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請問下我年滿20歲了辦出國留學護照

時間 2022-02-11 09: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20歲辦護照和簽證不需要監護人簽字。只有年齡不滿16周歲一下的未成年人才需要監護人同意。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18號《公安部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的決定》

第四條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2樓:skype全球充值

辦理護照不會管你去幹嘛,護照跟身份證的不同就是基本身份證在國內用,護照在國外用,你帶上身份證,去你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就可以了,然後填單子的時候就寫去東南亞旅遊,這樣很容易搞定的,15個工作日,也就是三周就發下來了。

3樓:思春湖畔不思春

不需要,拿著戶籍證明和身份證去辦吧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監護人簽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護照的。

同時需要未成年人的戶口本和出生證明。

你好。滿十六周歲。2023年辦護照需不需要監護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滿16周歲後,護照辦理程式與成年人相同。

兒童辦理護照需要監護人嗎?

6樓:30秒不

1、去乙個陪同即可。16歲以下孩子辦護照不需要父母都去,只要有父親或者母親去就行了。

2、護照辦理規定是:

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應當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但還應當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我媽今年44歲了,我20歲了,我媽想給我生弟弟妹妹怎麼樣啊

地中海太陽 44歲的女人,如果懷孕,那是高齡產婦中的高齡產婦,無論是給自己還是給胎兒,都面臨著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懷孕 分娩能力就會逐漸下降,危險性可逐年增高。高齡孕產婦與適齡孕產婦相比,妊娠併發症的發生率 難產率 嬰兒先天畸形的概率都可增高。高齡產婦可通過做好孕前檢查 產前檢查降低上述概率。...

孩子7歲了還沒有戶口怎麼辦,我現在20歲了還沒有戶口怎麼辦?

樂觀的靚哥哥 孩子八歲還沒有戶口,可以申請辦理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

你好 我想請問下 我是男生 我的生日是1984 03 13 我女朋友的生日是1986 06 16 結婚會怎麼樣啊?

鼠先生是所有女士都喜愛的愛家型男人,虎太太的一丁點小恩小惠都會使他感受滿足且幸福不已。虎太太清新典雅 超凡脫俗,她擁有一切男人都為之動心的溫婉賢淑與寬容大方。鼠先生在追求權力和財富方面從來不甘人後,虎太太則非常樂意幫助鼠先生消費和炫耀他追求所得來的這一切。儘管如此,也難免有虎太太挑剔鼠先生不時表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