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45 50失業人員養老保險返還政策,必須是戶口與養老保險在一起嗎

時間 2022-02-21 19:05:18

1樓:是皮皮拐啊

領取社保養老金時需要繳費地和戶籍地一致。

從2023年1月1日起,青海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最低繳費檔次標準由每年100元提高至200元,再增設4個較高檔次標準。調整後,青海省繳費檔次標準從每年200元至4000元15個檔次標準。貧困人員可繼續執行原100元的最低繳費標準,並由**全額代繳。

2樓:我愛保險網

申請人員:

女年滿40周歲,男年滿50周歲的城鎮登記失業人員(包括已「農轉非」的被徵地農民登記失業的「4050」人員);就業困難人員靈活就業後申報就業並自費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可以申請4050社保補貼。

辦理方法:

每年的2-4月到戶口所在地鄉鎮、街道(開發委)所屬社群(村)辦理申報登記手續。申報時須攜帶下列材料:

(1)攜帶本人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或公安機關戶口證明);(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3)本人《就業失業證》原件;(4)本人郵政銀行存摺賬號影印件;(5)社會保險金繳費記錄(市郵政銀行繳費清單)。

2023年7月1日之前按原標準200元∕月補助, 2023年7月1日起按320元∕月標準補助。其中:基本養老保險補貼240元∕月,基本醫療保險補貼80元∕月。

補貼期限:就業困難人員最長不超過6年。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職工養老,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 區別一 定義 職工社保一般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這幾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的繳費義務由用人單位與職工共同承擔,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的繳費義務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最基礎的社會保障,給靈活...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轉為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後退休年齡是多少

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是男滿60歲,女職工滿50歲,女幹部和靈活就業女性滿55歲。假如你是靈活就業女性滿55歲才可以退休。 退休年齡不管你的企業職工還是靈活就業,退休年齡都是一樣的,男的六十週歲,女的五十週歲,只要投保年限十五年以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 佛冷菱 按照國家規定,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年齡男性是6...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為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後退休年齡是多少

仍豐似振平 不管是怎麼交的,退休享受養老金的年齡規定是一致的。目前規定男的60週歲退休,特殊工種 高溫作業野外作業環境惡劣等等的工作 的55週歲可退休。你的情況屬於靈活就業和社群幹部就是60週歲退休時開始領取養老金。 可怕的騙術 這個問題你應該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各地規定不盡相同。如果在上海,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