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定生活不能自理,如何認定生活不能自理?

時間 2022-03-17 22:15:15

1樓:張律

是否生活不能自理要申請相關機構鑑定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七)生活護理費 第33條第3款,第34條1、標準:完全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大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0%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2、要求:(1)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2)已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家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錢就自己照顧,有錢的話,就請家政保姆什麼的,也可以送到老人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就請保姆,沒錢就自己照顧啊。

老人家生活不能自理怎麼辦?

4樓:北京政和

好好和他溝通一下,他一定是有自己心裡想要的生活,一定有自己對你們不滿意的來地方。我覺源得是這樣的,去發覺他心裡到底想怎麼做。可能平時你們總是來硬的,老人心裡不舒服了吧,試著對他假裝溫柔一次百看看反應。

實在不行可以去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找個人沒事和他聊聊天,他心裡是不是孤獨呢?活度著給他找些事情做,轉移他的注意力。

5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相信現在很多老人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至於具體原因我之前分析,此處不再贅述。主要是城市化發展,人口越來越往大城市聚集。導致了很多空巢老人和留守老人群體的存在,這樣的空巢和留守老人如果自己還年輕,譬如75歲以下,身體健康,能夠都自理都好說,尤其是有老伴一起生活的老人,也算比較幸福的,能夠相互照顧,相互寄託。

首先,盡量跟子女住到一起去,尋求子女照顧,因此子女不可能不上班天天在家照顧您,也不現實,與子女居住到一起,最理想的就是子女晚上可以回來照顧,白天可以寄託在社群照料中心或者養老驛站,早上送過去,晚上接回家,驛站和中心老年人多有人說話也有人做伴,而且發達的一線城市的驛站和中心還可以提供**和護理服務,重度失能的寄託在家中,由驛站和中心提供上門服務和送餐服務。

其次,請保姆照顧。如果自己單獨居住請保姆照顧,在自己腦子還是清醒的情況下,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一旦自己糊塗了,腦子不好使了,老年人尤其是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有15%多的痴呆率,這個是請保姆也是不放心的,因為保姆不是親人,親人照料都覺得厭煩的時候,何況只是領工資沒有感情的保姆,而且如果是重度失能的老人,僅是保姆的照料還是不夠,因為對醫護的需求更高,有些高齡老人因為患有多種慢性疾病,各種藥物不離手。

最後,是進養老院。現在的養老院越來越先進,各種層次的需求都能滿足,這取決於您所在的城市,周邊要是有醫養結合的比較好的養老院也是可以考慮的,但是這裡有費用的考慮,一般做得比較好的養老院費用比較高,一般的家庭很難承受,尤其是醫療和護理的支出比重比較高。

總之,首先看您的身體條件,失能不能自理到什麼程度,一般的老人只要是半自理的狀態,很多老年人都選擇 了自己生活,真到嚴重的失能(臥床不起)的時候才會想到請保姆,或者送醫院或養老院。其次,還看您和子女的經濟承受能力,經濟承受能力大,經濟寬裕的老人選擇範圍比較寬泛。最後,還得看跟子女的感情,子女的良心和耐心,有良心的,耐心比較好的子女怎樣都可以,也不會、也不忍把不能自理的老人丟在老家不管。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能毫無怨言地照顧!

不去避諱老年人的年老氣息和照顧過程中的髒,累,煩!

7樓:白羊

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有兩個方案可以選擇『1.可以為老人找乙個居家護理,不用送養老院,在家就可以得到專業的護理。2.

可以送老人到專業的養護院,有專業的護理專員照顧。(養老院和養護院有所不同,養老院還是以養老為主。養護院的服務物件是以失能、失智、術後**、出院療養、及有一定照護難度者為主。

8樓:乙隻小耳朵的狗

這種情況只能兒女輪番照顧的好,或者請個保姆專門照顧,兒女時常回去看望。總之找到一種最適合自己家人照顧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老的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來的自己。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子女的..肯定要照顧老人啦..每人輪流照顧,兒子女兒輪流照顧不要覺得老人家不能自理是累贅.

我們總有老的一天.如果家庭條件好的話.就請個保姆侍候老人.

或者送去養老院,在家照顧的話可以考慮用紙尿褲,隨著現在社會進步,照顧不能自理的老人有很多辦法,但是不能置於老人不管不問,照顧老人,這是子女該有的責任,之前我爺爺也是臥床,家裡姑姑,大爺都輪流照顧,輪流每月,就買紙尿褲,那樣也很方便,沒有什麼味道,用的是潔益康的,總之找到一種最適合自己家人照顧的方式。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來的自己。

用感恩的心呵護天下父母心

希望老人家能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的話,就自己照顧,有錢的話,就請家政保姆什麼的,也可以送到老人院

11樓:依瑾雅苑

這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

工傷術後在家休養,但生活不能自理,請問護理怎樣認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負責。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如何認定為工傷事故,工傷如何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

什麼是關聯企業,如何認定,如何認定關聯企業

醉意撩人殤 1 所謂關聯企業,是指與其他企業之間存在直接或間接控制關係或重大影響關係的企業。相互之間具有聯絡的各企業互為關聯企業。關聯企業在法律上可表現為由控制公司和從屬公司構成。而控制公司與從屬公司的形成主要在於關聯公司之間的統一管理關係的存在。這種關係往往籍助於控制公司對從屬公司實質上的控制而形...

怎麼申請工傷認定,如何申請工傷認定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向統籌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第十八條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工傷認定辦法 第四條 第五條 第六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