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反擊一些難纏的人?你知道嗎

時間 2022-02-24 07:25:12

1樓:安心

首先,要記住,大家都是21世紀文明人才,要隨時注意素質,千萬不能破口大罵。一定要委婉的說。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不缺少難纏的人,有的乙個兩個,有的一群人都很難纏。這些人有可能是你的朋友,有可能是你的親戚,例如七大姑八大姨的。每每都會有那麼幾個難纏的人。

在反擊難纏的朋友上首先,你要先給自己心理暗示,這是我自己找的朋友,是我自己作的。如果實在受不了就跟他說,朋友之間這種情況下,直說就好,也無傷大雅,他有可能聽了你說的話之後茅塞頓開,反省自己確實該改了。

其次是親戚,對於難纏的親戚,你是不能直接做出什麼事來的,因為那是長輩,咱們作為乙個品德兼優的社會精英是不能做出不尊敬長輩的事情來的。你都覺得難纏了,你的父母也肯定會覺得難纏了,很多時候是礙於面子跟關係,不好意思說一些什麼。或者不願意說一些什麼,怕破壞兩家的關係。

這時候你就不能直接說什麼,最好私下裡跟父母說一下這個事情,因為連你都覺得難纏了,你只負責提一下建議,剩下的你的父母會知道該怎麼做。

有些時候,有的人就覺得很多人都欠他什麼,別人必須要付出些什麼給他。這種人也屬於難纏的一類人。他總是認為別人對我付出是應該的,我卻不用先,別人付出些什麼。

對於這種人,我們就抱著不要任何回報的心態去對待他,因為他也不會有一絲感激的。所以還是保持距離吧,因為養條小狗都比這種人強。

在生活中,不管面對什麼,不管面對多麼難纏的人,都要平靜,心平氣和的對待,要不然最後自己氣出個所以然來,得不償失。

2樓:度歡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難纏的人,而這一類人最大的共性就是非常厚臉皮,不管自己怎麼說對於他來說都是無動於衷的,那麼我們其實也可以採取其他的措施讓他自感無趣或者知難而退。

我們要分清這些人難纏的原因或者目的,因為難纏是分很多種的,有的是為了逗逗你,但是卻沒完沒了,在這一類更多的原因他們覺得你的反應讓他們很開心或者很好笑;有的是為了把你追到手,認為死磨硬泡總有一天會成功;有的則是為了擊垮你……原因是很多的,首先你應該明白這些人屬於哪一類,這樣才可以對症下藥。

但是無論是哪一種難纏的人,都有乙個比較通用的方法,就是你不要給他們想要的反應,尤其是第一種,他們以逗你為樂,但是即便你不高興了,他們還是好像毫無知覺,這樣的人就堅決不要給他們想要的反應,如果他逗你,你可以採取和以前不同的反應,如果你之前是佯裝生氣就改成無視掉他,如果之前是沒有反應就改成佯裝生氣,這樣對他們來說他們如果得不到他們想要的反應那麼他們就不會感到那麼有趣了,自然而然就會覺得無趣。或者你可以反過來逗他,不逗生氣不罷休的那種,讓他知道滋味。

而對於其他兩種來說也差不多,如果別人追你不願意放棄,那麼你不用勸他,只需要說不可能,進而無視他。而對於總是算計你的人,你可以不動聲色的把握證據,進而找機會擊垮他。

3樓:南牆你周姐

簡單粗暴地拒絕對方,或者直接無視對方。

難纏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臉皮厚,我覺得不管怎麼樣你都不能能表現出那種氣急敗壞的感覺,因為估計你這樣他會覺得勝利在望繼續糾纏下去,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心裡就算再崩潰,表面上也要裝出無所謂的樣子,他跟你提乙個請求你每次都簡單粗暴的拒絕,不管什麼都拒絕,你的甚至都可以不聽,讓對方自己碰到了乙個很難對付的人,時間久了我覺得他也會打退堂鼓的。

你也可以直接無視對方,雖然有點不尊重人,但是也未嘗不是乙個辦法,一般要是乙個人的自尊被這麼傷害到了很快就會不糾纏你的,不管是你難纏的追求者還是賣保險的還是幹啥的,我覺得無視是乙個最好的辦法,就不聽不講道理不回應,他也拿你沒辦法的。我一般就是這樣的。

4樓:minstrel逸

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那種難以打交道的人,像這種難纏的人在某些情況下還不得不面對的時候,真的是很一件頭疼的事,想要不打交道,敬而遠之的時候,還不得不硬著頭皮虛與委蛇,這種感覺想想就很尷尬。

但是很多時候,妥協和退讓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反而會讓那種難纏的人更加的得寸進尺。面對這面這話情況,我們真的沒必要再去忍讓,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人毀我一粟,我奪人三鬥。

雖然這個觀念有些極端,但是在這個現實社會,如果沒有自己的底線,一味的妥協退讓反而會對方更加不知收斂。

本人身邊乙個朋友的真實故事,這個女生的前任天天騷擾她,明知道她有男朋友了,還各種騷擾,辱罵。甚至還想要復合,也真是一奇葩。身邊人的都讓我那朋友把那個前任拉黑,因為他們之前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拉黑了也不行,換號也不行,那個奇葩甚至動不動就以死相逼,還揚言要報復她全家。

我那朋友也是心地善良,膽子小,也沒什麼經驗,就這樣天天被騷擾者,被她前任弄得天天失眠,搞的抑鬱症都犯了。最後這件事是通過一些有能量的朋友,算是把這事徹底解決了。

我覺得生活中遇到難纏的人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解決,首先就是在原則上堅守住自己的底線,盡可能的遠離這種人,想想沒有這種人事情就辦不成了麼?多想想其他解決問題的辦法。在必須面對的時候態度要果斷,處理問題和處理情況的時候一定不要拖拉,無論是這種人的挑釁,還是別的讓你生氣的地方,用話反擊一下,如果效果不好,就直白地說出來。

最後就是努力的提公升自己,把這種人摒棄在自己的圈子以外。

怎樣對付難纏的人

5樓:鎖鎖丶無敵丶

所謂難纏,大多是自己預設和暗示造成的

因為很多人之所以抱怨人難纏,工作難做,就是因為他一開始的立場和假設是錯誤的。其實, 現實生活中,或者工作中,很多問題,我們都是可以應付的,是有能力處理的,但因為預設立場的偏差和誤解,以及自我暗示,使得原本其實並沒有那麼棘手的問題,變得棘手,同時,也使得原本還沒有與其發生交集的人,在還沒有開始接觸之前,便變得討厭,無端端增加了心理的壓力和情緒上的負擔。

互惠才是解決難纏問題的利器

首先,你得深入了解對方。如果他跟你同部門,最基本的做法,應通過曾經與他共事或者打過交道較多的同事及朋友去了解相關情況。如果他跟你不是同部門,你就要設法去接觸或親近與這個人同部門的人,或者他的老鄉、同事,乃至親戚朋友。

一般而言,難纏的只是個體,而不是群體,乙個人難纏,不代表他的同事和親戚朋友也難纏。因此,通過比較熟悉他的人來了解和交流,一方面可以幫你挖掘出深層次的資訊,另外一方面,也可能會直接得到與他打過交道和熟悉他的人現成的經驗。如果很不幸,這個你討厭的人是你的上司或者主管,那麼你除了跟與他熟悉或親近的人溝通和了解之外,你還得有適當的行動,來獲得他的認同。

如果善意不能解決問題,那就勇敢面對

雖然我在上面強調了善意的重要性。但並非所有的問題,或者所有難纏的人,都是靠善意可以解決掉的。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應該秉持沒事不生事,有事不怕事的態度。

要有不畏困難的底氣,更要有不懼面對的勇氣。

任何事情,你要面對的時候,都不是僅僅面對事,而是面對事情背後的人。因此,記住,解決問題,僅僅面對事情是解決不掉的,你要在解決事情的時候,也要解決事情後面的人。如果你努力與對方建立關係、表達關心,對方都不願意接受的時候,你不必氣餒放棄,但也不必立即針鋒相對(因為針鋒相對很容易陷入狹隘的對攻中),而是清晰發聲,明確表達出自己的立場,表明自己能接受的限度和不可接受的底線。

如果對方收到了你的資訊,仍然不肯放過你的話,你就要做好正面對抗的決心,並要選對合適的時間和節點開始行動。

解決問題時,要學會利用槓桿,撬動對方

在你下定了決心,並開始正式採取措施對抗之後,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全面開花,而是在所面臨的問題中,攻其一點,沉深吃透,一旦出手,就要對方不能有迴旋和扳回的餘地。即使釋放善意,也要在自己取得絕對優勢之後再進行,千萬不要半途而廢,這樣反而容易弄得自己進退兩難。一般而言,在乙個新的崗位,或者乙個新的公司,能讓你覺得難纏,並處處給你設定障礙的人,都是有資歷和能力的,不會是些無能之輩,從這個角度講,你面對的其實是只大象。

在沒有贏得戰爭之前就鬆懈和退讓,只會讓對方碾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難纏的人時常給人造成難以承受之痛。倘若礙於面子,不敢與其針鋒相對,不僅自身會積鬱成疾,還會給事業帶來危害。我們研究難纏的人,就是為了辨識他們,找出應對和擺脫之策,以免他們繼續頻頻地擾亂我們的正常生活。

學會寬容

世界在一天天發展,

人心卻漸漸捉摸不定了,

樸素的心靈在越來越物質化的

都市裡竟像埋在地下古墓裡的財寶一樣難尋。

不管物質的豐富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你都不能否認, 精神的退化已使我們夜夜夢回、日日期盼昔日舊友的出現,童年時光的迴轉。

現實的確不太美好,但仔細想一想,

一切不美好,其實來自人心的不寬容。

寬容其實是一種心態,一種不苛求、

不極端、不任性的健康心理。

寬容並非饒恕,

它的意義遠比饒恕乙個人的錯誤 來得寬廣和深遠。

想活得快樂一點嗎?學會寬容吧!

寬容的命題無數人論證了無數次,

很多人卻一直沒有體會到箇中滋味。

因為寬容絕不是先天的秉性,

而是後天的教化。

它需要我們去學習,去體會,去感悟,

需要拿出一點勇氣和智慧型,

去想,去做,去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一是不理他,遠離他,二是以毒攻毒,比他更難纏

8樓:匿名使用者

恨乙個人吧就不用多廢話,不理唄

如何對付難纏的人!?

9樓:搗鳥巢蛋

不理會!無視他就不會纏人了

10樓:獨狼

難纏的人

就是你別跟我他機會

當你的決定沒有回頭路時

強硬態度和立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纏的人時常給人造成難以承受之痛。倘若礙於面子,不敢與其針鋒相對,不僅自身會積鬱成疾,還會給事業帶來危害。我們研究難纏的人,就是為了辨識他們,找出應對和擺脫之策,以免他們繼續頻頻地擾亂我們的正常生活。

12樓:

對付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漠視對方,你

就當她不存在一樣!~~而且不給對方

和你說話的機會!~~時間久了就可

以了!~~

如果還不行你就得直接和她說了,而

且一定要嚴肅!~~幾次就好

13樓:無友易

敬而遠之!非必要不要與這種人交往,原則事申明態度決不讓步強硬一點,小事不計較圖個省心!

14樓:斐慕桖靜

一句話:少理這種人!不理會這樣的人!

如何對待比較難纏的人?

15樓:其愛蓉蓉

工作上的事情直接溝通,公私分明,按照制度規範辦事,也可以委託同事幫忙辦理!

生活中難免遇到一些煩惱,生活中難免遇到一些煩惱怎麼回事啊?

amei劉 你好,生活中偶爾會遇到一些煩惱有時是很正常的事情,人的一生難免不磕磕碰碰以下是消除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

誰能告訴我一些生活常識,誰能告訴我一些小知識

妖嬈的玫瑰 牙膏也有潔膚功能!洗澡時用牙膏代替浴皁搓身去汙,既有明顯的潔膚功能,還能使浴後渾身涼爽,而且還有預防痱子的作用 笨笨球豆豆 煮餃子時水裡放點鹽 餃子不粘 晒白色帆布鞋的時候,為鞋子裹上白色的紙巾,可以讓白色帆布鞋不變黃。 韓旭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純藍色鋼筆水,將白色衣物浸入15分鐘,即可變...

為什麼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卑鄙無恥的人?拜託各位了3Q

安小寧 因為這就是社會,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心 補充 因為他傷害的都是他至親的人,無論是朋友還是親人,領導者 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肯定會出 你,才會讓你淪陷 至於 流芳 百世 這一說,不叫 流芳百世 應該是 臭名昭著 想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會那麼卑鄙,憑空就能汙衊別人,做些卑鄙無恥的事還理直氣壯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