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水混凝土路面有什麼作用,透水混凝土有什麼功能?

時間 2022-02-08 18:2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透水路面有什麼作用,先要知道不透水的路面有什麼不好,反過來想就有答案了:

(1)不透水的路面阻礙了雨水的下滲,使得雨水對地下水的補充被阻斷,再加上地下水的過度抽取,城市地面容易產生下沉。

(2)傳統的密實路表面,輪胎雜訊大。車輛高速行駛過程中,輪胎滾進時會將空氣壓入輪胎和路面間,待輪胎滾過,空氣又會迅速膨脹而發出雜訊,雨天這種雜訊尤為明顯,影響了居民的生活與工作。

(3)傳統城市路面為不透水結構,雨水通過路表排除,洩流能力有限,當遇到大雨或暴雨時,雨水容易在路面匯集,大量集中在機動車和自行車道上,導致路面大範圍積水。

(4)不透水路面使城市空氣濕度降低,加速了城市熱島效應的形成。

(5)不透水路面是「死亡性地面」,會影響地面的生態系統,它使水生態無法正常迴圈,打破了城市生態系統的平衡,影響了植被的正常生長。

現在國外許多國家都在大力推廣透水混凝土路面,我們國家也已經在很多地方做了試點。

國內比較權威的透水路面企業只有有北京美邦公司和北京中景橙石公司,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透水混凝土路面的作用:高透水性、高承載力、易維護性、抗凍融性、高散熱性。

2、生態透水混凝土系採用水泥、水、透水砼增強劑(膠結材料)摻配高質量的同粒徑或間斷級配骨料所組成的, 並具有一定空隙率的混合材料。將其製成混凝土路面、護坡及其製品時, 能取得排水、抗滑、吸音、降噪、滲水效果, 可改善地表生態迴圈, 利於行車交通安全, 保護生活環境, 解決由於大規模現代化城市建設帶來的負面影響。工程實踐證明, 透水性混凝土是一種新型多功能鋪裝材料。

3樓:qq天天微笑

透水混凝土,與一般混合料相比,特點是空隙率較大、大粒徑骨料含量較多,因此佳境生態透水混凝土具有一些優良的路用效能:

(1) 透水性路面可以避免雨天路面積水形成水膜,提高路面抗滑效能;

(2) 減小路面反光,改善路面標誌的可見度,改善車輛行駛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3) 吸收車輛行駛產生的噪音,有利於創造安靜舒適的交通環境。

此外,使用透水性材料鋪設具有排水性的道路,可以減輕集中降雨季節道路排水系統的負擔;有助於補充城市地下水資源,保持土壤濕度,增加城市透水、透氣面積,調節城市氣候,降低地表溫度,改善城 市環境,保持生態平衡。

透水混凝土有什麼功能?

4樓:鵬峰建材

一、高透水性

透水地坪擁有15%-25%的孔隙,能夠使透水速度達到31-52公升/公尺/小時,遠遠高於最高於最有效的降雨在最優秀的排水配置下的排除速率。截天然降水,蓄養地下水,減少植物灌溉用水量,節約水資源。透水地面雨後無積水,雪后無結冰不打滑保證行人及車輛安全。

二、高承載力

經國家檢測機關鑑定,透水地坪的承載力完全能夠達到c20-c25混凝土的承載標準,高於一般透水磚的承載力。

三、良好的裝飾效果

透水地坪擁有色彩優化配比方案,能夠配合設計師獨特創意,實現不同環境和個性所要求的裝飾風格。這是一般透水磚很難實現的。

四、易維護性

人們所擔心的孔隙堵塞問題是沒有必要的,特有的透水性鋪裝系統使其只需通過高壓水洗的方式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解決。

五、抗凍融性

透水性鋪裝比一般混凝土路面擁有更強的抗凍融能力,不會受凍融影響面斷裂,因為它的結構本身有較大的孔隙。

六、耐用性

透水性地坪的耐用耐磨效能優於瀝青,接近於普通的地坪,避免了一半透水磚存在的使用年限短,不經濟等缺點。

七、高散熱性

材料的密度本身較低(15%-25%的孔隙)降低了熱儲存的能力,獨特的孔隙結構使得較低的地下溫度傳入地面從而降低整個鋪裝地

面的溫度,這些特點使透水鋪裝系統在吸熱和儲熱功能方面接近於自然植被所覆蓋的地面,有效緩解城市熱島作用。

八、改善城市環境

生態透水地坪表面其結構的多孔性,還具有減少空氣飛塵,降低城市雜訊的作用表面的凹凸感即可防滑,還具有最足部按摩保健的作用。

九、多彩性

透水混凝土地坪擁有系列經典的色彩搭配方案,能夠配合設計師的創意及業主的特殊要求,實現不同環境、不同風格和個性要求的裝飾創意,是其他地面材料無法比擬的。透水性混凝土是市政、園林、公園、行人路、體育場館、停車場、小區、商業廣場和文化設施等地面領域的理想選擇。

5樓:

錦繡地坪透水混凝土透水性高,能將降雨迅速滲透地表,不僅節約水資源,而且在涵養地下水源、減緩地面沉降、控制雨水徑流汙染、改善區域生態環境等方面有突出的優勢。由於城市雨水在降落過程中,攜帶了一定濃度的溶解性氣體、懸浮物及溶解性固體等,並且在形成徑流過程中,受到屋頂面材料、道路路面等因素的影響,導致水質變差。透水地坪透水性高,能將大部分雨水在收集同時進行土壤滲濾淨化,涵養地下水源。

道路機動車道幾部分公園道路採用透水地坪進行路面鋪築,引導雨水通過面層滲至基層。行人路按非承重考慮,基層採用級配沙石透水層鋪築,面層採用透水地坪鋪築,確保行人路結構層既能承重,又能透水。這樣在較大雨量降臨時,可確保路面瞬時乾燥,避免地表區域性積水,地表水可及時涵養地下水。

廣場路面採用透水地坪鋪築,防止大面積硬化路面在雨量較大時產生區域性積水與非透水性鋪裝相比,透水地坪很好地體現了「與環境共生」的理念,它在營造良好的城市聲、光、熱等物理及生態環境方有獨特的優勢,發揮了城市綠化、水體及鋪裝的生態綜合效益,是改善城市人居環境的重要途徑。

6樓:京西生態科技

透水混凝土比普通混凝土的好處你知道嘛?

7樓:洪門四喜

1.增加空氣濕度 2.降低空氣含塵量 3.降低交通導致的噪音 4.降低「熱島效應」 參考ccjj/135-2009

8樓:嘶啞情歌

盼石透水混凝土能讓雨水流入地下,有效補充地下水,緩解城市的地下水位急劇下降等等的一些城市環境問題。並能有效的消除地面上的油類化合物等對環境汙染的危害;同時,是保護地下水、維護生態平衡、能緩解城市熱島效應的優良的鋪裝材料;

9樓:佳境生態透水混凝土地坪

(1) 透水混凝土擁有15%-25%的孔隙,透水速度達到(31-52)公升/(公尺·小時),遠高於最有效的排水配置的排出速率。可緩減城市排水壓力、補充城市地下水資源以及保持土壤濕潤等均有積極意義。

(2)透水混凝土結構本身有較大的孔隙率,用其鋪裝的路面比一般混凝土路面具有更強的抗凍融能力,抗凍融指數為1.01,不會受凍融影響而產生面斷裂。

(3)透水混凝土的密度較低(15%-25%的孔隙率),熱儲存的能力較低,其獨特的孔隙結構使得較低的地下溫度傳入混凝土內部從而降低整個鋪裝地面的溫度。這些特點使透水鋪裝系統在吸熱和儲熱功能方面接近於自然植被所覆的地面,有助於緩解城市「熱島效應」。

(4)透水混凝土對水中的雜質具有較好的過濾效果,且微孔透水混凝土不宜被堵塞,具有較強的持久透水能力。

(5) 透水混凝土良好的裝飾效果。透水混凝土具有色彩優化配比方案,能夠配合設計師的獨特創意,根據不同的場地和要求,實現不同環境和建築個性所要求的圖案和顏色。

10樓:拜石彩色透水混凝土

拜石透水混凝土具有超強透水性、生態環保,值得推薦!

1、保水性:下降周圍環境的溫度,恢復天然的儲水才華及防止地下水枯燥,改善植被的生存環境;調理大氣溫度,淨化空氣,恢復地表的水迴圈系統。

2、環保性:滲透才華好,徹底可以滿足大雨的下滲需要;改善水質;改善有些小氣候。

3、實用性:減塵降噪;

4、安全性:雨天防止路面積水和夜間反光,改善車輛行進以及行人行走的舒暢性與安全性;防滑效能好;

5、防積水:在小區、廣場等結束雨水排放的無管道化;

6、節省美化本錢:透水混凝土可以集合雨水,為周邊綠洲灌溉**水資源或進入小區中水系統。

11樓:

透水混凝土,可以更好的降低城市熱島效應,回補地下水,也可以進行下滲後**、淨化、利用,比如灌溉或者作為城市中水等,色彩更多,更符合綠色環保海綿城市。

透水磚或者透水混凝土的膠凝劑分水劑和粉劑,配方方面我可以幫忙指導,相互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是緩解城市積水效應,但是新型的透水材料也會有解決城市熱效應、保護地下水迴圈等。

13樓:超級叮噹爸比

透水混凝土路面應用場合

l 市政道路、行人路、非機動車車道

l 戶外停車場

l 商業廣場

l 戶外健身廣場、文化設施領域

l 園林景觀道路

l 公園道路、景區廣場

l 學校、醫院等公共場所道路

l 城市廣場、生態廣場

l 高爾夫球場電車道

透水混凝土路面是一種多孔、輕質、無砂(無細骨料)的硬質特種混凝土路

面。由粗骨料包裹一層水泥復合膠結料相互粘結而形成的孔穴均勻分布的蜂窩狀

結構混凝土,具備透水、透氣而重量輕的特點。透水混凝土作為功能性混凝土,

具有與普通混凝土不同的特點即容量小,水毛細現象不顯著、透水性大、施工簡

便、整體性強、是綠色環保型和生態型的路面系統,透水混凝土地坪整體美觀、

透水效果良好、雨水收集充分,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生態環保效益,同時透水

混凝土具有吸聲降噪、抗洪澇災害、緩解城市積水內澇及熱島效應作用,對國家

海綿城市發展科持續作出巨大貢獻。

透水混凝土有什麼功能

14樓:受禕然

盼石透水混凝土能讓雨水流入地下,有效補充地下水,緩解城市的地下水位急劇下降等等的一些城市環境問題。並能有效的消除地面上的油類化合物等對環境汙染的危害;同時,是保護地下水、維護生態平衡、能緩解城市熱島效應的優良的鋪裝材料;

路面工程中瀝青混凝土路面是什麼工程

沒沒雷神之鎚 石油瀝青是 加工過程的一種產品,常溫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液體 半固體或固體,主要含有可溶於有機溶劑氯仿 三氯甲烷 的烴類及非烴類衍生物,其性質和組成隨 和生產方法的不同而變化。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主要用於塗料 塑料 橡膠等工業以及鋪設路面等。按 來分,瀝青可分為焦煤瀝...

混凝土路面裂縫原因是什麼,圖中路面混凝土出現裂縫的原因是為什麼呢

柴疏皖 混凝土是一種非均質的複雜多相混相材料,在其微觀結構相組成之間主要的結合力是范德華力。因此其抗拉強度遠低於抗壓強度。當混凝土內部產生拉應力超過其抗拉強度時,就會產生裂縫。因此,混凝土發生開裂的條件就是 在約束下變形產生的拉應力超過實時的抗拉強度,也就是說必須同時考慮三個條件 變形的大小 約束的...

水泥路面坑窪不平用什麼材料修補,混凝土路面坑窪不平如何修復

趙恆 一建路橋生產的水泥混凝土高強修補料是一種既具有高分子材料的粘接性,又具有無機材料耐久性的新型混凝土修補料 抗壓強度高,固化迅速,粘接效能好 有很好的保水效能和抗裂性 高耐鹼性 耐紫外線 操作簡便,可潮濕基層施工,健康環保。使施工步驟變得簡單 方便,耐久性與混凝土同步,縮短工期直接塗抹在病害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