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床墊是棕墊好,還是彈簧墊好呢

時間 2022-01-18 10:05:10

1樓:豬豬妹美食

很顯然,棕墊這種硬墊幾乎談不到「貼合度」。現在除非是睡慣了硬板床的人,或者身體有疾病,只能睡硬板床的人,否則沒有人刻意去買像棕墊這麼硬的墊子。

另乙個要說的就是環保性問題,「棕墊是純天然」「棕墊透氣性最好」只是當年的戰績了,如今棕墊,特別是廉價棕墊的質量實在不敢恭維。

當纖維足夠長的時候,墊子可以利用編織的方法製作——得到的床墊和以前一樣,透氣又環保。不過現在這種棕墊的**頗高,甚至能與中等質量的彈簧床墊相媲美。

但是較短的纖維也不能浪費呀,於是就做成了短纖維棕,這種棕無法用編織的方法製作,必須加入膠水輔助固定。膠水,是甲醛的最主要**——其環保性之差,就不需要多說了。而且膠水的透氣性很差,睡在上面,就和誰在塑料布上的感覺是一樣的。

彈簧床墊彈簧床墊也可以分兩種——網式彈簧和獨立彈簧。

其中網式彈簧最軟,**也低。哪種能夠把人陷進去的床墊,只有網式彈簧能夠做到——超軟的床墊可以使人快速放鬆,如果是臨時休息的床,建議買乙個這種床墊。不過這麼軟的床墊也有兩個壞處:

1.長期睡這種床墊,對人的身體不利——就像長期睡硬板床,對人的身體也不好一樣。床墊過硬或過軟,都談不到「貼合度」。

2.網式彈簧在翻身時容易產生噪音,而且連動性強——如果是雙人床的話,其中乙個人翻身,另乙個人就會受到影響。

所以,要是讓我買,我就買獨立彈簧床墊——在所有床墊中,除了乳膠以外,獨立彈簧的貼合度是最好的。不過相比於乳膠床墊,獨立彈簧會更軟——乳膠床墊睡起來僅比棕墊稍軟。

有人懷疑彈簧床墊的透氣性,其實是大家多慮了。彈簧床墊是否透氣,與床墊面料有關——彈簧又不是封閉的,怎麼會影響透氣性呢?

總結一下獨立彈簧的三大特點:貼合度僅次於乳膠;柔軟度僅次於網式彈簧;透氣性僅次於棕墊——綜合能力排第一。

2樓:小盧聊家具

彈簧床墊好?還是棕墊更好?聽聽內行怎麼說!

3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兩種床墊比起來花式棕墊比較好,具體介紹如下: 1、棕墊對人身體有好處,椰棕床墊採用100%天然纖維製成,不含任何化學物質,不僅對您的環境有利,而且對您的健康有益。如果你的身體有各種疼痛,那不要期待彈簧床墊會有多大幫助,因為彈簧線圈只是以相同的壓力推回來。

2、棕墊不需要維護,需要大量維護的記憶海綿床墊和彈簧床墊不同,椰棕床墊甚至不需要維護。彈簧床墊的維護將占用更多的時間,因為它們不僅需要經常旋轉,而且還要翻轉。 3、棕墊耐用性強,與其他型別的床墊相比有很好的耐用性,尤其是與乳膠混合使用的時候,不論哪種彈簧材料,它的使用時間都是有限的,一 般在兩年後就會出現疲軟下垂的情況

4樓:e時光再燃

床墊購買棕墊會比較好一些,因為這種床墊睡起來會比較舒適,而且能夠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並且也特別容易打理。

5樓:瘋狂的綠帽子

我個人比較喜歡棕墊的,因為彈簧墊的床墊我老是覺得有些硬硬的,睡起來不是很舒服,所以我個人來說是建議棕墊。

6樓:魅力生活記

棕墊子好。彈簧墊它的彈性會很容易沒有這樣會影響到身子的脊椎問題,而且彈簧也會發出易響的聲音,用不了三五年他就會生鏽,這樣子很容易出問題,棕墊不容易變形很穩定。

7樓:桃子心靈驛站

購買床墊選擇棕墊比較好,因為彈簧床墊睡的時間久了容易對脊椎造成慢性的傷害。棕墊不僅材質上綠色環保,而且更加安全可靠。

8樓:愛追心的某某

首先看它們適用的人群範圍,彈簧床墊偏軟的特性,一般不建議老年人和發育中的孩子使用這種床墊。恰好相反的是棕床墊軟硬適中,能夠有效的矯正脊柱,對人體承托力強,適用人群廣。不過這兩種不同材質的床墊,各有各的好處。

彈簧床墊優點:彈簧軟床墊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它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抗衝擊性,支撐度與彈性功能的提公升,降低床墊表面的牽動力,更能緊貼人體曲線,提高平均壓力分攤和睡感的柔韌度與彈力。

彈簧床墊缺點:連鎖彈簧排列的彈簧床可能會導致頸椎和腰椎肌肉處在緊張狀態中,出現頸肩僵硬和腰部痠痛。

棕床墊的優點:棕床墊具有綠色環保,天然安全不刺激,使用人群廣,價效比高等優點,其次透氣性好,不易滋生細菌和蟎蟲,還有就是它的舒適程度很好,冬暖夏涼,人睡在上面,翻身頻繁也不會影響到伴侶。

彈簧床墊缺點:棕床墊在製作過程中,需要使用乳膠將原材料粘在一起,因此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劣質膠,導致甲醛超標的情況發生。容易受潮,受潮後容易發霉和長蟲子。

彈簧床墊好還是棕墊好?彈簧床墊還是棕床墊

9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兩種床墊比起來花式棕墊比較好,具體介紹如下:

1、棕墊對人身體有好處,椰棕床墊採用100%天然纖維製成,不含任何化學物質,不僅對您的環境有利,而且對您的健康有益。如果你的身體有各種疼痛,那不要期待彈簧床墊會有多大幫助,因為彈簧線圈只是以相同的壓力推回來。

2、棕墊不需要維護,需要大量維護的記憶海綿床墊和彈簧床墊不同,椰棕床墊甚至不需要維護。彈簧床墊的維護將占用更多的時間,因為它們不僅需要經常旋轉,而且還要翻轉。

3、棕墊耐用性強,與其他型別的床墊相比有很好的耐用性,尤其是與乳膠混合使用的時候,不論哪種彈簧材料,它的使用時間都是有限的,一般在兩年後就會出現疲軟下垂的情況。

注意事項:

1、棕墊只適合於部分人,棕墊的硬度太高,如果您比較喜歡柔軟的床墊它可能不太適合。

2、當你睡在棕床墊上時,它不能像其他床墊那樣推回原來的形狀,無法是身體足夠的放鬆。

10樓:五隻羊家居

彈簧床墊和棕墊從某些方面來說都是挺不錯的。

彈簧床墊的透氣性不錯,相對棕墊而言,彈力也是不用多說,但是一般的彈簧床墊容易出現區域性塌陷、異響,劣質的更有安全隱患,高階的獨立彈簧床墊**比較高,使用中也有很多注意事項,稍微麻煩些。

棕墊本身就是天然的一種材質,透氣性也不錯,而且**方面比較大眾,但是棕墊的硬度稍高,尤其是睡一段時間後,睡感愈發偏硬,對脊椎和腰臀腿等部位的支撐、貼合效果都比較差,所以常常有人睡醒後覺得不解乏抑或是腰痠背痛。在製作過程中由於需要粘膠劑等物質,甲醛超標也是人們最擔心的一方面。

五隻羊記憶棉床墊,記憶棉床墊的材質安全,並且注入凝膠後,不僅透氣性更好,也改善了記憶棉本身偏軟的特性,而且達到軟硬適中的效果。平躺、側躺、趴睡都能很好的支撐脊椎,貼合背、腰、臀、腿等部位。很多人也經歷或正在經歷被另一半的翻身、起床等行為影響的睡不著的覺的情況,記憶棉床墊在這方面也是很出色的,有效的運動隔離效果,可以讓你再也不會受到這種困擾,睡得更加舒適、輕鬆,更容易進入深睡!

11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不像過去,人們要是購買床墊,會有各種各樣的床墊型別可以選擇,其中彈簧床墊、棕墊等都是人們比較喜歡的床墊型別,在家庭生活中使用的床墊大部分也是這幾種。由於彈簧床墊跟棕墊的床墊使用感受都會差不多,很多人在購買床墊的上的時候,也會覺得這兩種床墊的差異性不會太大,所以會進行購買。那麼,彈簧床墊好還是棕墊好?

彈簧床墊好還是棕墊好

首先看它們適用的人群範圍,彈簧床墊偏軟的特性,一般不建議老年人和發育中的孩子使用這種床墊。恰好相反的是棕床墊軟硬適中,能夠有效的矯正脊柱,對人體承托力強,適用人群廣。不過這兩種不同材質的床墊,各有各的好處。

彈簧床墊優點:彈簧軟床墊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它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抗衝擊性,支撐度與彈性功能的提公升,降低床墊表面的牽動力,更能緊貼人體曲線,提高平均壓力分攤和睡感的柔韌度與彈力。

彈簧床墊缺點:連鎖彈簧排列的彈簧床可能會導致頸椎和腰椎肌肉處在緊張狀態中,出現頸肩僵硬和腰部痠痛。

棕床墊的優點:棕床墊具有綠色環保,天然安全不刺激,使用人群廣,價效比高等優點,其次透氣性好,不易滋生細菌和蟎蟲,還有就是它的舒適程度很好,冬暖夏涼,人睡在上面,翻身頻繁也不會影響到伴侶。

彈簧床墊缺點:棕床墊在製作過程中,需要使用乳膠將原材料粘在一起,因此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劣質膠,導致甲醛超標的情況發生。容易受潮,受潮後容易發霉和長蟲子。

彈簧床墊or棕床墊

材質不同

一般彈簧床墊內部結構是鋼絲彈簧架,內部填充物包括泡沫、乳膠、棉、纖維層,或者pu泡膠,特點是十分輕巧、成本低廉。全棕纖維床墊透氣性、彈性較好,而且纖維內不含糖分和蛋白質,不易發霉和被蟲蛀。

適用人群不同

彈簧床墊質地偏軟,就不適合作為孩子和老年人睡眠床墊。彈簧床墊自身彈力較大,不容易於人體曲線貼合,也就不能達到對脊柱矯正的作用,而且久睡還容易傷害身體。棕床墊的優點就是承托力較強,能夠及時的矯正脊柱,是硬床墊中比較理想的一款。

環保程度不同

我們所接觸到的彈簧一般是以獨立袋裝彈簧結構為墊芯,以海綿、乳膠、記憶棉等作為填充物,增加床墊的柔軟性和舒適性,但是說到環保上,就比不上棕床墊。棕床墊採用的原料是植物纖維,通過機器加工而成。棕床墊在綠色天然環保是做的比較好的,這也是受到消費者青睞的原因之一。

彈簧床墊好還是棕墊好?綜上所述,彈簧床墊跟棕墊它們會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每個人使用床墊的需求不同,也就會明顯的感覺到這兩種床墊之間的差異。在購買彈簧床墊的時候,具體選擇哪種型別的床墊,需要結合實際的情況來看。

床墊的材質還有很多種,除了彈簧床墊或棕墊外,消費者不妨將目光看得遠一些,讓自己能夠有更多床墊可以選擇。

12樓:

主要就是棕墊比較硬,對人的脊椎比較好,更適合嬰兒和老年人。***一點的彈簧墊,也是比較硬的,不會一躺下去乙個坑那樣,也有一面彈簧一面棕櫚的床墊。用床單,常洗就好了

13樓:日常雜談

在床墊選擇一般有彈簧床墊棕床墊,兩類床墊各有優缺點,以下為彈簧與棕墊的介紹:

彈簧床墊

1、強度高 不變形

床墊屬於耐用消費品,大家在購買後會不間斷使用數年甚至10年以上,而睡眠中每一次翻身、起臥都是對彈簧的一次考驗及使用壽命的消耗。

以單張床墊使用10年計算,單個彈簧的物理變形次數將超過10萬次。而高強度的鈦合金彈簧由於有著優良的抗屈度物理性質,即使長年使用也依然能保持如初。

2、抗腐蝕 經久耐用

劣質床墊中使用的金屬彈簧,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會產生鏽蝕。一般而言,彈簧鏽蝕度越高、老化程度越重,原有彈簧的功用衰減也就越嚴重。因此,用抗腐蝕的鈦合金彈簧製造的床墊,對長期維持床墊功能性是非常有利的。

3、重量輕 易保養

鈦合金彈簧床墊比鋼絲彈簧輕一倍左右,除便於運輸外,平時的保養也極為方便。不少床墊在保養手冊上都有說明,為避免因睡眠的方向偏好,長時間壓迫使單側彈簧伸縮變形,床墊需每隔乙個月左右進行翻轉,因而市面上還出現了雙面床墊。普通床墊的翻轉需兩人以上,而鈦合金彈簧床墊僅一名成年人就可輕鬆翻轉。

棕墊1、棕床墊一般採用純天然海南椰棕絲精製而成,透氣性和透水性良好,極易揮發人體濕氣,所以也比較乾爽,冬季可以保持被褥乾鬆、夏季利於散熱,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四季皆宜。

2、因為棕纖維本身的效能特點,棕床墊一般具有耐磨、耐腐、抗老化的特點,且無毒無味,堅挺,坐臥回彈無聲。

3、這種椰棕不含糖分,因而絕無蛀蟲。它硬而舒適,特別適用於兒童、老人和喜歡睡硬床的人士,是天然的環保產品。山棕纖維同時具有不易褪色、無毒、無異味等優點。

4、另外棕床墊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受力均勻,軟硬適中,它在受力時不會發出彈簧的摩擦聲,更不會出現「跳簧、塌簧」現象。

5、棕墊整體無離層,材質無鬆散現象。耐久性超過a級的彈簧床墊。

汽車鋪地膠還用腳墊嗎是地膠好還是腳墊好

平凡女子獅子女 個人建議還是別鋪地膠了,因為地膠中有很多有毒物質對人造成傷害而且鋪上後容易在地膠底部冷凝水,腐蝕地板 直接鋪腳墊就可以了,選擇環保健康3d立體腳墊,它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僅供參考 你好,這個不需要鋪地膠的,直接用全包圍的腳墊就可以的,一般是網購500元左右 您好,鋪地膠要拆座椅很麻煩,...

腳墊,大包圍腳墊好還是全包圍腳墊更好一些

好車品 全包圍的腳墊是要好一些,因為全包圍是大包圍的公升級款,是在大包圍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現在最為流行的汽車腳墊。全包圍腳墊優點 1 專車專用,根據車內絨面高度定製,更好的保護汽車絨面2 腳感舒適,隔音防震 3 易清洗,好打理 4 美觀時尚,簡潔大方 汽車的腳墊肯定是選擇一下,全包圍,腳墊比較好...

戶外帳篷裡放底布好還是放地墊好

吉吉這一天 戶外帳篷多直接鋪於地面,會有溼氣和涼氣,建議用充氣地墊進行隔離。戶外地墊的種類介紹 a.發泡塑料防潮墊 採用高壓聚乙材料,經發泡成型後按不同規格切割成一定厚度的片狀,就成了常見的戶外防潮墊了。特點是閉孔 不吸水,比較低廉。由於耐用度較低,在國外通常是一次性使用。一些商家把低倍發泡切片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