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找不到了怎麼辦,個人檔案找不到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14 03:50:18

1樓:蘿蔔吃蘿蔔

1、就業後單位幫你辦理檔案。

2、單位不幫你辦理檔案。這時你可以自己掛靠在人才市場,或者回生源地。如果檔案是個人行為直接掛靠到人才市場的,檔案調走是自由的。

3、被返回生源地。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學校預設把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

所以,檔案應該在單位、人才市場或者生源地。

一、需要補辦的檔案材料:

1、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補辦《畢業生登記表》:

(1)學生本人提交補辦畢業生檔案書面申請(學生本人簽字,按手印,原輔導員和原所在學院分管副書記簽署意見,加蓋學院公章,一式兩份;

(2)學生檔案應接收單位出具的「未收到畢業生檔案」或「畢業生檔案遺失」的證明,並註明「因學生就業需要,請學校予以補辦」,加蓋公章;

(3)經學工部部長審核簽字後,憑以上材料領取《畢業生登記表》,學生本人據實認真填寫,原所在學院審核蓋章;憑教務處開具的《畢業證明》,到學校辦公室加蓋公章。

2、到學校檔案室影印個人《學籍卡》和《成績卡》,加蓋檔案室公章;

3、到招生辦公室補辦《入學電子檔案》;

4、到校醫院(或縣級以上人民醫院)體檢,開具《體檢表》;

5、到學生工作部、團委補辦各類獎學金、優秀學生幹部(團員)審批表等獲獎證明;

6、到組織部補辦組織檔案材料;

7、到原畢業高中學校補辦《入學前檔案》;

8、補辦《報到證》(參照《報到證丟失補辦程式》)。

二、檔案整理程式:

1、學生將以上材料補辦後,交原所在學院審核;

2、審核通過後由原所在學院負責裝檔,密封,加蓋學院公章;

3、學院負責將補辦的畢業生檔案交學工部就業指導中心;

4、學工部就業指導中心負責將補辦的畢業生檔案轉遞至學生檔案接收單位。

因每個學校要求不同,應先諮詢校方的具體要求再去補辦

2樓:辦得爽官方

回想下畢業的時候有沒有簽過與檔案有關的字,尤其是和單位籤三方協議的時候。

或者直接去學校找相應的老師查詢,因為並非所有的學校都會把檔案發走,看看你的檔案是否還在學校,如果不在學校就查詢下畢業時被學校放往到了**。

一般畢業後你沒有管自己的檔案的話,學校有可能將你的檔案打回了原籍,也就是戶口所在地,如果是更換過戶籍的以參加高考的地點為準去查詢。

如果實在自己查不到的話,也可以在網上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查詢。

3樓:鏡叡稱吉星

還是找學校。儘管沒畢業,但是曾經入過學啊。 你就說要入學檔案,要是再找不到,請學校補辦乙個。 或出具你曾入學交過檔案,但學校找不到的證明。

個人檔案找不到該怎麼辦?

4樓:我賣燒餅不賣饃

到了新單位,如果單位有檔案管理許可權,可以由單位補辦,如果單位沒有管理許可權或者還沒有找到單位,可以到當地人才服務中心辦理。

根據有關規定,丟失檔案的人員補建檔案時需補辦下列材料:

——檔案丟失證明(丟失檔案所在地居委會或派出所出具);

——學歷證明(如:影印畢業證或由學校出具學歷證明);

——歷次就業證明;

——本次失業前所在單位出具的參加社會保險的證明材料及失業原因;

由於沒有人事檔案,也有相關的例子,如社保部門停止了對社會養老保險的辦理手續。

如果真的沒辦法補辦,並且遺失人員真的不講道理,可以起訴法院,要求原賠償其各種損失,聽朋友說起身邊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能真的把檔案再補全,也需要費功夫,祝你一切順利。

5樓:檔案無憂憂

需要看個人檔案是學籍檔案 還是職工檔案。

最準確的叫法叫做人事檔案,;裡面既包括學籍材料 ,也包括就業資訊(也就是職工檔案)

全日制學歷畢業後如果沒有籤三方,是需要把檔案派回戶籍地的人才中心的。

6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找不到是查詢不到還是丟失了?如果是查詢不到,可以去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查詢或者去官網查詢;若是丟失了, 可以按流程補辦對應的材料即可。補辦流程一定要問清楚弄明白了再去,不然白跑一趟。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7樓:卓別林

檔案找不到先不要急,我來給您分析幾點

依據您的報到證來找。報到證開回原籍,檔案就回會到原籍的畢業生辦公室或人才市場。報到證開到公司,那這個就要看您當初有沒有把檔案轉到公司或公司有沒有檔案接收的權利,如果這些不記得的話,那就看第二點

找學校,學校一般會有檔案轉遞的記錄,就是您的檔案轉到哪去了,學校會有記錄的。

8樓:汕頭人

檔案找不到一般回到學校找到管檔案的教師先檢視原始記錄,一般畢業後檔案去處有三個地方:

1、看擋案是否已經退回你的原籍人才中心;

2、是否已經轉移到了你戶口所在地人才中心。

3、是否還在學校。

4、如果確實找不到的情況,你可以讓學校找出學校存檔材料,影印你的畢業生登記表、成績單、報到證,加蓋學校的鮮章,這些材料也可以作為你的檔案存放,可以視同為原來檔案

5、如果你能在你高中學校按上面的方式得到高中期間的材料,然後找你大學的學校的班主任,然後按檔案中的內容補乙份,看看需要補那些材料,補乙份就行這樣你的檔案基本上就齊全了

檔案丟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你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重新建立檔案手續。然後到你原來的學校,補開畢業證明等相關證明,存入檔案內。

1、職工本人提供身份證、戶口原件及影印件,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檔案補辦並備案。

2、由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或職工個人到該職工原始招工部門、市檔案館、用人單位屬地檔案館或其他相關部門查詢、影印以下職工檔案要件:工齡確認表、工資驗封卡、勞動合同、招工錄用手續、下鄉知識青年插隊落戶名冊和地點、入伍登記表、退伍軍人登記表、軍官轉業審批報告表等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上述材料影印件必須加蓋存檔單位公章方能有效。

3、職工檔案要件無法補齊的,由同級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據社會保障基本資訊記載的資料為根據,出具證明。

4、職工檔案補辦,實行勞動保障管理許可權屬地化認定原則,即經同級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審核,材料齊全、內容屬實的,由同級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出具勞動關係認定書。

10樓:亦如

檔案是真實的歷史記錄,是不可能補辦的。若檔案丟失,則應想辦法「補救」。

「補救」措施包括:向原就讀學校查詢曾經的學生名錄、成績單、含有自己姓名的表彰檔案等,只要這些原始檔案能找到,就可以將其影印並請學校蓋章,作為證明自己經歷的一部分。

另外,可以向原工作過的地方查詢包含自己資訊的原始記錄,如自己曾經的入職通知、轉正通知,包含自己姓名的表彰檔案等。

如果這些「補救」措施足夠充分,需要提供個人檔案的社保等部門可能會認可。但若找不到關鍵的原始記錄,則「補救」資料可能不被認可,無法替代原檔案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檔案的重要性

個人檔案是乙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了解乙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乙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

乙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乙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了解乙個人的重要手段。沒有檔案的人當然就不便於單位或企業了解你,對個人是肯定不利的。

存放和保管好當然是乙個重要環節。至於怎樣保管、在**保管?一般應在縣(市)團級及以上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這主要是指國家行政或事業單位的在冊人員等;對於廣大的農村人口一般應有鄉鎮戶籍管理部門;對於企業單位另有規定,一般應在他的所屬上級行管單位。

對於大量的流動人口則另有規定。

參考資料:人民網-畢業了,檔案仍是一"檔子"事 檔案"失聯"怎麼辦

11樓:夜秀殘夜

一,自己丟失,需聯絡最後畢業學校與學校協商。

至少要填補以下材料:畢業生登記表、學生登記表、複製學習成績單等必要材料,以證明最後畢業學校的學習經歷。

如果是應聘單位要用,切記要加開檔案丟失的證明(由畢業學校開具,要協商辦理)。

二,不是自己丟失,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查詢:

1.去畢業學校檔案室,檢視轉遞登記,查詢檔案轉遞目的地單位。

2.到目的地單位查詢收件人簽領登記。

3.有的地方在投遞學生檔案的時候,有時投到了地方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還有的地方直接到了畢分處,等等不一,如果遇到找不到的情況,要多方查詢。

4.不是自己丟失也完全可以責成轉遞單位負責處理至滿意為止。

12樓:各種怪

檔案丟失,申請補辦檔案。

如果你是職工,弄丟了自己的人事檔案,首先要和人才機構(縣處級以上人才或者具有人事權的縣處級單位也可以)溝通,建立乙份職工檔案,然後再行補辦幹部檔案材料。職工檔案的建立相對簡單一點,包括簡歷、戶口頁和身份證的影印件、學歷的影印件、學歷認定書、存檔表。一般來說,有了這份檔案辦個社保,用於退休的審檔是沒問題的。

如果你是學生,丟失的是學籍檔案。需要你回學校,跟學校說明情況,查去找學生時期的材料,補辦、影印等,然後蓋章。另外,填寫畢業生登記表,重新簽字蓋章。

13樓:youth小傑

如果你是職工,弄丟了自己的人事檔案,首先要和人才機構(縣處級以上人才或者具有人事權的縣處級單位也可以)溝通,建立乙份職工檔案,然後再行補辦幹部檔案材料。職工檔案的建立相對簡單一點。

如果你是學生,丟失的是學籍檔案。需要你回學校,跟學校說明情況,查去找學生時期的材料,補辦、影印等,然後蓋章。另外,填寫畢業生登記表,重新簽字蓋章。

個人檔案是乙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了解乙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乙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乙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乙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了解乙個人的重要手段。

沒有檔案的人當然就不便於單位或企業了解你,對個人是肯定不利的。存放和保管好當然是乙個重要環節一般應在縣(市)團級及以上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這主要是指國家行政或事業單位的在冊人員等。

14樓:春風劃過臉頰

人事檔案是個人弄丟的,補辦也比較麻煩,建議可以採用下面幾種辦法:

先找幾個一起共事時間比較長的同事寫乙個證明,按上指印(學習經歷、工作經歷、檔案丟失的原因寫清楚)。

再到當地公安機關(或者派出所)開具乙份戶籍證明。

然後到學校、小學、中償、大學、開具學歷證明。

然後到第一家招收單位、第二家開具工作經歷證明。

最後向人事、勞動保障部門寫上乙個補辦人事檔案的申請,附上4個證明,到人事、勞動保障部門領導簽字核准,補辦人事檔案。

答案丟失的其他方法:

先回到戶口所在地的勞動局,以工人身份重新建立乙份檔案,然後找關係,把這份工人身份的檔案直接從勞動局拿出來。

找當地教委,重新開具「報到證」,在當地找乙個可以掛靠的單位,用新開的「報到證」,在掛靠單位所屬地區的人才服務中心重新辦理報到手續,報到後就變成"「幹部身份」了!(再通過掛靠單位辦理個「離職」手續,把檔案以個人名義存檔在當地人才服務中心,這樣方便辦理「人才引進」手續,因為人才引進手續是需要調檔案的)。

然後找現在的單位辦理「人才引進」手續,這樣,你就有檔案了,並且是「幹部身份」。

注意:以上3點,都需要找朋友託關係,才有可能辦理成功!「人才服務中心」,是當地「人事局」下屬的人才機構。

拓展資料:

不管是什麼檔案,一般情況下是丟失不了的。因為檔案的流動都是通過機要專線來轉遞的。檔案丟失分為兩種,一種是自己弄丟,另一種是單位或者調轉的過程弄丟,下面是檔案的查詢方法:

畢業生的學生檔案是由於個人的原因造成的丟失,可以試著聯絡一下你的最後畢業學校,與學校協商,至少要填補以下材料:畢業生登記表、學生登記表、複製學習成績單等必要材料,以證明你最後畢業學校的學習經歷。

注意:自己搞丟的檔案,如果是應聘單位要用的話,切記要加開檔案丟失的證明(由畢業學校開具,要協商辦理)。

如果檔案不是自己個人的原因造成的丟失,而是由於單位和調轉的過程中丟失的,可以先通過以下幾種方法處理:

(1)去你的畢業學校檔案室,檢視轉遞登記,查詢檔案轉遞目的地單位;

(2)到目的地單位查詢收件人簽領登記;

(3)有的地方在投遞學生檔案的時候,有時投到了地方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還有的地方直接(4)到了畢分處等。

(5)如果檔案是以為單位的處理不當造成的丟失,可以找相關負責人幫助尋找,或者進行投訴。

我的檔案找不到了,我的檔案找不到了,該怎麼辦!

你可以問一下連江五中現在的教師,他們的檔案都是放到 的?如果他們的檔案就是放在教育局的,那就還要去教育局好好查詢,還有,有沒有可能因為你離職了,所以他們把你的檔案轉往戶口所在地的街道了?祝你好運,早日找到檔案。當初有沒有和你一起錄用到五中的老師,如果有的話,去找一下他們,看他們的檔案現在在 有可能是...

檔案找不到了怎麼辦,急

我告訴你吧,檔案肯定是通過機要的形式發往你報到證所填的地方你的報到證寫的是南京就業知道中心的話,肯定在那裡如果查不到的話,你可以提供更多的資訊,比如什麼專業,高考的戶籍在哪,他們也許填錯了一些東西導致系統查不到,其實他們有原始excel能看到 我的當時發往湖南大中專就業知道中心,3年都沒查到,後來我...

個人檔案丟失怎麼辦,我的個人檔案丟失了怎麼補辦?

花花 補辦檔案首先考慮建檔開始的細節,個人補辦檔案需先從中學開始 明 補辦個人資料和手續,如入團手續 評語 成績單 中高考相關資料等 2.再到大學補辦上大學期間的學籍 各科目考試成績等資料 3.到現就職單位補齊必要的錄用手續等。如果考慮換工作或者已經更換工作,當事人還需到曾就職單位,把在各單位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