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不是在那裡都可以辦身份證,現在是不是全國各地都可以辦身份證

時間 2022-02-20 15:35:19

1樓:民生為本

不是的。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

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小鍋鍋煮大魚

不是的,只有個別省市開通可以辦理外地身份證,大部分還是不能辦理的

現在是不是全國各地都可以辦身份證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並不是在全國各地都能辦,現在只有部分地區開展了異地身份證辦理的,要到2023年7月才會全面實行身份證異地辦理的。

4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4、20個工作日後申領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視窗領取證件,屬換領的需交回舊證(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提問孩子在外地打工身份證快過期想提前申領新證,全圄國各地都能辦嗎回答可以的親

根據我上面發的步驟

提問孩子在深圳打工,身份證是江西省,能在深圳辦嗎回答可以的親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沒事的哦,很高興為您解答呢

更多7條

現在戶口在那裡都可以解決社保的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6樓:仲夏夢之夜辰

社保只跟單位有關,跟戶口沒有關係。

身份證在**都可以辦的嗎

7樓:舍予

現在為止辦理身份證還是在派出所戶籍室才能辦理的,其他的地方是不能辦理身份證的,

你帶上戶口本去派出所戶籍室就可以辦理的,一般個把月就可以拿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才能辦理身份證

現在是不是隨便在**都可以補辦身份證

花溪在那裡可以居民身份證

戶口在花溪的直接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異地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是不是哪個派出所都可以

不一定。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現在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只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全國要到2017年7月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

辦身份證在隨便哪個公安局都可以嗎

現在全國身份證只要是非雙語證都可以異地辦理,但是需要當地居住證或戶口本且在指定異地受理點。回答您好,可以的,在外地補辦身份證隨便乙個公安機關都可以辦理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指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