個月內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2.《勞動法》第九章第七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就是五險,其中包含工傷保險。

3.單位未按法規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和繳納社會保險的行為是不符法律規定的。

4.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得到兩倍工資的賠償。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勞動者為維護個人權益 可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要求仲裁解決。

16樓:蒼洱白子

在建築工地,目前,勞動行政部門都沒有強制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才導致出現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屬於違規操作,但各地**有默許,導致勞動者維權非常困難。

易方達基金違規操作問題,易方達基金違規操作問題

在這個交易中,易方達並沒有違規操作,而是易方達 經理馬喜德涉嫌通過約定的內幕交易,對外輸送利益,將易方達可能獲得的更大收益輸送予對方,從而損害易方達旗下 利益。如何在眾多的 中挑選適合投資的 第一,可以考察 累計淨值增長率。累計淨值增長率 份額累計淨值 單位面值 單位面值。例如,某 目前的份額累計淨...

工作時間內違規操作造成的工傷,個人申請工傷認定跟公司沒有勞動合

發生工傷24小時內上報勞動局事故演示文稿。如不是在24小時內上報的,其產生的費用自己承擔 企業承擔 自受傷之日起30天內,用人單位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沒在30天內提出工傷申請認定工作的,傷者或家屬可以在一年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超過一年的不再受理。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工...

銑工,組合工具機操作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鉚工,電工,鉗工那個工種在北方賺錢,對身體沒傷害,發展好

你要的答案是不成立的,如果工種可以決定人的命運,那麼其他工種的人為什麼要去做呢?我明白你的心情想走捷徑,以免耽誤自己,除了組合工具機操作工外,其他的任何乙個工種在北方重型企業都可以拿到相同的工資。因為這些工種之間區別不大,只有做的事情有難易之分,工種之間區別幾乎沒有,在中國這樣乙個情商大於智商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