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在外邊吃飯,吃飯過程中碰巧朋友也來吃飯,我是不是應該招呼朋友過來搭台?飯畢我應該如何買單

時間 2022-03-14 06:55:10

1樓:薛秋雨的春天

既然是朋友就該熱情的招呼朋友一起搭台,而且飯畢儘管可以主動替朋友買單,如果朋友爭也搶著非要替你買單,你可以推讓一下但不要太勉強,否則顯得朋友之間太見外了。還有就是不管這次是誰買單都只會顯示出對方的熱情與大氣,這次您替他買單,下次他肯定也會替您買單的,朋友之間相互請吃個飯不僅可以聯絡感情增進友誼,而且在社交方面這種事情也是必不可少的。換言之您主動替他買單如果他不同意並提出各付各的,那說明對方是有一種體諒和自律的想法的,總之朋友之間多些大氣與熱情只能是好事而不是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朋友也是在糾結這些吧,原則上關係不錯的應該搭台的,但誰買單大家都會客氣的,和朋友吃飯買單是情理之中的事,既然搭台,只買自己的是不妥的。

3樓:崔笑容

可以叫一聲朋友打個招呼。但是沒必要塔台,自己付自己的就好。aa制最容易長久。搶著買單只不過是為了面子而不是禮貌。

4樓:

你叫人家一起吃當然你請,你只是打聲招呼就各自結各自的

5樓:失眠的輪子

看是什麼樣子的朋友了,一般朋友就算了,關係好的朋友吃飯買個單算不了什麼。

6樓:瑞秋梵暖

叫上一起吃了,乙個人吃飯好無聊

請朋友吃飯,什麼時候買單最合禮儀?吃完飯後當眾買單;還是飯局差不多完的時候靜悄悄的不讓朋友知道出去

7樓:viertta丶

出去上廁所的時候悄悄結賬給前台說我去上廁所一會把發票給我送過去,這樣大家都會知道你已經悄悄買完單了,回去的時候再說哎呦他怎麼給我送過來了真是的

8樓:麗麗

飯局差不多完的時候靜悄悄的不讓朋友知道出去到櫃檯買單。這種會好點,朋友覺得你是乙個大方的人,很容易相處的朋友

9樓:ok華麗哥

沒吃完飯錢悄悄去櫃檯付錢最好!這樣符合禮儀也能體現你的低調為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請朋友吃飯,吃完飯後自己悄悄去買單顯得有禮儀!

11樓:里奧瓦沙

看你怎麼想咯。你要是想買單就直接結賬,不太願意呢就可以當眾買單

12樓:熱心網友

差不多的時候悄悄去買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買吧 不張揚 不刻意

14樓:繁星夜的主旋律

看是什麼朋友咯,如果是同事那一類的或者有點領導的可以選第二樣,普通朋友可以選第一種

15樓:我累個去

後一種,前面的太浮誇,顯得炫耀

16樓:布雷頓森林

你請朋友吃飯 當然是吃完飯後當眾買單;

17樓:愛在你那裡嘛

既然是你請,隨便啥時候給都行啊,反正他也不會給

1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 反正都是你買單

乙個人去酒吧如何買單阿,我只跟朋友去過沒乙個人去過!一群人是先買單,乙個人做水台也是先給錢在給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酒吧的規定不一樣,所以你的問題也不好一概而論了。

有的是先付錢,後享用的,但有的是先用,後付錢的。你去了,可以直接問他們要東西,看他們的反應了。如果,你要他們就給了,那就是先用後付了,否則……

20樓:克洛克·達爾

這個要看酒吧的性質了。有些酒吧是即時給錢。有些可以走的時候再給錢。

如果不清楚。直接進去要一杯酒。他如果向你收錢你就給他。不向你收就是最後結帳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酒吧不一樣啦 你到時候要酒 他就會跟你說是不是要先付錢了

人去外面吃飯,吃飯吃到一半,我又去點了樣東西

應該是店家工作人員太勤奮了 鼓勵老闆多發獎金,去買東西說明本來就吃不飽,一般店家會另給你乙份,合情合理 服務員看到桌子上吃了一半的東西,以為顧客用完餐了倒掉,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你乙個人去吃飯,吃到一半覺得差點又去點餐已正常。雙方都有過失欠個好好溝通就好丁。這是服務員的錯,應該找他們協調,飯吃一半...

冬天去外面吃飯,吃什麼好,冬天喜歡在外面吃什麼食物

火鍋!最好了,而且冬天吃羊肉對身體也好哦。麻辣燙也是不錯的選擇哦。再就是燒烤也行,不過不能經常吃,呵呵。如果是早晨,那各種滋補的湯就是最美味最好的了。寒冷的冬季,羊肉無疑是最好的營養食物。口味重的有火鍋,羊肉砂鍋,燒烤。清淡的有蔬菜砂鍋,豬蹄黃豆湯,骨頭湯煲等。總之熱的東東!粉湯餃子 牛肉砂鍋 麻辣...

和家人在家裡吃飯,吃完就離開餐桌了是不是不禮貌?

我覺得吧,你的做法,如果沒有跟你當時一起吃飯的弟弟弟媳說的話。會讓他們兩個覺得是不是你不高興呀,或者是不待見他們呀什麼的。還有可能當時讓你老公很尷尬。其實我覺得吧,你吃完飯了,跟他們禮貌一下說明一下,不要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不是讓你不高興什麼的。雖然是一家人,但是事情說明白就沒事的,但是一聲不吭的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