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右手無名指截肢一節工傷怎麼賠付

時間 2022-03-19 13:45:22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所描述的傷情,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0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左手無名指第一節截肢,算幾級工傷怎麼賠償?

2樓:青津

根本不算嚴重的。我見過右手只剩大拇指和變形的小指頭,中間三個全都沒了,也才低級別殘疾證,還有乙個就剩乙個大拇指,唉……,都是工傷,也就那麼回事了。安排乙個輕鬆點的崗位,如此而已。

右手無名指截一節,工傷算幾級

3樓:周律師說

1、這種情況按標準可以評到十級傷殘。具體等級以鑑定結論為準。

2、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因工受傷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所說的傷情,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進而獲得傷殘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5樓:樸素的求知慾

回答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我是解答專家為你提供服務,我正在給您編輯答案,請您稍等一會。

提問左手無名指斷一節算凣級

回答工傷的話,應符合十級傷殘。《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標準(gb/t16180-2006)第10級第6條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提問怎麼賠償

回答人身損害的話,應符合十級傷殘。《人體損傷殘疾程度鑑定標準(試行)》2.10.48雙手十指缺失5%或功能喪失5%以上。

傷殘等級評定標準賠償各項標準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根據受傷人員傷殘狀況將其評定標準劃分為十級。

提問十級的賠償金都一樣嗎

回答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每個地方賠償都不一樣。

提問十級大概能賠多少錢

誤工費怎麼算

回答我婆婆也有過這種情況,只是說還是沒有恢復好,然後他那個大概能陪我們這邊是差不多十幾萬將近快20萬這樣子。

看你們當時是怎麼談的這個誤工費吧。

我婆婆那個時候是一做手術反正廠裡面給錢就是。

提問只是包紮了一下沒有做手術

回答醫院單給他看嘛.

更多1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右手無名指被切斷按工傷鑑定標準的話,為十級傷殘的。

2、十級傷殘賠償如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更多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名指應該只有一級,只有大拇指是二級

8樓:正平法律諮詢

我是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大膽作出的預估。

別失望,有點低,但有根據。

右手無名指截一節,根據標準有關骨科上肢的分級為十級。依據:「十級,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右手食指工傷被截肢一節是幾級傷殘,能賠償多少

9樓:孫艷律師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右手食指斷了一節為十級傷殘。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的國家標準,除母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應定為十級傷殘。若一手食指2至3節缺失,則應定為九級傷殘。

提問在工廠右手食指斷了一節,能陪多少錢,工廠在廣東珠海

回答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你好,您由於工傷右手食指斷了一節,能評十級傷殘,賠償金額為您7個月的本人工資哦

提問只賠償七個月工資,還有其他費用嗎?

回答3、備註:依地方規定,****需經辦機構組織專家評定。

3、法律依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1條第3款、第32條。

提問就是以後不能進廠的話怎麼個賠償

回答會根據您當地的情況來判定哦,根據您的月收入,誤工費 ,醫療費等情況來計算的哦

更多9條

10樓:上海笙銘律師

1、 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3、認定下來後,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如果錯過了工傷認定時間,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5、鑑定是由法醫根據勞動者提供的病史資料(比如:病歷和醫院的攝片等)進行的專業判斷,律師無法僅僅根據你的陳述進行鑑定

本人28歲右手因工傷小指和無名指截肢小指截一節無名指兩節中指伸不直請問可以賠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農民工工傷斷一食指傷中指無名指怎樣賠償

1.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

右手無名指少一節但不影響功能可以當兵嗎

不能。有紋身 菸疤等等都不行的。我認為這種情況下是不可以當兵的,因為這屬於身體上的殘疾,雖然不影響活動 不可以,當兵不能有任何殘缺的,哪怕傷疤都不行,這個要求很嚴格的 好像不能當兵,當兵好像不能有明顯特徵的吧,你無名指少一節雖然不影響功能但也是明顯特徵 有明顯的肢體缺陷是不可以當兵的 這個影響當兵的...

右手指中指和無名指和小拇指斷了一節接好了工傷能多少錢

愛喝粥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