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輕人更熱衷於發表情包

時間 2022-03-16 19:45:13

1樓:雅俗共賞

1.表情包承載的內容比較多,能夠更好的表達年輕人所說。2.

很多表情包都是既可愛又萌,還非常有趣的,會讓雙方很開心。3.現在的年輕人更追求個性張揚。

年輕人都比較追求個性張揚,很多表情包設計的都比較誇張,雙方互相發乙個表情包,都知道彼此要表達的意思了,而且表情包還帶有誇張的成分,所以讓別人感覺自己很搞笑。相當於增進了乙個人的幽默能力,讓這個人更受歡迎。對於年輕人來說,發表情包是好玩又有用的事情。

總而言之,之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更熱衷於發表情包,一方面是因為表情包承載的內容比文字要多很多,能夠表達出年輕人想表達的東西。另一方面很多表情包都是搞笑又萌的,讓年輕人很開心。而且大部分年輕人都追求個性張揚,通過表情包也能夠讓年輕人感覺到自己的個性張揚。

2樓:珍惜與尊重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生活方式已經改變了,和過去的人不同,所以現在發表情包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3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說話溝通,所以喜歡發表情包。看到表情包感覺找到共鳴。

4樓:好笑的豆子

發表情包是對感情一種渲染,也是對想表達心情的一種方式。有時候忙兩人不能在一起時,只能通過這樣的表達方式來傳遞愛情的一種方式。

5樓:土豆地瓜豆角

現在人都是比較前衛的,追求時尚追求不一樣的東西,表情包給人的感覺就特別的另類,有特點,能夠彰顯自己的個性風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輕人不知道怎麼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覺得尷尬,所以就會發表情包。

7樓:dj林林

表情包可以體現自己的各種心情,而且現在的表情包特別的可愛,能夠顯得自己特別的有品位,比說話要有檔次。

8樓:顧輕舟老師

因為表情包比較生動形象,可以更有趣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想法,比起文字效果更好。

為什麼年輕人都發表情包

9樓:匿名使用者

更能表達此時此刻的心情,像是寫文章,不發表情包時,文章的描寫就是平述,什麼特點也沒有,加入表情包,整個文章就活潑許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系統自帶預設表情不太禮貌,在日常聊天中不發表情又顯得很嚴肅尷尬

為什麼現在人們聊天熱衷於用表情包

11樓:雲立方裝修管理軟體

因為表情包能調節氛圍,還能將一些不方便說的話,通過表情幽默的表現出來

12樓:dolit軟體

表情包很好的填補了無話可說的尷尬,也能很好的調節氣氛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在聊天的時候使用各種表情包?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面對面交流都是語言、表情、肢體動作聯合傳達含義的,網聊變得只有語言,讓一些微小的,意義含混的只能通過動作表情傳達的含義無法傳達,表情包的出現正好為了補足這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需要表達能力下降了,不能傳神的描繪自己想說的話,只能借助表情了

15樓:邂逅或相遇

因為使用表情包看起來更能表達自己需要表達的意思。並且顯得更生動形象,給人一種親切,搞笑的感覺。

你跟朋友聊天,一發某種表情出來,那麼他會想象下,如果是你本人是現在表情包的那種表情,他就會格外的開心,覺得很符合你的形象。

假如你不想打字,但是又想表達你意思的時候,這個時候用表情包再合適不過啦。所以現在很多人基本都用表情包,又好表達,又能搞笑。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16樓:牛年狂蠍

因為好多可愛的語言無法在打字中體現,也不能發張自己的**吧,還有很多真的是沒有話可說的,就全靠表情發一下意思意思,大家都明白的,還有下屬討好上司的,只能大家開心一下的,領導也是微微一笑就明白了。表情包是有很多作用的,或者一群狐朋狗友在一起互相發點有意思的表情包,真的很可愛好笑,逗逗朋友互相樂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表情包會有。自己想表達的意義。還好搞笑

18樓:

壓力山大,自己的表情彷彿凝固或者是呆滯。豐富多彩的表情包足以替代。

1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可以代表聊天時的心情,情緒,也很有趣,也能增加兩人之間互動。

20樓:霍夢月哈哈哈

因為表情包比較生動,形象,比語言更充實,更能表達複雜的表情,心情,鬥圖其樂無窮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喜歡聊天,發表情包,說明他比打文字更有意義,他覺得這樣的表達是很酷的這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新鮮時

髦的事物,加上現在網路那麼的發達,所以年輕人就會更加喜歡那些有趣的表情包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更具體更到位更好玩更能含蓄的表達你的意思。尤其是配上的字幕更能準確的表達心聲。所以說大家都願意用它。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配上表情包其實更能形象的表達發的人的表情與內心,或者心情,就如同身臨其境似的,所以大部分年輕人都喜歡用各種各樣的表情包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很多不想說的話就可以用乙個表情來表示,懂你的人即使你什麼都不說他也能理解,不懂你的人說再多也沒用,表情包也是一種流行,年輕人都喜歡新鮮的東西,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前進。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聊天的過程中適時地加入各種表情包是乙個非常聰明的做法,它既能讓人明了你的意思,還能夠體驗的對方當時的心情,省略了許多文字的繁瑣敘述,所以接受新鮮事物的年輕人是非常喜歡應用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較通俗易懂新穎別緻!年輕人喜歡創新,喜歡新事物,表情包也比較豐富!其實我們都應該有一顆年輕的心態去不斷嘗試新鮮事物!

28樓:hlm泡沫之心

更生動形象啊,有時候半天才描述了一件事,乙個表情包一下子就描述清楚了,所以挺省事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乙個很快樂的過程,鬥圖的**一般都很幽默詼諧,看到後讓人忍不住發笑。

首先是表情包**很有樂趣性,讓人愛不釋手。再者,用表情包能更委婉的表達出自己的一些想法。還有,就是技術的發展使得鬥圖更加便利。另外,表情包簡單易做,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原因。

總的來說,表情包娛樂性強,在表達想法的時候也更容易被人接受,再加上社交**的便利以及製作表情包**軟體的出現,使得表情包**不斷更新換代,緊跟潮流,獲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的青睞,也讓更多的年輕人喜歡上了用表情包鬥圖。現如今,就連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也逐漸放棄了那種「為我們的友誼乾杯」式的**,開始用起了更加歡樂的表情包**。

30樓:天天向上

這種方式簡單快捷。現在年輕人。工作的時候玩手機的很多,發個表情包方便快捷而且十分形象。還有一點。這種方式可以表達很多用語言表達不出來的情感。十分方便!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所以通過表情包形象的傳達,或者用表情包敷衍了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單幹練的方法表示當時的心情,有時是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話語來表達,有時是好玩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代表了自己內心無法表達的語言。用表情包,他更形象,更生動。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意願。所以更多的年輕人。他們更喜歡用表情包。

為什麼現代人越來越喜歡用表情包?

34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自由。乙個人的真我就在他收藏的表情包裡

3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有時候尷尬的時候可以用表情包來掩飾

36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表情包有時候可以代表許多的意思

37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表情包很好用,很容易拉近人的距離

38樓:丨擇城

因為表情包確實可愛,而且現在種類也很多

39樓:小乙影視

因為表情包可以傳遞情緒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可愛啊,可以吸引人

41樓:夏菱青雲

使用者能獲得羞恥心免疫

42樓:

表情包使用者能獲得羞恥心免疫+卸除責任包袱的雙重光環

為什麼聊天的時候很多人喜歡用表情包?

43樓:專業典藏

我認為,使用表情包來聊天比單純使用文字來聊天有以下諸多方面的「妙趣」。

一、比文字輸入回覆起來更快捷

二、表情包比文字更能準確地傳情達意

文字聊天,需要快速的進行思考,如何提出問題,如何進行回覆,如何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特別是表達複雜的情感時,有時是難以找到合適的文本來準確描述的。而選用合適的表情包代替文字,則更加直觀更加準確。

三、表情包形象誇張且動態化增加了聊天的趣味性四、可以表達含蓄的情感

在表達感情方面語言有天然的缺點,太直白的文字顯得俗,太含蓄的文字容易引起誤會,太肉麻的文字說不出口。可表情包就不一樣了,該擁抱的擁抱,該愛撫的愛撫,該接吻的接吻……此時無聲勝有聲,一點都用不著難為情。

44樓:匿名使用者

表情包更能客觀的表達人的感情啊,有時候和別人聊天聊到尷尬的時候,適時發些表情會挽救聊天的冷場。緩解一下尷尬的氣氛,表情包表情豐富有趣,而且不僅有圖,有的表情甚至還有文字解釋,這才是大家如此喜歡並使用表情包來代替文字說話的原因吧。表情包種類數量繁多,有各種可愛的動物,像是哈士奇,柴犬,柯基等狗狗都被用作表情包了,還有像是從電視劇集裡情節,被惡搞做成了gif動態圖,當作表情包。

當你心情不好,不想和別人說話的時候,這時候又有人跑來找你聊天,你就可以發個表情包來拒絕他,這樣既不尷尬也不會影響別人的心情,還不會給來找你聊天的人一種碰一鼻子灰的感覺。特別適合那種不會拒絕別人的人,一遇到有人求幫忙幹啥,就莫名其妙的被答應了,這個時候使用表情包來拒絕,就會達到理想的效果。

通常朋友啊,同學啊,在一起聊天都會用表情包,有些是搞笑的,有些是賣萌的,當然更多的都是氣人的。相比用純文字聊天,表情包更有趣,而且更有新鮮感。

45樓:中藝馬甲婚

因為表情包更能表達感情呀~哈哈哈~

不過確實是這樣的,有時候呢,在聊天的時候,一句話根本無法表達自己的內心狀態,那個時候,就需要乙個表情包的**,來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比如說,朋友發了乙個非常好笑的笑話,我看了之後,頓時笑的合不攏嘴,而且還有停不下來的趨勢,看一次笑一次,簡直笑到肚子痛的那種,那個時候,我如果只是回覆朋友幾個「哈哈哈哈」的字,已經遠遠表達不了我想表達的那種心情了,哪怕用再多的「哈」字,也都不夠形象。所以,這個時候,我就需要用表情包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和狀態了。

確實有些表情包做得很好,一幅圖就完完整整的表達了自己的心情。我想,這也應該是很多人喜歡用表情包的最大理由了。

還有就是另一種人,相當於就是跟隨潮流,那種人對於表情包的感情,也許不僅僅只是因為它能表達心情,而且很多時候,他會覺得表情包是一種潮流,要是不會用表情包的話,似乎好像和社會脫軌了一樣。這樣的情況下,那種人會收集很多很多表情圖,然後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時不時的來乙個表情包。

我個人覺得,表情包其實是乙個很好的減壓工具,很多時候,比如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往往會被乙個表情包誇張的幽默給逗笑,這種時候,表情包就成聊天中,最輕鬆快樂的調和劑了。

46樓:嘎嘣兒

聊天軟體自帶的表情包沒有文字,可能表意不准。就像微笑的表情,有的時候是表示善意,但有的場景就是諷刺,所以為了不讓人誤會,直接用一款帶文字的表情包表達你的感情不是更直接嘛。

還有時候和剛加上不久的人聊天,聊完正事又不知道該怎麼結束對話,就會陷入尬聊的窘境,這個時候一款搞笑的大眾的表情包就可以用出來了。

表情包也算是現在網路文化的一種,是人們線上聊天的一種產物。可能有些表情包惡搞的有些過分,但普通的表情包是可以活躍氛圍、增加感情的。所以不使用表情包的人可以慢慢接受別人使用表情包,從中說不定也能體會到一些樂趣呢。

47樓:una一

因為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發什麼,而且表情包也可以緩解尷尬啥的。有的時候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又不想結束聊天,這個時候不能讓場冷下去,然後就開始來了,各種表情包。

現在的表情包製作也不難,很多人都能自己做出來,所以很多人特別愛用自己愛豆的**做成表情包,愛到深處自然黑啊!這也是愛他們的表現,包括我自己也非常愛用自己愛豆的表情包!

最有名的表情包應該就是個叫熊本熊的,相信很多人的手機裡都會有它的表情包。而熊本熊實際上是日本的乙個縣,但就是因為熊本熊的出名,它成了熊本縣的官方吉祥物。讓當地的旅遊業起死回生。

基本特徵是又黑又圓,臉頰還有引人注目的高原紅,整個看起來就是胖墩胖墩的。

而且相比較全部都是文字的聊天,沒有任何的表情包,會讓人覺得特別拘謹,而是不是加個表情包,能使整個聊天氣氛更加活躍。而且有時一些話用文字表達出來可能會覺得很尷尬,用表情包就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有時無聊我就跟我同學全程表情包交流,其實就是隨便玩下,但感覺也挺不錯的。

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 30

皮卡丘的暱稱 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東西很多。比如收發電子郵件 玩遊戲 查閱資料 交友聊天 看新聞 新聞的時效性在網路上體現得尤其突出。就拿前不久的美國 9 11 事件來說,不僅讓人們最迅速地瞭解情況,還能發些貼子,滿足發表慾。能及時的瞭解時世的動態,你的視野就會豐富多采,你想想現在是什麼樣的社會,是一個...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也要適當的補鈣?

我覺得因為年輕人身體那也是缺乏鈣元素的,所以也要補鈣。因為年輕人也需要補鈣也要長高,年輕人也要補充營養。因為現在人們的飲食在逐漸的改變,所以說營養也在逐漸的流失。因為現在年輕人的飲食很不規律,吃的東西也很缺鈣。人為什麼要補鈣?鈣在人體內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99 以上的鈣集中在骨骼與牙齒。是骨骼和牙...

為什麼學佛的人年輕人站多數,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學佛修行的很多

物質文明的發展和精神文明的發展不同步。而且佛學本身是一種智慧,而年輕人大多很浮躁,能夠靜下心來像古代學者一樣認真思考,體悟,學習乃至背誦各種典籍積累知識和經驗的。實在是沒有幾個。這種情況下,選擇一個 現成的 智慧,就顯得很偷懶而且實用。最關鍵的是佛學中很多東西可以靠打機鋒,或者莫測高深的話來概括,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