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1500萬遺產全給父母,博士妻子一分沒有為何被罵活該

時間 2022-03-04 04:16:04

1樓:茶茶八卦

妻子和丈夫結婚多年,為他生兒育女,最後丈夫病逝卻將1500萬的遺產留給父母,這在常理上來看確實不合常理。甚至因此男子被罵「鳳凰男」、「媽寶男」。然而事實真相卻並非如此,妻子得不到遺產也只能說是活該。

一、門不當戶不對在一起只能是悲劇先來說說男方和女方的條件,乙個出身農村中專學歷,乙個上海本地人博士生。男方毛某成都人,學歷低微卻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了金融公司的副總,收入不錯,也到了上海發展。而女方包某是上海本地人,博士學歷,醫務工作者。

兩人戀愛後,包某提出結婚之後不能和公公婆婆住。原本毛某的父母上了年紀,毛某想要盡孝心將父母從成都接到上海一起住。但包某稱不同意就分手,毛某的父母不想影響兒子的生活於是被迫回到成都。

兩人婚後婆媳關係緊張,乙個覺得婆婆多管閒事,乙個覺得媳婦不夠賢惠。兩人見面就吵架,毛某夾在中間兩面受氣。之後2023年毛某起訴和妻子離婚,沒想到官司還沒打,毛某被診斷患有直腸癌肝轉移。

最後兩人的離婚官司沒有打,大家一起照顧毛某。然而實際上,包某卻並沒有盡到照顧丈夫的責任。毛某發布了一篇抗癌貼,其中記述了他長達一年的抗癌歷程。

裡面寫到妻子包某並不常探望他,甚至稱她不肯拿200萬讓自己去美國看病。

二、毛某家人網暴包某毛某去世後,毛某的家人看到抗癌帖認為是包某氣死了毛某。隨後將包某的身份資訊**,引得包某被網暴。雙方的關係更為惡劣,包某遂起訴毛某一家。

之後毛某留下的遺囑更是直接讓雙方撕破臉,包某再次起訴毛某一家。在毛某留下的遺囑中寫道,毛某北京的房產歸父母,成都的房產歸姐姐,生下的車、理財保險、公積金、養老金歸妻子和兒子。剩餘財產歸父母和妻子平分。

最後包某一合計,丈夫僅留下40萬給孩子,自己一分沒有。

然而包某的上訴卻被駁回,毛某的遺囑具有法律效益。毛某覺得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再鬧也沒用便徹底和毛家斷絕關係。之後毛某的爸媽卻再次起訴包某,要求每月探望孫子,並要求寒暑假將孫子帶回成都生活半月。

以雙方的關係,包某不可能同意,最後法院以照顧孩子成長唯有駁回毛父毛母的上訴。其實毛某和包某結婚後夫妻關係一直不好,毛某準備提出離婚的時候包某早已做好了準備。這樣的婚姻關係只能說是名存實亡,包某在毛某生病後不僅沒有履行妻子的義務,更是從長期對毛某的家人出言不遜,最後毛某不願意留錢給妻子也可以理解。

甚至他留給兒子的40萬也履行了自己的監護義務,父母婚姻的悲劇演變成了孩子的悲劇。包某的家人一直瞧不起毛某的學歷,兩人的婚姻從一開始就不被祝福。門不當戶不對的兩人因利益在一起,最後也只能因為利益分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妻子在丈夫住院期間,沒有好好的照顧丈夫,沒有盡到乙個妻子應盡的責任,所以丈夫非常生氣,沒有給妻子留下遺產,妻子被罵活該。

3樓:微笑面對自己

因為博士與妻子結婚的前提條件是不與博士父母同一屋簷,之後婆媳關係一直僵硬,導致博士兩邊為難,夫妻關係難免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之後我博士患有直腸癌,妻子更是沒有來看望過他。

4樓:有常

因為那個博士妻子並沒有盡到作為乙個妻子應盡的責任,而且一點都不靠譜,因此遺產沒有分給她,被罵也是活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好,妻子一家一直也都不怎麼看得起他,再加上他生病期間妻子也沒有來看望過他。

丈夫去世,公積金該怎麼分配,丈夫去世,我的住房公積金要分割繼承嗎?

法律上並未明確具體的分配比例,但是原則上可以參照遺產來分配。死亡賠償金不能繼承,但是死者的近親屬可以分割。這類案件實際上屬於死亡賠償金分割糾紛。根據司法實踐,一般按下列主體和分配方式進行分配。權利主體 對於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一般是應按照與受害人生前共同生活的近親屬作為權利人。分配比...

丈夫去世但是還因為上次車禍欠債60萬那欠債是妻子一定要償還的嗎全款償還60萬嗎還是按遺產來定

極地綠洲與故事 丈夫去世但是還因為上次車禍欠債60萬那欠債是妻子一定要償還的嗎 全款償還60萬嗎 還是按遺產來定?這個還要看當時是誰借的。 奇怪有夢 既然是夫妻也是一家人了,妻子是有責任賠付車禍欠債的60萬,留下的遺產也可作為賠付金。 書慧捷 妻子是有義務和責任償還的,就看跟對方怎麼協商的 格格奇聞...

兒子先去世,父母后去世,父母去世後對兒子的遺產有繼承權嗎

華律網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