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地身份證在機場能辦臨時身份證嗎?或者說,網上訂購機票,身份證沒有磁性,臨時身份證能取嗎

時間 2022-02-21 05:45:18

1樓:民生為本

辦理臨時身份證。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無磁)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2樓:架橋築路

可以辦理的。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第一點第8條:

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3樓:頂花帶刺的瓜

可以,都是聯網的,到機場臨時製證的地方辦臨時證明就行了~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機場辦臨時身份證嗎

去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是可以乘飛機的。首先,在我國沒有身份證件一般是不讓上飛機的。乘坐飛機的證件有很多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生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 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 外籍旅客的護...

不是本地人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不是本地戶口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智者總要千慮 不可以的。辦臨時身份證要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的。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二 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

不是本地戶口辦理不了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