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了剛退休突然覺得自己老了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了

時間 2022-01-18 10:10:14

1樓:民生為本

選擇自己的事業,從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比如可以上老年大學,還可以選擇旅行等!

2樓:

50歲退休正是正當年的時候啊,你要想再去參加工作可以去應聘各種行業的呀,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退休了要是身體健康也可以去遊山玩水一段時間呢,跟以前不怎麼相聚的朋友同事同學聚一聚也挺好的,我覺得50歲是正好的年紀不要給自己劃為老年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自己找找愛好,練字釣魚等等,總有乙個適合你自己

4樓:

50歲一點都不老。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想做卻一直沒有機會做的事情。還可以加強自己的興趣愛好。換一種活法也是很快活的。

5樓:暖憶江南

突然不工作了,有點不適應而已,找不到生活的目標了,你可以參加一些社團啊,廣場舞啊,走路啊,讓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

6樓:樓飛羽

可能是脫離了原有的工作,有點不適應。找找自己的愛好,和朋友一起旅遊,下棋,釣魚都可以的

7樓:

50歲剛退休突然覺就是自己老應該是根據個人身體健康條件多做一些對生活好的事

8樓:慈康愛做飯

50歲還是很年輕的,子女也才二十五六歲左右,可以多出去走動走動,多接觸年輕人的東西,比如可以玩玩手機,出去跳跳舞等等

9樓:在駱馬湖吃炸雞的唐老鴨

所以培養興趣很重要,人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不然生活會很無趣。給你推薦養多肉,不需要太多投入就可以獲得成就感。加油!

10樓: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50歲,女,剛退休回家,心裡空落落的,不知道做什麼了。咋辦啊?以後怎麼安排生活呢?謝謝您的友情幫助

11樓:番茄醬駕到

退休後可做的選擇:

一、找份兼職作對於一些人,逐步的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會好些,他們會覺得比較容易接受。所以在過渡好這個階段,你可以在原來的公司作些兼職,或者你也可以在其他公司找些工作來做。

二、退休前計畫好退休後生活費用越早為退休留些積蓄就會越好,別期待社會福利可以報銷你所有的花費。

三、年輕時要保持身體健康要保持健康,你一吃一些低脂肪食物,經常喝水,少抽菸。學會去克服壓力,經常去醫院做檢查,保持積極健康。

四、培養興趣和多做戶外運動健身運動,社會福利工作,或是學術研究可以填補你因不上班而所造成的空虛。為了避免寂寞無聊,你可以考慮各種活動—戶內活動,戶外活動,智力活動或體能活動,也可以是個人或集體活動。在退休之前,要認真思考一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樣當你真的從工作崗位退下來的時候,就不會怕因為沒事情做而閒著無聊了。

12樓:覅覅漂流蜂

我覺得50歲退休還年輕,去旅遊吧!買個相機記錄接下來的生活和自己去過的地方,等真的自己走不動了,那值得回憶的地方,值得回憶的人不是也很多嗎,不能就從此呆在家了養老了,50歲以後的生活要過得一樣精彩!

13樓:喜歡楊木木

剛退休回家遠離了原來的生活圈和原來的工作環境 一下子不是很適應現在的你需要調節自己的心情,讓自己走出原來的生活圈需要找點事情給自己做 ,才不會顯得那麼無聊不知道幹嘛

你可以去跳廣場舞、早上跑跑步運動身體

在家研究下美食,研究些美容養顏的東西

也可以煮好吃的抓住兒女的胃

或者閒著無聊的時候和一夥好友去喝喝茶、爬山

14樓:匿名使用者

1、真想做事情,可以再去找工作呀,畢竟50歲了,那麼工作經驗也是非常豐富的啦,企業也是非常樂意聘請這樣的人。

2、可以自己做些事打發,比如你有什麼興趣愛好,發揮出來,

3、參加社群活動

15樓:訫嚳頎

可以去社群活動活動,幫助一些老人啊什麼的,或者參加那種社群的跳舞啊之類的

16樓:程程

老公支援你回家嗎?

有沒有孩子呢?

他們都支援的話,我覺得在家也很好啊。可以有很多事情做啊

17樓:

平常上上網,跟朋友聚聚,自己給自己找點事情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份兼職吧,能在家裡做的工作都可以的

19樓:清風飛舞

找些文藝團體啊,社群裡有很多吧

突然覺得自己老了。該怎麼辦?

20樓:高階會員卡

「成熟」這個讓很多人幾乎快用爛的詞語,我忽然感覺這個詞,因為被使用的頻率太多,已經開始漸漸的失去它的光彩!

就此刻我自己的認知來說,形容乙個人是成熟的,那麼這個人必須有的特性就是對親情的感性。

記得以前的自己 參加工作一兩年後就覺得自己成熟了,但是直到15年回老家過年,無意中翻到小學時候的語文課本,再一次看到朱自清的文章《背影》。

當看到文章中描寫父親翻越月台買橘子的片段時,我的心裡不自覺的泛起酸楚之感,感覺角中莫名的濕潤,文章是這樣寫的「父親是乙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12,深青布棉袍,蹣跚13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老實說多年前我還在小學的時候,讀起這段話想到當時的情景還覺得有些好笑,真的不能理解主人公朱自清老先生為什麼會哭會流淚,當時只是覺得父母對孩子好是應該的,因為別人家的父母對小孩子也都很好。

但是多年後父母年紀越來越大,自己經歷越來越多,再讀到這樣的親情描述,忽然發現自己能體會主人公的內心感受了,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捫心自問我自己都不知道。

這種對親情的感性,就好像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瞬間便擁有了,但是當自己發現自己擁有這種能力的時候,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忽然覺得父母怎麼就這麼大年紀了!頭上的白髮臉上的皺紋怎麼就忽然那麼多?心中那種隱隱的愧疚之情有時候甚至會有些痛恨時光對父母的摧殘。

就像那首歌唱的,「一瞬間發現人生太短暫,一瞬間發現路不再漫長,還沒騰出雙手擁抱自己,時光竟已走得這麼匆忙,怎麼剛剛學會懂事就老了,怎麼剛剛學會包容就老了,怎麼剛剛懂得路該往哪走,怎麼還沒走到就老了,怎麼剛剛開始成熟就老了,怎麼剛剛開始明白就老了,怎麼剛剛懂得時間不經用,怎麼轉眼之間就老了?」

今天看到一篇新聞,「女兒病重想吃家鄉菜 父母1700公里送菜到北京。」文章中一段描述再次彷彿刺痛了我的心,主人公生病在北京,一句想吃家鄉菜,遠在重慶的父母,不遠萬里送菜到北京,車站裡主人公60多歲的雙親,牽著雙手,攥著胸口的背心口袋,口袋裡裝的是半袋豌豆尖。

主人公老父親一句「莫擠,菜擠爛了就吃不得了」,可想!

21樓:肥肥

不知道你有多大了,感覺突然變老了。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吧,過了25歲以後你就會感覺自己老的很快,而且白頭髮也長了很多,可能是生活的壓力,還是看著身邊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或者自己媳婦兒的一點點變老。還是對生活的無欲無求,或者是想要的,更多是自己做不到讓你變老的原因。

這是乙個正常的生理現象,也不知道你是懼怕還是歡喜還是不敢面對,這是乙個很正常的過程,只要是心裡面接受了身體上的變化會告訴你,你自己確實老了確實不行了,所以說要正確的面對不能稀里糊塗的就把自己的青春浪費在哀嘆過去上了。

22樓:欒寒煙

人生的旅途,我們都在不停的奔波,為了工作,為了家庭,不敢停歇。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活著成了一種責任,漸漸忘了為自己而活,放任生活的折磨。

很多時候,我們感覺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成不變,開心也好,難過也罷,都一樣過。

當看到鏡子裡飽經風霜的自己,才猛然發覺,生活依然是老樣子,可我們卻變了,青春的容顏不知不覺已經刻上了歲月的痕跡。

不得不承認,在一天天的忙碌中,日子也在一天天的逝去,我們都在一天天的變老。

從年經時的單純懵懂,到如今的成熟堅強,不知走過了多少的崎嶇坎坷,見識了多少的人情冷暖。

當走到一定的年齡,走過一路的風雨,我們漸漸明白: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措手不及的磨難;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總會有一些難以解決的煩惱。

這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各種難關要闖,沒有誰真的過得輕鬆。往往年紀越長,我們要承擔的責任就越多。

年經時,我們可以意氣用事,可以不管不顧,可如今,我們別無選擇的扛起生活的重量,成為家人的依靠,所有的苦澀都只能深藏心底,所有的眼淚都只能默默擦拭。

我們開始變得沉默,不再四處訴說心事,因為沒有人真的懂我們。

我們開始變得堅強,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扛,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

我們開始變得沉穩,不再任性的衝動,因為真心包容我們的人太少。

這一路的艱辛只有自己明白,嚐遍了酸甜苦辣,歷盡了聚散離合,我們漸漸懂得了:

一雙腳走不完世間的路,我們能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路。

人活著,只有過好了自己,才有機會獲得幸福的青睞,才能更好的去關心想關心的人。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我們只有學會向前看,丟掉沉重包袱,在變老的路上,輕鬆上陣,才能邂逅更好的自己。

人生在世,誰也無法逃脫歲月的侵襲,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變老,但可以選擇,活得輕鬆,老的得漂亮。

走過的路,如逝去的風景,未來的路途,是腳下的路程。往後,優雅地走,還是疲憊的熬,全由自己。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這是三毛面對無情歲月的姿態。

發現自己老了,沒有慌張,沒有悲傷,以一顆善待自己的心,享受餘生每一刻時光。

人生苦短,有時候不過是過眼雲煙。

趁著時光還在,好好愛自己,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別一直的委屈自己。

既然開心難過都是過,那就簡單輕鬆的過,別讓生活的苦,淹沒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23樓:百姑娘

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不顧一切的做事,可以意氣用事,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可是如今呢?我們有家庭,我們需要扛起生活的擔子,家人們需要依靠我們來生活。

我們不能夠再去任性,所有的苦都要磨碎了咽到肚子裡,所有的眼淚都需要自己摸摸的擦乾。我們開始有了老年的表現,我們變得沉默,不在四處訴說自己的苦楚,因為沒人懂得我們的生活。我們只有堅強,把所有的痛苦都攬到自己的肩膀上,自己來抗。

我們老了,不再是做著加法的人生,而是開始減法的生活。不再去追求得不到的東西,只會想著把眼前的一切好好守護。我們學會了得不到的人就放手,愛自己的人就好好珍惜。

老了就會開始學會好好照顧自己,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乙個人散步,乙個人喝酒,乙個人偷偷的流淚。沒什麼是過不去的,都咽到肚子裡就好了。

突然間發現自己變老了,有心酸也有難過,有感慨也會有失望。不過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我們也會發現很對好處,比如說經歷這麼多之後,我們看透了,以前想要的一切,我們現在感覺無所謂了。所以人嘛,要懂得知足,這樣才會快樂;要懂得生活,這樣才會幸福。

到老了也就簡單了,但是也累了,大家有沒有老過呢?

媽媽50歲了,剛退休,不常用香水,她馬上就要過生日了,想送一

推薦一生之水 雅頓的第五大道 前調 紫丁香 菩提花 木蘭花 鈴蘭 柑橘 佛手柑中調 保加利亞玫瑰 印度月下香 紫羅蘭 依蘭 茉莉 桃子 丁香和豆蔻後調 琥珀 檀香 麝香 鳶尾和香草 這款花香調比較重,比較ol風 burberry的倫敦 香調 馥郁花香調 前調 克萊門氏小柑橘 英國薔薇 忍冬 中調 大...

27歲,感覺自己老了,27歲了,總感覺自己已經老了怎麼辦

你對生活太悲觀了。念人的長篇 曙光 中有一句名言 不管是在世界上奔波,還是在紅塵中起伏,關鍵要有一個純潔真誠的心境。一個人,只有了這種心境,才能經得起任何狂風惡浪的考驗,才能顯示出人生的價值。對此,我認為,你對追求生活的心,沒有真正樹立起純潔真誠的心,經不起風吹雨打。只要風雨一吹打,你的心就變得十分...

老是覺得自己不合群,24歲了,老是覺得身邊的朋友不喜歡自己,我不愛說話,是為什麼

呵呵,兄弟,你知道根本原因是什麼嗎?1.主要是你不夠自信 不自信就會導致過分的懷疑自己!其實你不比別人少什麼,我同事說過一句話 都是人,誰怕誰呀!2.太過於關注自己 你總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自己身上,害怕自己說錯話,害怕得罪別人,害怕孤獨。你越要求自己做的完美,越會起相反作用!因為你已經失去 自我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