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操作工,化工廠DCS操作工,是幹什麼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累不。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dcs操作工,主要負責監看畫面,因為在dcs系統上能顯示現場所有工序和裝置的工藝引數,比如流量、壓力、溫度、液位等資訊,dcs操作工需要監視各種引數,保證正常生產,同時需要做好崗位記錄,有的是每小時一記錄,有的是幾個小時一記錄,有問題時通知現場巡檢工去檢視或操作,或是報告領導解決問題。

dcs作業系統原理:

集散控制系統是以微處理器為基礎,採用控制功能分散、顯示操作集中、兼顧分而自治和綜合協調的設計原則的新一代儀表控制系統。集散控制系統簡稱dcs,也可直譯為「分散控制系統」或「分布式計算機控制系統」。

它採用控制分散、操作和管理集中的基本設計思想,採用多層分級、合作自治的結構形式。其主要特徵是它的集中管理和分散控制。目前dcs在電力、冶金、石化等各行各業都獲得了極其廣泛的應用。

dcs作業系統介紹:

dcs通常採用分級遞階結構,每一級由若干子系統組成,每乙個子系統實現若干特定的有限目標,形成金字塔結構。

可靠性是dcs發展的生命,要保證dcs的高可靠性主要有三種措施:一是廣泛應用高可靠性的硬體裝置和生產工藝;二是廣泛採用冗餘技術;三是在軟體設計上廣泛實現系統的容錯技術、故障自診斷和自動處理技術等。當今大多數集散控制系統的mtbf可達幾萬甚至幾十萬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dcs操作工也稱為中控操作工。dcs系統是乙個化工廠的大腦,操作工就是控制現場執行的,工作環境優越,但是腦力勞動強度較大,責任較大。主要工作是控制現場生產執行,調優執行引數,系統裝置的開、停車

3樓:匿名使用者

dcs是化工廠的自動控制系統,根據採集現場儀表(溫度、壓力、流量、液位等)的訊號,做出判斷,輸出訊號對管道的閥門進行控制,可以人工給值進行閥門控制。一般化工廠的操作工分現場和dcs控制室兩部分,現場的主要是巡檢,開啟手動閥門,檢視狀態等工作,控制室的人員就是設定工藝的引數,對整個裝置進行監控,根據需要操作dcs系統上的閥門開度,保證物料能在整個裝置中按工藝的設計執行。 一般不會化工產品直接接觸(所以是化工廠少有的適合女孩子的崗位),但是需要倒班,晚班不能睡覺,要不然沒人看管dcs系統會很危險的。

一般也有晚班補貼,看你們是幾班幾倒,4班3倒的還好一點。國企是5班3倒,這個就比較舒服了。

4樓:裕興泰

dcs操作人員在化工廠工作,負責對dcs系統進行全面管理,保證工廠裝置能夠正常進行生產工作。dcs操作工的崗位職責包括以下幾點:

1、負責對工廠生產裝置的工作情況進行監督,合理運用計算機和測量儀器進行精確管理;

2、定時對巡檢人員錄入的裝置資料進行檢查,並與dcs遠端資料進行核對;

3、主機裝置的啟動與停止需要在取得領導同意後進行,同時還需與現場巡檢人員進行聯絡,避免出現意外事故;

4、對裝置的通斷電情況和啟動時間進行詳細記錄,出現意外事故時需及時向生產車間主任報告,並聯絡維修人員進行處理;

5、在裝置執行出現異常時,可根據執行手冊對異常情況的出現原因進行分析並記錄,寫明出現原因和相應的處理方法。

化工廠dcs操作工,是幹什麼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累不。

5樓:潘多拉魔盒

主要工作就是bai通過計算機來

du控制化工生產所涉及zhi的管道、裝置等關鍵點的dao溫度、流量回、壓力等工藝

答引數,來最終生產合格產品。

具體分析如下:

主要工作就是通過計算機來控制化工生產所涉及的管道、裝置等關鍵點的溫度、流量、壓力等工藝引數,來最終生產合格產品。一般都有操作規程,嚴格執行即可。

負責進行空分dcs操作,負責對運**況進行監控。

工作職能是負責處理轄區域內企業與職工之間以及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與其勞動合同制職工之間發生的勞動爭議,負責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負責勞動爭議處理的法律諮詢服務工作,負責勞動爭議三方(勞動、工會、經濟綜合管理部門)的協調工作,指導區內各街道、社群、行業、企業勞動爭議協調機構開展調解工作。

負責全區勞動爭議處理案件的統計和分析工作,及時向上級提供相關資訊,負責對勞動合同的審核及鑑證工作,承辦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授權或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化工操作多bai數已經實現du了自動控制,現場的zhi巡檢工,主dao要負責開關現場的手動內閥門容,檢視一些異常情況。主控的dcs操作工,主要負責監看畫面,因為在dcs系統上能顯示現場所有工序和裝置的工藝引數,比如流量、壓力、溫度、液位等資訊,dcs操作工需要監視各種引數,保證正常生產,同時需要做好崗位記錄,有的是每小時一記錄,有的是幾個小時一記錄,有問題時通知現場巡檢工去檢視或操作,或是報告領導解決問題,總的來說不累,畢竟是在屋子裡坐著的,不需要去現場來回跑,而且也不是說要一刻不停的盯住畫面,需要一定的技術含量,能處理日常問題,待遇也比巡檢工要高一點。

7樓:劉備無中7仁過

基本上是所有工人裡面最輕鬆的了,主要的活就是在電腦上按照生產流程來開關閥門,反正dcs控制室裡面環境挺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要一直坐著,畢竟不像現場能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操作電腦,監控各種引數。活不累,就是上夜班熬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和領導處的怎麼樣,處的不好天天找你查,沒啥事的話比較輕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電腦,玩滑鼠(軌跡球),敲鍵盤的工作。

在化工廠通常叫主控工或者主操,屬於操作工裡的高富帥,再往上就是公升任班長或者工段長了,前途無量,祝你成功,哈哈。

11樓:李兵

遠端訊號傳輸,遠端操作,不累

銑工,組合工具機操作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鉚工,電工,鉗工那個工種在北方賺錢,對身體沒傷害,發展好

你要的答案是不成立的,如果工種可以決定人的命運,那麼其他工種的人為什麼要去做呢?我明白你的心情想走捷徑,以免耽誤自己,除了組合工具機操作工外,其他的任何乙個工種在北方重型企業都可以拿到相同的工資。因為這些工種之間區別不大,只有做的事情有難易之分,工種之間區別幾乎沒有,在中國這樣乙個情商大於智商的國家...

加工中心操作工的介紹,加工中心操作工的基本資料

加工中心操作工 從事編制數控加工程式並操作加工中心工具機進行零件多工序組合切削加工的人員。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狸 媔 都 牁 以 琓 請 芳 伈 一般都是系統忙別的了,就是後台執行著程式,沒能及時對你的...

我在工廠做操作工,我很不好意思,我感覺操作工太低賤了。我想到辦公室借他們辦公室人員的工作服。穿上他

你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誰特麼還能看得起你?如果只是騙個小姑娘網上跟你聊幾句天,那裝神弄鬼一下也許有效,但你想找真正的女朋友,真正的老婆,人家得傻到什麼程度這點小破花招都看不破?一輩子不見面麼?你這個心態,還是省點時間精力金錢做 去吧,談戀愛結婚不適合你。 最好還是不要了吧 這樣的愛情也未必長遠哦 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