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附帶民事怎樣賠償精神損失費,刑事附帶民事有沒有精神損失費賠償

時間 2022-01-22 16:35:09

1樓:深圳商務律師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支援精神損失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刑事訴訟法》及刑訴解釋的規定,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是不支援精神賠償損失的。

2、就是提了法院也是不予支援的,但是,要是有意向要和解的話,就可以提,把賠償額提高,調解的時候

就是乙個籌碼。但是如果最後由法院判決的話,法院就不會支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附帶民事沒有精神賠償損失,賠付已經包含在死亡賠償金中。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明確規定死亡賠償費屬財產損失賠償,精神撫慰金另計的。並且此法律是最新施行也是最新標準。

在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中,法院一般是不認可精神損害賠償的主張的,雖然對此,很多人有異議,但目前確實是這樣執行的。

不過,你們可以提出來試試,反正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又不出訴訟費。

刑事附帶民事有沒有精神損失費賠償

4樓:

沒有。人身傷害有以下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中沒有精神損失費名譽的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7、殘疾賠償金 。根據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至定殘疾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附帶民事賠償案件中不支援精神撫慰金。

依據2023年7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刑事案件被害人提起精神損害賠償民事訴訟問題的批覆》規定:對於刑事案件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精神損失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在該刑事案件審結後,被害人另行提起精神損害賠償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沒有,不過實際辦案過程中,受害方都會要求,而且法院也都會支援的。

7樓:飲水思源

目前沒有。

最高人民法院有司法解釋的。

不過,昨天已經通過了《侵權責任法》,馬上就會有了。

上「東風*雲南辯護律師諮詢*網」解開法律疑惑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根據刑法第三十六條和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範圍問題的規定》第一條第二款的規定,對於刑事案件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精神損失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在該刑事案件審結以後,被害人另行提起精神損害賠償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9樓:石家莊婚姻律師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得主張精神損失賠償。

刑事附帶民事起訴可否請求賠償精神損害費

刑事附帶民事有精神損失費嗎? 20

10樓:稀硝酸

刑事附帶民事沒有精神損失費,根據有關法律的規定因受到犯罪侵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肇事逃逸致受害人死亡根據有關法律的規定: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的規定:

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1樓:張偉傑律師

沒有精神損害撫慰金的,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法釋〔2012〕21號,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因受到犯罪侵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2樓:律法劍掃

可能立法者是這樣思維的:

犯罪行為是對社會的危害,屬於公法範疇,具體的個人不可因此提出精神損害賠償。

其實,這樣理解還是很牽強的

13樓:深圳商務律師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支援精神損失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14樓:處變a不驚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沒有精神損失費。

最高法院院《關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範圍問題的規定》第一條規定:「因對於被害人因犯罪行為遭受精神損害而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最高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刑事案件被害人提起精神損害賠償民事訴訟問題的批覆》中規定:「對於刑事案件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精神損失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在該刑事案件審結以後,被害人另行提起精神損害賠償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訴求,但判不判,判多少,法官說了算!

承擔刑事責任並民事賠償(精神損失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對於刑事訴訟中,對於民事賠償部分,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要求犯罪分子承擔賠償責任。另外,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所以對於精神損失的賠償,受害人無權提起賠償請求。

相關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因受到犯罪侵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前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其承擔相應的精神損害賠償。

18樓:濟南楊凱律師

你好,刑事案件不能要求精神損失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刑事訴訟法》還沒有精神損害賠償的規定,你受到精神傷害,可以作為從重量刑的依據。

20樓:龍圖小松

首先,如果你是採取刑事附帶民事的方式提出精神損害賠償的要求是不會得到支援的。

其次,如果你是等刑事部分判決之後,再另行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精神損害賠償是有可能得到支援的。這需要看你的證據。

第三,你要求精神損害賠償對於判刑部分沒有實質性影響。因為民事部分與刑事部分互不影響所以不會有聯絡。

精神損失費的標準怎麼計算,精神損失費賠償標準

金果 第九條精神損害撫慰金包括以下方式 一 致人殘疾的,為殘疾賠償金 二 致人死亡的,為死亡賠償金 三 其他損害情形的精神撫慰金。第十條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 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 侵害的手段 場合 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 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 侵權人的獲利情...

離婚精神損失費賠償標準,離婚精神賠償損失費是多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 2001 30號 第二十八條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 損害賠償 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涉及精神損害賠償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有關規定。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

精神損失費的賠償範圍包括哪些

華律網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條並未明確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計算方式和賠償限額,各地法院在審批實踐中如何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遇到了一定的困擾。針對此種情況,各地法院根據本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及司法實踐,制定了具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計算規定。精神賠償解釋 規定了三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