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節約用水有哪些小竅門呢,生活中有哪些節約用水的小竅門?

時間 2022-01-24 12:45:10

1樓:夏娃視聽

如改造水箱,使之容量減小,這種方法會受到專業技術也工具限制。再有如在水箱裡放兩塊磚,如果磚不好找可以用兩個裝滿水的雪碧瓶代替。以500ml的雪碧瓶為例,一次沖水就可以節約1公升水,試想一年可以節約多少的馬桶用水。

2樓:獨狼也有

找個小礦泉水瓶,裝半瓶醋,瓶子側面扎幾個眼,放到馬桶水箱裡,既能節約用水,還能預防馬桶異味,我就這麼幹的,感覺效果還可以。

3樓:汽車微評說

一般把馬桶裡面會有乙個調節的閥門,把那個閥門的水位降低就可以起到節水的作用。如果嫌閥門麻煩的話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乙個用過的礦泉水瓶子水放到馬桶水箱裡面,增加水的體積可以了。

4樓:信和野望

馬桶放水的時候上面有兩個按鈕,平時都用小按鈕,還有就是平時洗菜,洗公尺水都不要倒掉,在廁所放乙個桶,這些水都倒入裡面,用這裡面的水沖廁所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有時候馬桶衝不乾淨, 又衝多幾次, 你可以加一瓶洗潔精或者直接扔乙個肥皂進去 ,直接就一次衝乾淨 ,又節約水。‍‍

6樓:辰星

減小水箱存水量的方法有不少。如改造水箱,使之容量減小,這種方法會受到專業技術也工具限制。再有如在水箱裡放兩塊磚,如果磚不好找可以用兩個裝滿水的雪碧瓶代替。

以500ml的雪碧瓶為例,一次沖水就可以節約1公升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的水沖馬桶,是最好的節水方法。能達到能源充分利用的效果。在洗臉池裡放個小盆,接收洗臉洗手的水;第二次、第三次洗菜的水,洗衣服的水都可以用個大桶收集起來,用這些水沖馬桶,每年馬桶節水量不容小視。‍‍

8樓:達

‍‍蓄水槽內放兩塊磚,據說這一做法是日本人發明的,優點是每次都能節約兩塊磚容積的水量,缺點是萬一衝力不夠,衝不乾淨那也蠻尷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浴缸裡泡澡的洗澡水先不要放,分桶裝起來,完了可以用來衝馬桶,雖然麻煩,但也確實一水兩用,節約用水。‍‍

10樓:3435滅韓浩氛

‍‍開啟馬桶水箱的蓋子,要輕拿輕放哦,放入裝滿水的瓶子,這樣下一次使用時,馬桶的進水量就會比以前小很多,從而有效節水,至少節約400ml。‍‍

11樓:鬱悶中

‍‍水費沒多錢,但是浪費水資源不應該。首先,在選擇馬桶時,盡量不要買容量大的。馬桶上都有兩個《按鈕》一大一小,盡量按小的,出水會少些。

再就是在馬桶旁放個桶了,收集一些洗衣服之類的廢水,衝馬桶了。‍‍

12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有些馬桶可以調節浮漂,只要調到可以把廢棄物沖走的水量就可以,也可以放塊磚頭。‍‍

13樓:阿呆樂

你可以把你自己用的拖地的廢水用來衝馬桶,這樣就節約一部分水。這些廢水得到了利用,還不汙染環境。

什麼方法能讓馬桶節水?

14樓:水來水往

放一純淨水瓶子,瓶子裡裝滿水,不夠就放倆

15樓:快讀文學網

馬桶節水方法之一 減小水箱存水量

減小水箱存水量的方法有不少。如改造水箱,使之容量減小,這種方法會受到專業技術也工具限制。再有如在水箱裡放兩塊磚,如果磚不好找可以用兩個裝滿水的雪碧瓶代替。

以500ml的雪碧瓶為例,一次沖水就可以節約1公升水,試想一年可以節約多少的馬桶用水?

馬桶節水方法之二 利用用完的廢水

用用過的水沖馬桶,是最好的節水方法。能達到能源充分利用的效果。在洗臉池裡放個小盆,接收洗臉洗手的水;第二次、第三次洗菜的水,洗衣服的水都可以用個大桶收集起來,用這些水沖馬桶,每年馬桶節水量不容小視。

當然,馬桶省水的方法和竅門還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節水意識。有了節水意識,節水無處不在,節水方法無處不在。

16樓:箭牌衛浴

這個只能是看馬桶本身設計,其它的方法都不可行。

生活中有哪些節約用水的小竅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1.要用省水形馬桶,般審型馬桶加裝2段式沖水配件。

2.水箱底下浮餅拆下 即成無段式控制出水。

3.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調短。

4.用公尺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水來澆花、洗車,及擦洗地板。

5.清理地毯法由濕式或蒸汽式改成乾燥粉沫式。

6.將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裝置的廢水**再利用。

刷牙浪費:不間斷放水,30秒,用水約6公升。

節水: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公升。三口之家每日兩次,每月可節水486公升。

洗衣浪費:洗衣機不間斷地邊注水邊沖洗、排水的洗衣方式,每次需用水約165公升。

節水:洗衣機採用洗滌—脫水—注水—脫水—注水—脫水方式洗滌,每次用水110公升,每次可節水55公升,每月洗4次,可節水220公升。

另外,衣物集中洗滌,可減少洗衣次數;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可節約大量水;洗滌劑過量投放將浪費大量水。

洗浴浪費:過長時間不間斷放水沖淋,會浪費大量水。

盆浴時放水過多,以至溢位,或盆浴時一邊開啟水塞,一邊注水,浪費將十分驚人。

節水:間斷放水淋浴(比如腳踏式、感應式等)。搓洗時應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沖淋。

盆浴後的水可用於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

炊事浪費:水龍頭大開,長時間沖洗。燒開水時間過長,水蒸汽大量蒸發。用自來水沖淋蔬菜、水果。

節水: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先用紙擦除,再洗滌,可節水。

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洗車浪費:用水管沖洗,20分鐘,用水約240公升。

節水:用水桶盛水洗車,需3桶水,用水約30公升。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洗車。使用節水噴霧水槍沖洗。利用機械自動洗車,洗車水處理迴圈使用。

節水小方法: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這是經過討論同學們一起研究出一些生活節水小方法:

一、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六、衝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七、家庭澆花,宜用淘公尺水、茶水、洗衣水等;

八、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九、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十、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十一、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公尺,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二、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三、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四、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五、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六、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有哪些節約用水的好方法?

18樓:探險哆啦啦

一、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髒水可以專門找個桶儲存,洗衣服之後的水都可以用來衝廁所)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六、衝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七、家庭澆花,宜用淘公尺水、茶水、洗衣水等;

八、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九、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十、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十一、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公尺,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二、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三、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四、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五、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19樓:新事稱景

洗衣節水

不管是手洗還是機洗,用水量主要發生在漂洗階段,為了在漂洗過程中達到既乾淨又節水的目的,有如下幾個小竅門:

一、 提前浸泡減水耗

洗滌時間可依據織物的種類和衣服髒汙的程度來決定。在清洗前對衣物先進行浸泡,可以減少漂洗次數。

二、 適量配放洗衣粉

以額定洗衣量2公斤的洗衣機為例,低水位、低泡型洗衣粉,洗衣量少時約要40克,高水位時約50克。按用量計算最佳的洗滌濃度為0.1%-0.

3%,這樣濃度的溶液表面活性最大,去汙效果佳。

三、 衣服集中一起洗

有些不懂節水竅門的人,即使洗少量衣服,也把水位定得很高,這樣衣服在水裡漂來漂去,互相之間缺少磨擦,不僅洗不乾淨,反而浪費水。衣服太少不洗,等多了以後集中起來洗,也是省水的辦法。

洗菜節水

洗菜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洗菜時應該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龍頭衝。

蔬菜先用淘公尺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殘存農藥;家庭澆花,宜用淘公尺水、茶水、洗衣水等;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公尺,每次沖洗可節水近3公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算,一年可節約水4380公升;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洗碗節水

炊具、食具上的剩菜、油汙、盡量刮淨擦除後,再放入池水中清洗,可達到節水的目的。

淘公尺水

淘公尺水用途很大,可以用來洗碗、洗菜和澆花,且能去汙、解毒。如將蔬菜、瓜果放在淘公尺水中浸泡幾分鐘,可去除大部分或全部毒性,有益健康。

擦 地

擦地盡量放棄使用傳統的:「墩布」,現在市場上**的節水型拖把省力又方便,或用舊毛巾做成套子套在平板拖把頭上,擦髒了時再取下來放在水盆裡清洗,可以大量節水。

洗 臉

如果放棄使用流水洗臉,改用臉盆洗臉、洗手,同時採用快開式陶瓷閥芯水嘴,並經常檢查水管是否漏水,可達到明顯的節水效果。水龍頭漏水,應及時更換龍頭內的橡皮墊圈。

刷 牙

刷牙用口杯接水漱口,並勤開勤關龍頭,用則開,不用則關。

淋 浴

淋浴器可安裝節水龍頭或使用小流。應該提前用盆接涼水,等熱了以後再調兌水溫洗澡。擦肥皂時,關掉水龍頭。淋浴水還可以儲存下來,可用於沖洗廁所、拖地等。

馬 桶

馬桶:應安裝可隨手控制出水量的馬桶配件,大便、小便可用不同的水量沖洗。未採用節水配件的普通馬桶,可在水箱中放入一支可樂瓶或將浮球桿向下彎15度,可減少水箱的儲水量,進而減少每次衝水量。

不要把菸灰、剩飯、廢紙等倒入馬桶,因為用水沖掉它們可能要衝幾次。

如果坐便器的水箱過大,可換裝兩擋式水箱配件;坐便器的水箱漏水時,進水閥失效,水會從溢流口源源不斷地流走。排水閥失效,會造成坐便器長流水,且進水管不停地向水箱供水;使用家庭中較乾淨的棄水沖刷廁所,做到一水多用;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應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通過坐便器用水沖掉。

解決馬桶漏水小竅門:水箱漏水的主要原因是把手連線皮碗用的銅絲經常卡住,使皮碗掉不下去,皮碗下不去就不能完全堵死下水管,而導致漏水。可用塑料帶搓成塑料細繩,把塑料繩穿過皮碗上的鐵環,連在把手搖臂上即可。

塑料繩既結實又不怕水泡,半年換一次。水箱漏水的使用者不妨一試。

擴充套件資料

低碳生活節水小竅門:

1、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

2、洗衣水洗拖把、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

3、大小便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4、夏天給地面灑水,盡量不使用清,而充分利用洗衣水。

5、清洗車輛時不用水沖,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用洗衣水沖洗。

6、家庭澆花用洗衣水、剩茶水、淘公尺水。

7、洗滌毛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8、防止水的跑冒滴漏,應安裝節水型的器具。

9、將衛生間的水箱浮球向上調整2厘公尺,可達到節水目的。

10、洗澡時避免長時間沖淋,而應間斷放水淋浴。

11、晚上把水龍頭開啟一小點點,讓水一滴一滴的流下,用個盆子接著,那樣水表是不會動的。

12、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

13、洗澡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開著,盡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

14、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公尺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

15、收集廢水,家中預備乙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後的家庭廢水衝廁所;

16、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汙擦去,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17、空調滴水,使用空調時,一晚上滴下的水能接一桶,完全可以變廢為寶;

18、生活習慣,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時要及時關掉水龍頭;不要用抽水馬桶沖掉菸頭和碎細廢物;洗土豆、蘿蔔等應先削皮後清洗;正在用水時,如需開門、接**等應及時關水龍頭。

有哪些節約用水的好方法,有哪些節約用水的方法 最少三種

探險哆啦啦 一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 洗鞋襪等 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 髒水 髒水可以專門找個桶儲存,洗衣服之後的水都可以用來沖廁所 四 ...

怎麼節約用水的內容,節約用水的內容有哪些?

您好。節約用水手抄報內容 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 如果世界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 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們每個人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珍惜大地母親的每一滴眼淚。一滴自來水,要經過抽水 沉澱 過濾 消毒 送水等一系列生產過程才能 來到 使用者那裡,這中間要付出工人同志...

生活中的小竅門,生活中有哪些小竅門

1 生活竅門 巧用牙膏6 若有小面積 損傷或燒傷 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2 生活竅門 巧除紗窗油膩3 可將洗衣粉 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 紗窗,效果均不錯。3 生活竅門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 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