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入日本國籍,怎麼加入日本國籍,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22 16:30:11

1樓:依舊秋之美

日本對入籍稱為」歸化「,具體流程如下:

歸化許可的申請資格

①普通歸化的申請資格

a.在日本連續居住已滿 5 年以上(其間在留資格無中斷) (外國人留學生的場合,從留學簽證變更為就勞類簽證之 後,已滿 3 年)

b.申請人年齡已滿 20 歲以上 (根據申請人的出身國的法律規定,也已經達到成年人的年 齡標準) (如果申請人的父親或母親已經取得歸化許可,則不再限制 申請人本人的年齡) c.遵紀守法,正常納稅,沒有犯罪記錄或惡性的交通肇事記 錄,沒有違反日本法律的政治主張或行為

d.具備獨立維持生計的能力或資產

e.大致具備日本小學 3 年生程度的日本語讀寫水平

f.自願放棄原有國籍

②簡易歸化的申請資格

a.日本人與外國人結婚後生育的孩子(養子除外) ,這個孩子 出生之後在日本連續居住滿 3 年,孩子本人可以申請簡易歸 化許可

b.在日本出生的外國人孩子,這個孩子出生之後在日本連續 居住滿 3 年,孩子本人可以申請簡易歸化許可

c.在日本出生的外國人孩子,這個孩子的親生父親或者親生 母親也是在日本出生,孩子本人可以申請簡易歸化許可

d.取得「日本人の配偶者等」簽證的外國人,在日本連續居 住已滿 3 年。並且當前仍然在日本居住,可以申請簡易歸化 許可

e.取得「日本人の配偶者等」簽證的外國人,結婚之後保持 正常婚姻已滿 3 年,並且其中至少有 1 年在日本居住,可以 申請簡易歸化許可

f.日本人的養子,在辦理養子手續的時點,尚未成年,並且 該養子在日本居住已滿 1 年,可以申請簡易歸化許可

g.其他,根據申請人的情況,經過法務大臣認可,可以申請 簡易歸化許可

2樓:冠明俊

樓主加油啊,雖然比我小,不過志氣和我一樣,不用在意別人的說法和眼光,走自己的路讓那些2b們去說,絕對支援你!

3樓:愛光叔的我

請問樓主 我也是名高中生以後也想移民到日本 請問一下移民到日本的一些經驗 容易移民日本? 找工作容易不?

怎麼加入日本國籍,需要什麼條件?

4樓:himawari日本

歸化申請

1. 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一般不能連續離開超過3個月,1年合計不能離開超過150天左右。

2. 20周歲以上(與父母或父母一方同時申請時孩子年齡則不限),具有法令行動的能力。

3. 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比如說沒有犯罪記錄、交通違反。

4. 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者資產,年收入不少於200萬日元。

5. 有進行納稅義務,沒有拖欠年金和保險。

6. 能夠和日本人正常口語交流。

永住申請

1. 在日本持續生活10年以上,工作滿5年以上。申請時持有3年或5年的在留資格。

2. 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比如說沒有犯罪記錄、交通違反。

3. 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者資產,年收入不少於300萬日元。

4. 有進行納稅義務,沒有拖欠年金和保險。

5樓:河傳楊穎

加入日本國籍需是在日合法身份10年以上,具有穩定的經濟收入,無不良記錄。

首先需要獲得永駐簽證,並在日本有合法生活10年的經歷,獲得日本永住簽證的必要條件為以下3種方式:

(1)在日連續生活10年以上;

(2)留學畢業在日本工作5年以上;

(3)日本人或永居資格外國人的配偶及子女在日生活2年以上。

《國籍法》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第四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五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第六條,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定居在中國,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6樓:臧德華

取得日本國籍有兩種制度,一種是一般歸化制度,一種是簡易歸化制度。對於一般的人來說,都適用於一般歸化制度,不過當你跟日本人有血緣關係或者和日本有地緣關係,也就是說比較親近日本的時候,一般歸化制度裡的各種條件要求就會降低甚至不予考慮,這樣就演變成了上面所說的簡易歸化制度。

一般歸化制度:

1、居住條件——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1號)

要注意連續這個詞,即使在日本累計居住5年以上也不會被看作連續。舉個例子:在日本居住了4年後,沒有申請日本再入國許可而回國了一年,然後又以別的簽證在日本又居住了4年,雖然在日本累計居住了8年,但是連續的卻只有4年。

如果申請了日本再入國許可,那麼短期的回國不會影響這個連續期間,但是回國的期間不會被計算在5年之中。

2、能力條件——年齡在20歲以上,有動手能力的(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2號)。不是植物人就行。

3、品行條件——要求良好的品行(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3號)。在日本的納稅情況、犯罪前科、交通事故等會作為審查物件。

4、經濟條件——有固定的收入**。自己工作,靠愛人的收入等等,靠家裡供給的留學生也算在內。

5、不承認多重國籍——取得日本國籍後,應放棄原有國籍(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5號)。

6、遵紀守法。日本是民主選舉制國家,對執政黨不滿可以表達,可以說他們的壞話,可以散布謠言(當然如果證實不符的話你就得對你的言論負責),就是不能以武力反對執政黨,有這種企圖也是不允許的。

以上是原則性條件,對於與日本具有一定血緣,地緣關係者,條件將放寬。

歸化的申請在實務上,屬於乙個家庭單位的申請。申請時,準備齊所需要的材料到管轄申請人所居住地區的法務局進行諮詢。日本人的配偶等與日本人有關係的外國人歸化條件有所緩和(簡易歸化),只要連續在日本居住3年以上,且有固定住所,或結婚達3年以上,且連續居住於日本1年以上且有固定住所就可以。

申請歸化所需要的材料隨申請人以及其出身國家不同有所不同,需準備的材料很多。另外申請者的日語能力也將被問及。

申請者在日本連續5年以上擁有住所。

這是乙個最基本的條件

申請者品行善良

7樓:

十一歲時被段祺瑞邀請到府邸對弈,堪稱為替圍棋神童,十四歲東渡日本學習,十九歲對戰日本圍棋不敗戰神秀哉,2023年抗戰爆發,他揚言為國爭光,不分領域**都是戰場。

他加入日本國籍,在日本二十年,打敗無數日本圍棋高手,成為日本的昭和棋聖。吳清源大師是圍棋界的傳奇人物,一生酷愛圍棋,放棄所有,他同時也是乙個頗具爭議的人,其原因是2023年拜日本圍棋高手秀榮為師。而且在2023年抗日戰爭前夕要求加入日本國籍,儘管遭到日本華僑以及中國大使館的強烈反對,他堅持動用關係加入日本國籍

這件事導致很多人對他的所作所為是不認可的,畢竟祖國正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難之際,有多少中華熱血男兒為了抗日救亡挺身而出,放棄個人的夢想,理想和追求!有多少人從此犧牲在抗日戰場上!有人罵他是漢奸行為,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吳清源在如此壓力大的情況下選擇加入日本,就當時的國情加入日本國籍,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畢竟不是人人都是勇士

吳清源大師在日本用了二十年時間挑戰並打敗無數日本圍棋高手,就連他的徒弟也打敗不少日本圍棋高手,,此外吳清源大師對圍棋的貢獻也是卓越的,他提出新的布局理論革新,革除了許多過去平庸的定式下法,為圍棋理論的發展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抗戰勝利後,吳清源重新加入中國國籍。2023年,吳不幸遭遇車禍,吳氏漸漸淡出一線比賽。2023年,吳清源再次加入日本國籍。

8樓:儀菊愛巳

中國公民赴日本簽證規定

簽證種類與申請途徑之(一)

簽證種類

日本對外使領館給予的簽證分為外交、公務、過境、觀光、商用及特定簽證6大類。

日本的簽證分為長期簽證和短期簽證兩種:居留期限在1年以下的為短期簽證,1年以上(最長為3年)的為長期簽證。長期簽證主要包括:

留學簽證、學術交流簽證、教育傳授簽證、普通工作簽證、高階勞務簽證。還有若干種類特殊簽證,如日本孤兒、日本人的中國配偶等,以及因公務的外交、新聞、**簽證等。

按照日本入境管理法的規定。外國人有一定的專業特長的,日本允許他們在日本居留一定的時間,從事一定的工作。通常能夠獲得在日本長期居留的幾種簽證有:

技術簽證、工作簽證、被撫養者簽證、特殊簽證等。

1.技術簽證

包括代號為4-1-7和4-1-12二種簽證。外國人中的專家教授、講師、醫生、翻譯和各種技術人員,如果被日本有關企業或科研機構、學校僱傭,可以獲此簽證。入境後,一般允許居留一年,以後再憑僱傭證明申請延期到三年。

這些入境者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可以同時入境居留。

2.工作簽證

簽證的代號為4-1-13,是發給各種熟練工人的入境簽證。例如,接受僱傭的中國廚師,受日本人或華僑開設飯館的僱傭,可以以此種身份入境。這種入境簽證有效期為一年,對有特殊技能的勞工,一年期滿後,可以申請2次延期,居留三年時間,三年居留滿後,必須出境。

而後,他們在國外再重新申請入境,可繼續居留三年。只要有雇主僱傭,每隔3年就可以重新入境1次,不受入境次數的限制。

3.被撫養者簽證

通常是指在日本華僑的父母、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可以申請此種簽證。簽證期限一般為簽證期滿後,可要求延期居留,以後可以得到3年有效的居留簽證,都可長期居下去,這類簽證實質上就是移民簽證。

4.特殊簽證

這種簽證主要是發給具有日本血統或與日本有血緣關係的人,有效期為3年,可以申請延期,直至取得永久居留權利。按照日本有關法律規定。連續在日本居留10年以上,就能獲得永久居留權,如日本血統人、日本公民的外國籍配偶,對日本有顯著貢獻者,這類簽證實際上是移民簽證。

日本簽證的有效期限,除外交及公務護照外,,原則上過境和觀光簽證為4個月;其他簽證為6個月。有效入境次數,原則上僅限一次,再度入境時必須重新進行簽證。例外者,如果確認屬於必要,也給予2次或數次有效簽證。

如何加入日本國籍?

9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在日本連續五年以上擁有固定住所。 在申請日本國籍之前,你必須在這個國家連續五年以上擁有固定住所。如果沒有,只要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2.年滿20周歲。 你必須達到最低年齡,而且必須證明自己已經達到祖國法律要求的法定年齡。在某些國家,法定年齡為18歲...

3.證明你「品行善良」。 你必須提交正式的犯罪記錄檢查報告。檢查結果必須顯示你沒有犯罪記錄。 不過,每個案件都會得到單獨審查...

4.證明你在日本能夠維持自己的生計。 法定標準是你必須能夠憑藉工作或自己擁有的資產「維持生計」。如果你已婚,配偶是家庭的收入**...

大家如何看待加入日本國籍的中國人??

日本人申請中國國籍不是很多,最有名的要算日本人俳優 矢野浩二讓自己的女兒入中國國籍的了。還有就是想在中國做生意的日本人偶爾也會加入中國國籍,應為中國對外商投資還是有限制的。有一部分日本人是瞧不起中國的,根本不會入籍的,而且,日本國籍的人可以不用簽證去好多國家,而中國人到哪個國家都要簽證,受限制。太不...

日本國歌的內容和來歷,日本國的歷史

日本國歌 君之代 1999年8月,日本國會眾參兩院通過 國旗國歌法 將 君之代 定為日本的國歌。來歷 1869年,當時在橫濱工作的英 樂團教師約翰.威廉.芬頓聽說日本缺少國歌,他告訴日本軍樂團的成員們英國國歌 天佑吾王 他強調了國歌的必要性,並建議如果有人提供歌詞,他可以譜曲。樂隊成員在與他們的指揮...

中國買日本國債。中國什麼時候買了日本國債

希臘經濟處在崩潰邊緣,依靠歐盟其他國家渡過難關,而希臘經濟何時復甦還是未知數,中國此舉,是相信希臘的復甦能力。美元持續疲軟,日本經濟依然強勁。中國購買日本國債是為了分散國家鉅額外匯的壓力,讓人民幣公升值勢頭降低,而日本降息,國債 會 中國需要花更多的成本來購買日本國債,成本會增加。就好想你到銀行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