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工資是否算在最低工資標準內

時間 2022-01-16 16:55:20

1樓:焉非魚說

不算在內。

根據《最低工資規定》第六條規定:

確定和調整月最低工資標準,應參考當地就業者及其贍養人口的最低生活費用、城鎮居民消費**指數、職工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職工平均工資、經濟發展水平、就業狀況等因素。

確定和調整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應在頒佈的月最低工資標準的基礎上,考慮單位應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基本醫療保險費因素,同時還應適當考慮非全日制勞動者在工作穩定性、勞動條件和勞動強度、福利等方面與全日制就業人員之間的差異。

2樓:合易人力資源

如你所在單位工資形式為:實發工資=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假定你的基本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一旦你的績效工資能夠彌補這一缺口,單位看似合法完成了薪酬合同。但當你的績效工資不能彌補這一缺陷時,則你的實得工資就會低於最低標準線。

注意:實得工資是一個必須達到的標準:最低工資標準。

用人單位這種薪資標準與勞動法中所規定的“最低工資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依法應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相悖了。

換句話說,實得工資是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就算是由於員工績效或能力不佳造成了績效工資缺口甚至變成零,也不得低於這個界限,而用人單位這樣做是違法的。

結論:績效工資不在最低工資標準內。

最低工資標準是不是就是指基本工資,績效工資算進去的嗎?

3樓:像郭德綱剛

就是指的基本工資,績效算作提成,沒算在裡面。

基礎工資是固定的,是企業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制訂的,而績效工資則來取決於個人的工作業績及企業的經營狀況,是浮動的。所以你所說的最低基本工資不應包括績效工資。

最低工資標準不是實發工資。 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依法應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最低工資標準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資標準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兩種形式。

最低工資標準由當地勞動局釋出檔案作出規定,每兩年至少調整一次。

最低工資標準中包括績效工資嘛?最低工資標準按月還是小時算? 50

4樓:爸爸大兔子

最低工資標準是指你的實際收入,所以肯定包括績效工資,也包括各種津貼、獎勵,但不包括加班工資。按月算的最低工資標準,是按照每月22天,每天8小時計算。你每天7小時,不足8小時,但是你是倒班的,按月發工資,所以應該按照1950每月這個標準。

請年假,扣餐補肯定是合理的,扣績效工資,這個有爭議,不好說。不知你的績效工資是怎麼定義的。如果是按照崗位定義的,那麼就不應該扣。

如果是按照工作時間計算的,那就容易爭議了。

簡述確定最低工資標準的原則,最低工資標準的依據是什麼

玄影流夕 樓主 您好 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依法應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但最低工資標準不包括以下內容 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即加班工資 中班 夜班 高溫 低溫 井下 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 條件下的津貼 法律 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勞動...

從化最低工資標準是多少,廣州市最低工資標準是多少?

從化最低工資是1500元 月,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由8.80元 小時 花都區 番禺區 從化市 增城市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調整為690元 月,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4.12元 小時 2011年,廣州市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由1100元 月調整為1300元 月,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由6.32元 小時調整為7.47元 ...

律師最低工資,最低工資標準含義是什麼?

國家沒有律師最低工資規定。目前我國尚無專門針對律師的最低工資規定,可以採用當地 發布的最低工資標準。1 如果你是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換句話說 律師事務所要靠你自己來支撐的。或者是律師事務所的正式執業律師,在上海 北京等地,掙個50 60萬的,很一般了 在中小城市,弄個20 30萬的,很普通了。2...