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財務轉賬執行款多久到賬,公司財務給私人轉賬需要多久到賬

時間 2022-01-19 10:10:08

1樓:華榮華榮

執行賬戶款額夠執行的,到賬時間很快,如果執行賬戶沒錢,時間就無法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執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規定》的通知

第十條 執行人員應當在收到財務部門執行款到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完成執行款的核算、執行費用的結算、通知申請執行人領取和執行款發放等工作。

這種情況應該找法官核實。

3樓:圖粵後

回答1-3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規定》第八條規定:交款人採用轉賬匯款方式交付和人民法院採用扣劃方式收取執行款的,財務部門應當在款項到賬後三日內通知執行人員領取收款憑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規定》第十一條規定:人民法院發放執行款,一般應當採取轉賬方式。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怎麼辦

回答親。如果超過時間最好確認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手續沒有處理好!

注意事項:

1、申請執行人申請執行立案須在法定期限內提出申請。申請執行的期限為二年,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限的最後一日開始計算。

2、遞交執行申請書,由一審法院受理並實施強制執行。

3、交納執行申請費,執行金額或者價額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超過1萬元的,按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4、提供被執行人財產線索,有利於判決順利執行。

更多9條

執行款到法院了,但是法院財務不給轉賬,應該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支付審批手續後才可以轉賬的,法院不會自動轉賬的。

5樓:

法院規定一般15個工作日之內必須將執行款給到當事人,超過15個工作日就是違規,可以向上級法院或者檢查院舉報

6樓:蝸牛p科技

法院雖然查封貨款,但並沒有劃撥,到執行局諮詢一下,或者提起書面異議。如果超過6個月不執行,可以申請上級法院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五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

第二百二十六條 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公司財務給私人轉賬需要多久到賬

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網銀轉賬的話,如果是勾選實時到賬10分鐘之類就能到,沒有勾選可能延長個把小時,前提是在工作日。

對公賬戶開通了企業網銀的是可以給任何合法賬戶轉du賬的,包括個人賬戶需要知道收款人的名稱、帳號、開戶行的名稱。從對公賬戶支付給個人賬戶的款項應納稅的,稅收代扣單位付款時應向其開戶銀行提供完稅證明。完稅證明是付款人能夠開出的稅收繳款憑證(影印件)。

公司打款給個人,做賬方法是:

借:其他應收款-某。某貸:銀行存款

《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第三十九條銀行結算賬戶用於辦理個人轉賬收付和現金訪問。

8樓:更上百層樓

轉賬是實時到賬的。2023年3月28日,央行對自助櫃員機轉賬管理政策作了適當調整,即通過自助櫃員機具為個人辦理業務時,可在轉賬受理介面以中文顯示收款人姓名、賬號和轉賬金額等資訊,並以中文明確提示該業務實時到賬,由客戶確認。

符合上述要求的,可不再執行自助櫃員機具轉賬24小時後到賬的規定。同時,為降低居民轉賬成本,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銀行對本銀行行內異地訪問現、轉賬等業務,收取異地手續費的,應當自本通知發布之日起三個月內實現免費。

被執行人把錢打到法院 申請人什麼時候才能拿到錢

9樓:七台河李陽平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規定,執行款到人民法院後,一般情況下應當在40日(30日+程式時間)左右支付給申請執行人。有時也可能出現法院辦事「效率低」或其它因素出現,但法理上是最長不能超過6個月,如果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6個月未給付,申請人可以向上一級法院提出申請了。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執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規定》( 法發〔2017〕6號)

第六條 被執行人可以將執行款直接支付給申請執行人;人民法院也可以將執行款從被執行人賬戶直接划至申請執行人賬戶。但有爭議或需再分配的執行款,以及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的,應當將執行款劃至執行款專戶或案款專戶。

人民法院通過網路執行查控系統扣劃的執行款,應當划至執行款專戶或案款專戶。

第七條 交款人直接到人民法院交付執行款的,執行人員可以會同交款人或由交款人直接到財務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交付現金的,財務部門應當即時向交款人出具收款憑據;交付票據的,財務部門應當即時向交款人出具收取憑證,在款項到賬後三日內通知執行人員領取收款憑據。

收到財務部門的收款憑據後,執行人員應當及時通知被執行人或交款人在指定期限內用收取憑證更換收款憑據。被執行人或交款人未在指定期限內辦理更換手續或明確拒絕更換的,執行人員應當書面說明情況,連同收款憑據一併附卷。

第八條 交款人採用轉賬匯款方式交付和人民法院採用扣劃方式收取執行款的,財務部門應當在款項到賬後三日內通知執行人員領取收款憑據。

收到財務部門的收款憑據後,執行人員應當參照本規定第七條第三款規定辦理。

第九條 執行人員原則上不直接收取現金和票據;確有必要直接收取的,應當不少於兩名執行人員在場,即時向交款人出具收取憑證,同時製作收款筆錄,由交款人和在場人員簽名。

執行人員直接收取現金或者票據的,應當在回院後當日將現金或票據移交財務部門;當日移交確有困難的,應當在回院後一日內移交並說明原因。財務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七條第二款規定辦理。

收到財務部門的收款憑據後,執行人員應當按照本規定第七條第三款規定辦理。

第十條 執行人員應當在收到財務部門執行款到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完成執行款的核算、執行費用的結算、通知申請執行人領取和執行款發放等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報經執行局局長或主管院領導批准後,可以延緩發放:

(一)需要進行案款分配的;

(二)申請執行人因另案訴訟、執行或涉嫌犯罪等原因導致執行款被保全或凍結的;

(三)申請執行人經通知未領取的。

(四)案件被依法中止或者暫緩執行的;

(五)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延緩發放執行款的。

上述情形消失後,執行人員應當在十日內完成執行款的發放。

第十一條 人民法院發放執行款,一般應當採取轉賬方式。

執行款應當發放給申請執行人,確需發放給申請執行人以外的單位或個人的,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查,但依法應當退還給交款人的除外。

第十二條 發放執行款時,執行人員應當填寫執行款發放審批表。執行款發放審批表中應當註明執行案件案號、當事人姓名或名稱、交款人姓名或名稱、交款金額、交款時間、交款方式、收款人姓名或名稱、收款人賬號、發款金額和方式等情況。報經執行局局長或主管院領導批准後,交由財務部門辦理支付手續。

10樓:四川有度律師事務所

按道理他們依法應當立即發還,你可以向法院催促的,如果還不行,可以向法院投訴。

法律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規定》

第十條 執行人員應當在收到財務部門執行款到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完成執行款的核算、執行費用的結算、通知申請執行人領取和執行款發放等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報經執行局局長或主管院領導批准後,可以延緩發放:

(一)需要進行案款分配的;

(二)申請執行人因另案訴訟、執行或涉嫌犯罪等原因導致執行款被保全或凍結的;

(三)申請執行人經通知未領取的;

(四)案件被依法中止或者暫緩執行的;

(五)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延緩發放執行款的。

上述情形消失後,執行人員應當在十日內完成執行款的發放。

11樓:七色崖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 也是這樣說的 打**法官就是不耐煩的說 等通知就行了,這都已經幾個月下來了 真的很無奈,也不知到怎麼弄

12樓:

如果被執行人已經把錢支付給法院,你可以向法院要求提取執行款。沒什麼程式,因為這就是屬於你的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去催促,不成的,你可以找法院執行庭負責人反映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找法官,煩死他或者潛規則他,這樣才有希望。

執行是最後一環節,到你這一步法律上沒有什麼程式了。我們下屬的某單位遇到和你一樣的情形了,8月份錢就到法院賬戶上了,可是現在都沒劃給我們。也就1700多元,如果是我個人的我早就找法官了。

可是因為是單位,問題就來了——催函要領導批覆要蓋公章、單位送禮也要財務審核,當然為一千多元去送禮還真不值得;所以一直拖下來了。搞笑的是,其實單位和法院還同是政法系統的。

不能說的再細了,再細我就被人肉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催找法官,看他究竟是忙忘了還是想要點其他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是這樣的,國情

在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錢已經到法院賬戶,請問我多久可以拿到錢,謝謝!

16樓:專揀公尺粒

在法院執行中,執行款已經

到法院賬戶後,申請人就可以到法院要求取款,手續辦完就可以取得執行款的。

領取執行款所需資料:

1、發放執行款時,執行人員應當填寫執行款發放審批表執行款發放審批表中應當註明執行案件案號、當事人姓名或名稱、交款人姓名或名稱、交款金額、交款時間、交款方式、收款人姓名或名稱、收款人賬號、發款金額和方式等情況。

報經執行局局長或主管院領導批准後,交由財務部門辦理支付手續。

2、委託他人代為辦理領取執行款手續的

應當附特別授權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人是律師的,應當附所在律師事務所出具的公函及律師執照影印件。

17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您屬於幸運的。應該及早與法院聯絡,他們會按照指定時間發放,不能等,現在是您應該主動追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法院行政強制施行後大約半個月左右前可以拿到手。

19樓:甜蜜又可愛的花

執行人錢己到法院賬戶請問我們能在幾個工作日到賬

20樓:塞納時光

我的已辦完手續20幾天了,還沒收到款

我交上執行款,法院什麼時候給我轉賬的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從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櫃面(僅對個人客戶),以及除自助櫃員機以外的非櫃面渠道,將提供實時到賬、普通到賬、次日到賬三種轉賬方式供客戶選擇。

「實時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即時處理扣款並匯出;

「普通到賬」:普通到賬即非實時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延時2小時扣款並匯出;

「次日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延時到第二個自然日扣款並匯出。請注意次日到賬並不是24小時後到賬;

以上匯款時間均是指銀行扣款並發起匯款的時間,如為跨行交易,到賬時間還取決於人行跨行清算系統和收款行入賬時間;

銀行處理該筆業務時,若相關清算系統已經關閉,該筆業務將在約定時間扣款並延遲到清算系統正常服務時匯出。

執行款到法院了,但是法院財務不給轉賬,應該咋辦

辦理支付審批手續後才可以轉賬的,法院不會自動轉賬的。 法院規定一般15個工作日之內必須將執行款給到當事人,超過15個工作日就是違規,可以向上級法院或者檢查院舉報 蝸牛p科技 法院雖然查封貨款,但並沒有劃撥,到執行局諮詢一下,或者提起書面異議。如果超過6個月不執行,可以申請上級法院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

自動取款機轉賬多久到賬,取款機轉賬多久到賬

自動取款機轉賬給對方一般是24小時後到賬。些人認為atm轉賬從實時到賬變成24小時後到賬,延長了資金到賬時間 犧牲了轉賬效率,對這一點,我個人認為有不同看法,其一在於我們認識到安全的支付才是最有效的支付,安全和效率均衡的支付才是最優選擇。新政充分貫徹了安全和效率均衡的原則,其二延遲atm轉賬時間,為...

公對公轉賬需要多久到賬?公對公轉賬多久到賬

公對公賬戶轉賬通過企業網銀同行轉賬,一般實時到賬。公對公賬戶轉賬需要時間,這裡以工商銀行為例,工商銀行對公賬戶轉賬分為實時到賬和普通轉賬 1 實時轉賬 在網銀上提交成功之後對方即可收到款項,沒有時間差 2 普通轉賬 在提交之後,收款人不會立即收到款項,一般會在2 3個工作日內收到。3 公對公轉賬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