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了10萬元,結果查明全部是假 幣,怎麼判刑

時間 2022-02-03 20: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秘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構成盜竊罪。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如果僅從盜竊假幣來說,行為人明知是假幣還實施盜竊,應當說不能構成盜竊罪。

本案中的汪某是否構成盜竊罪,關鍵在於他對所盜竊的假幣是否明知。

從汪某的行為看,他入室盜竊的目的就是竊取他人財物非法占為己有。當他看見假幣後,並不知道那是假幣,從內心上是想盜竊真幣,他誤以為抽屜內的3萬元是真幣而盜走,結果,所盜人民幣為假幣,這屬於犯罪物件錯誤的未遂。

汪某的盜竊行為所侵犯的客體仍然是他人對其人民幣合法財產的所有權,雖然盜竊的假幣無實際價值,其主觀及行為仍然具有惡性和社會危害性,且所盜竊財產數額較大,完全符合盜竊罪的構成要件,應定為盜竊罪,在量刑時可以適當考慮從輕處理。

2樓:長魚靜涵

雖然是假幣,但是犯罪動機很明顯.還是盜竊,而且是鉅額.你也算立功了.有假幣的人也要被定罪.國家不允許有假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盜竊未遂,還是按盜竊罪來定罪判刑。不過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盜竊罪來定罪判刑,不會從輕或減輕處罰

10萬元如何投資理財,有10萬元積蓄的年輕人,怎麼理財?

追求穩定收益的 可以分幾種情況,如果資金靈活性要求不高,最好可以去做銀行貼息存款,定存一年有8 收益以上 如果資金有一定的靈活性要求,可以做銀行理財產品,2 3個月乙個週期,年收益5 以上 資金靈活性要求比較高的,存在貨幣 裡,隨時可以提現,年收益5 左右。追求高收益並可以承受風險的,可以定投一部分...

10萬元買什麼車好呢,10萬元買什麼車好呢?

10萬以下家用車買日系的,驪威 花冠 飛度 雨燕 羚羊 軒逸 都不錯。日系車最大的特點就是油耗低 養車便宜 毛病少。上述車都是經過市場檢驗的,值得信賴 你好!10萬元預算的話,那車身 就控制在8萬左右,因為購置稅 保險等費用要1萬多。5 8萬之間可選擇的車型非常多,其中不乏有合資品牌的低端車型,這主...

偷盜一萬元怎麼判刑,盜竊1萬元以上判什麼刑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 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第一百一十六條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格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1萬元以上不滿6萬元的,盜竊1萬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三年,每增加犯罪數額7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你那朋友麻煩了,因為它盜竊的不是一般物,而是油管,而且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