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板在裝修中有什麼用處,三聚氰胺板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2-02-02 03:55:09

1樓:偉業板材招商

偉業板材熱心解答,希望以下內容對您有幫助!

常用於各種家具、櫥櫃的裝飾上。有人用三聚氰胺板假冒複合地板用於地面裝飾,這是不合適的。

結 構: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特性特點:1、硬度大,耐磨,耐熱。能抵抗一般的酸、鹼、油脂及酒精磨蝕。

2、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經濟。

3、易維護清洗。

缺 點:檔次低、封邊易崩邊、膠水痕跡明顯、顏色較少,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常用規格: 2135mm×915mm、2440mm×915mm、2440mm×1220mm,厚0.6-1.2mm。

2樓:13如風自在

櫃體板的一種,比較經濟實惠的型別。

3樓:旱橋大塘

三聚氰胺裝飾板效能:

可以任意仿製各種圖案,色澤鮮明,用作各種人造板和木材的貼面,硬度大,耐磨,耐熱性好。

耐化學藥品效能好,能抵抗一般的酸、鹼、油脂及酒精等溶劑的磨蝕。

表面平滑光潔,容易維護清洗。

由於它具備了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備的優異效能,故常用於室內置築及各種家具、櫥櫃的裝飾上。

三聚氰胺板是一種牆面裝飾材料。目前有人用三聚氰胺板假冒複合地板用於地面裝飾,這是不合適的。

常用規格:2135mm×915mm、2440mm×915mm、2440mm×1220mm,厚0.6-1.2mm。

在室內裝飾裝修中,經常用到,做輕體家具,使用壽命長,加工迅速環保!

這種板材的優點是: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各項指標也均達到了國際標準。

缺點:封邊易崩邊、膠水痕跡較明顯、顏色較少、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三聚氰胺板是做什麼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聚氰胺板也叫耐磨板,是以中纖板為基材,三聚氰胺浸漬紙為表面裝飾,經過高溫高壓加工成的複合板,表面硬度提高,耐酸鹼,具有耐腐蝕,耐磨等優點,可以用來做門扇,線條,如果是做門的話要看門的內芯材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做板式家具,強化地板。

三聚氰胺板現在基本上大廠都是自己壓貼自己用或者賣給家具廠的。市場上沒有很好的品牌

6樓:匿名使用者

低檔的復合木地板使用的就是三聚氰胺塗層。

7樓:80home時尚家具

三聚氰胺板正式的名稱是三聚氰胺浸漬紙飾面裝飾板,是將浸漬三聚氰胺塗料印刷裝飾紙通過高溫高壓固化在板材表面,基板既可以是中纖板,也可以是刨花板。由於三聚氰胺固化後表面的耐磨、附著力高、耐腐蝕、表面硬度高等物理性質非常好,因此可以使中纖板等人造板表面形成較好的裝飾效果。

三聚氰胺板目前是板式家具最常用的材料之一,並且在建築室內裝飾、車船內飾等大量應用。

三聚氰胺板是什麼?三聚氰胺板有毒嗎?

三聚氰胺板是什麼

8樓:縱橫豎屏

三聚氰胺板,簡稱三氰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多少根據用途而定。 三聚氰胺板不是新產品,名稱花哨不代表產品新鮮。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部分:

三聚氰胺:是製造此種板材的其中一種樹脂膠粘劑,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在樹脂中浸泡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規範的名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稱其三聚氰胺板實際上是說出了它的飾面成分的一部分。

一般分表層紙、裝飾紙、覆蓋紙和底層紙等組成。

① 表層紙,是放在裝飾板最上層,起保護裝飾紙作用,使加熱加壓後的板表面高度透明,板表面堅硬耐磨,這種紙要求吸水性能好,潔白乾淨,浸膠後透明。

② 裝飾紙,即木紋紙,是裝飾板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底色或無底色,經印刷成各種圖案的裝飾紙,放在表層紙的下面,主要起裝飾作用,這層要求紙張具有良好的遮蓋力,浸漬性和印刷效能。

③ 覆蓋紙,也叫鈦白紙,一般在製造淺色裝飾板時,放在裝飾紙下面,以防止底層酚醛樹脂透到表面,其主要作用是遮蓋基材表面的色澤斑點。因此,要求有良好的覆蓋力。以上三種紙張分別浸以三聚氰胺樹脂。

④ 底層紙,是裝飾板的基層材料,對板起力學效能作用,是浸以酚醛樹脂膠經乾燥而成,生產時可根據用途或裝飾板厚度確定若干層。

在挑選此種板式家具時,除了色彩及紋理滿意,還可以從幾個方面辨別外觀質量。有無汙斑、劃痕、壓痕、孔隙,顏色光澤是否均勻,有無鼓泡現象、有無區域性紙張撕裂或缺損現象。

9樓:瀛洲煙雨

三聚氰胺板又叫做雙飾面板、免漆板、生態板,也有人稱它為一次成型板。它的基材也是刨花板和中纖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貼面主要有國產的和進口的兩類,由於是經過防火、抗磨、防水浸泡處理的,使用效果雷同於復合木地板。

三聚氰胺板在製作時就是把一些不同紋理、顏色的紙放在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當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時取出來。然後將其鋪裝在纖維板、防潮板表面,經過熱壓這道工序,最終生產出三聚氰胺板。這種板之所以叫這種名字,就是因為這種板是放在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的。

三聚氰胺板

優點:三聚氰胺板的表面十分的平整,沒有凹凸感,外形上看起來很不錯。因為將三聚氰胺板鋪裝在其它板上時,板材雙面膨脹的係數是相同的。

除此之外,這種板很耐磨,它的**也不高,很實惠。這種板的效能也不錯,可以很簡單的就製造出想要的圖案。這種板抗腐蝕性好,一般的酸、鹼等溶劑不能對其損傷。

另一方面,因為它的光滑平整,清潔起來不費勁。

缺點:三聚氰胺板也有其不足之處。首先是檔次比較低,其次就是它的膠水痕跡很明顯,有點影響美觀。它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並且封邊很容易就崩邊了。

10樓:馮北

聚氰胺板是一種裝飾板材。其名又叫做雙飾面板,也有人稱它為一次成型板。它的基材也是刨花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貼面主要有國產的和進品的兩類,由於是經過防火、抗磨、防水浸泡處理的,使用效果雷同於復合木地板。

三聚氰胺板不是新產品,名稱花哨不代表產品新鮮。北京市木材家具質量監督檢驗站長說,此種板材早已在國內生產,最初是用來做電腦桌等辦公家具,多為單色板,隨著家庭中板式家具的流行,它逐漸成為各家具廠首選的製造材料,表面色彩和花紋也更多。目前市場上的板式家具採用進口和國產兩種板材。

「三聚氰胺」是製造此種板材的其中一種樹脂膠粘劑,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在樹脂中浸泡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規範的名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稱其三聚氰胺板實際上是說出了它的飾面成分的一部分。

三聚氰胺板-特點

三聚氰胺板令家具外表堅強,印有色彩或仿木紋的紙本身是脆弱的,在三聚氰胺板透明樹脂中浸泡之後形成的膠膜紙要堅硬許多,這種膠膜紙與基材熱壓成一體後有著很好的效能,用它打製的家具不必上漆,表面自然形成保護膜,耐磨、耐劃痕、耐酸鹼、耐燙、耐汙染。在挑選此種板式家具時,除了色彩及紋理滿意,還可以從幾個方面辨別外觀質量。有無汙斑、劃痕、壓痕、孔隙,顏色光澤是否均勻,有無鼓泡現象、有無區域性紙張撕裂或缺損現象。

三聚氰胺板-優缺點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這種板材的優點是: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各項指標也均達到了國際標準。

缺點:檔次低、封邊易崩邊、膠水痕跡較明顯、顏色較少、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三聚氰胺板-如何購買

三聚氰胺板也存在甲醛釋放量的問題,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成形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但在一定濃度之下是對人體無害的,作為板材生產廠的技術人員,張戰號認為,消費者在認清了板材品質的同時,最應關注的是家具所使用板材的甲醛釋放量。根據國家標準,每100克刨花板的甲醛釋放量應小於或等於30毫克;e1級中密度板每100克中,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9毫克;e2級中密度板中,甲醛釋放量在9毫克至40毫克之間。也就是說,甲醛釋放量高於上述標準的板式家具,不宜購買。

消費者可以要求商家出具家具基材的檢測報告,以鑑別此項指標是否符合要求。

三聚氰胺板-安全問題

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游離毒性。製作家具的三聚氰胺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三聚氰胺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三聚氰胺板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

三聚氰胺板應防止封邊開裂

不僅家具,在裝修中使用的水泥增塑劑、貼飾面板、塗料和油漆中都含有三聚氰胺。一般來說,三聚氰胺板的貼面極其耐磨、耐劃痕、耐酸鹼,一般無需特別保養。但有一點需要加以注意,就是三聚氰胺在使用中不要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免封邊開裂。

如果出現貼面開裂或破損的現象,可以用以下方法修補:首先在破損處放一塊濕布,再在濕布上放乙個熱熨斗,迫使濕氣進入貼面,讓貼面變得很有韌性而不易碎裂。這樣可以先把舊膠刮乾淨,然後在基層木材上塗一層乳白膠,再在鬆脫貼面的反面塗一層新膠、壓實,待膠水完全乾透即可

11樓:大王椰板材

三聚氰胺板它的基材是刨花板和中纖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貼面主要有國產的和進口的兩類,由於是經過防火、抗磨、防水浸泡處理的,使用效果雷同於復合木地板。

三聚氰胺板,簡稱三氰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多少根據用途而定。

三聚氰胺是什麼,有什麼作用,三聚氰胺是什麼物質 主要用在什麼地方 具體用途是什麼

雨折 三聚氰胺 英文名melamine 是一種三嗪類含氮雜環有機化合物,重要的氮雜環有機化工原料。簡稱三胺,又叫2 4 6 三氨基 1,3,5 三嗪 蜜胺 氰尿醯胺 三聚氰醯胺,分子式c3n6h6 c3n3 nh2 3,分子量126.12。物理化學特性 三聚氰胺性狀為純白色單斜稜晶體,無味,密度1....

生態板和三聚氰胺板什麼區別,生態板與免漆板的區別?

可以說兩者其實是同一種板材,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 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

三聚氰胺是什麼?為什麼要新增在牛奶裡

1 三聚氰胺,俗稱密胺 蛋白精,iupac命名為 1,3,5 三嗪 2,4,6 三胺 是一種三嗪類含氮雜環有機化合物,被用作化工原料。2 它是白色單斜晶體,幾乎無味,微溶於水 3.1g l常溫 可溶於甲醇 甲醛 乙酸 熱乙二醇 甘油 吡啶等,不溶於丙酮 醚類 對身體有害,不可用於食品加工或食品新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